学习+实践 新人论坛注册两个月购买装备总结

装备综合 12年前

不知不觉在8264里注册2个月了,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慢慢中毒,天天上班都会忙里偷闲来看看帖子。

我想好多后来人,都会感激这篇帖子的作者,他象是一个总纲性的文字让我在户外装备的购置上走了不少捷径-常见户外装备推荐(非极限一般够用)。下面把自己这2个月买的不算太贵还算实用的装备总结了个表格,并且点评一下,给比我更新的迷茫的人一个参考意见。

表格一

表格二

就以“常见户外装备推荐(非极限一般够用)”这篇帖子为线索。价格以便宜实惠量又足有主,说说这些装备。

登山鞋,刚开始还在纠结买什么牌子的鞋,没想到正好赶上好乐买周年活动,还剩一双44码的,才800多一点,算上返利返了60多,实际价格才700多,就想也没想的买了。事实证明这鞋还是不错的。

登山包,当时在小鹰38和格里高利Z35R纠结了好久,没想到后来又有了更让人纠结的花岗岩烈火。当时主要纠结的地方在,由于是新驴,没有那么UL,Z35R怕小,不够装2天露营的东西。小鹰38能装是能装怕背负不好,出门遭罪。后来又看了断肠草写的花岗岩烈火,还有那段时间好多花包的评测,说花包可大可小,这下就更纠结了,又想入花包。结果思前想后,看了二摸写的Z45的评测,一咬牙不纠结了,入了Z45,背负系统和Z35R是一样的,比Z35R能装。

Z45背负和装东西的能力都挺满意的,唯一不足就是做工,走线糙点。

腰包和摄包就不说了,都是强氧的,挺好的。M4是在涨价后买的,刚想买就涨价到125了,后来淘宝的店家按涨价前的价格卖我了。摄包是买的9.5新的二手,转让我的人基本没用,和新的一样。装D7000+18-200挺合适的。但是装D700+24-70明显有点紧张,给大家做个参考。

登山杖还没买,同事借我了2根,用着还不错。护膝LP的788,保护膝盖,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没什么好说的。

鸟帐这个要说说,Ex officio的东西确实不错。买来当天晚上去上动感单车健身课,课程下来,基本浑身衣服裤子都湿透了,鸟帐只是微潮,里面也比较干爽。平时坐办公室也明显比纯棉的好很多,总之买了这个鸟帐之后就不穿别的了,谁用谁知道吧。

新款C3,178CM,140斤,穿S码很合适,提供个参考。

冲锋衣裤,去过三夫试过鸟的,本来想买一件好的冲锋衣裤,但是实在不喜欢那硬硬的感觉,而且也不符合价格便宜量又足的原则。所以就入了老鼠家的Precip~挺轻薄的,走路没有明显的哗哗声,数据说防水10000 透气12000,但事实证明,确实不错,价钱便宜,量又足。腋下拉练打开也挺透气的,8月份北京雨水特别多,大雨、中雨都穿这衣服出过门,其中有一天早上下大雨,骑车上班路上45分钟,穿这衣服,完全可以胜任,到了公司里面衬衫一点都没湿。

软壳衣还在纠结中。

软壳裤,本来想选Stoic Microlith Softshell Pant 的黑色那款,比起别的软壳裤便宜,才400,黑色配蓝色拉链好看,但是只有L码的了,试了试腰围明显的大。所以就买了Mountain Hardwear Makalu Pants M码的,正合适,比Stoic的稍后,摸着感觉又比鸟的gamma MX的软壳裤薄一点点,很满意,挺修身的。

羽绒服,华巍的~蓝色,绿拉练,XL的稍稍大一点,不过也可以。就不多说了,因为还没穿。

速干裤,速干衣,是2个月前那时候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买的。事实证明,这两样在明年夏天都要换。凯乐石的裤子已经穿破了,感觉没操过那么狠,也就是从8月开始每周末抽一天负重20多斤,走走香八拉。现在体力上来了,还想买个云层24L。

露营装备还没开始置办,估计也要等到明年夏天开始置办了,帐篷本来想选秋梦,但是看大家都说窗户漏水,还是选LUXE 寄居者吧。睡袋可能会去北版那买黑冰700,或者是保定货,还没想好。防潮垫想在明年换 Prolite Plus的,不喜欢外挂,虽然六边形很好。

火枫的K7还有乱七八糟的调料瓶,蛋盒,以及山瑞的D3头灯都是现在京东商城搞活动,499免100的时候买的。算下来比淘宝便宜。

这些东西花了大约6000块钱。我觉得还可以,下一步到明年夏天的时候可能会买露营的东西。总之希望能给比我更新的人一点帮助,少走一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