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 北大山鹰社登山队素珠链峰登山报告会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讯 2011年10月26日19:00,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鹰飞祁连--北大山鹰社际华登山队2011年素珠链峰登山报告会"在此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秘书长袁锐老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张锐老师,北大山鹰社战略合作伙伴暨登山队唯一冠名赞助商际华户外代表,校内外兄弟社团代表,以及报纸、杂志、电视台、网站等各方媒体朋友均莅临本次发布会。

北大山鹰社今年选择东昆仑山脉的主峰--素珠链峰作为2011年暑期攀登活动的目标山峰并成功实现全员登顶,是山鹰社在当下商业攀登潮流中坚持自主攀登的又一成果,为山鹰社登山历史又描绘了辉煌的一笔。尤为重要的是,在高校大学生户外社团雪山攀登资源固化、缩减的今天,山鹰社首次开赴甘肃--这也是全国高校户外社团首次进军西北通途甘肃省--为高校户外社团暑期攀登活动侦查并拓展了新的山峰资源,是山鹰社作为全国高校社团领军先锋的重要举措。这次以"祁连山发现之旅"为主题的暑期攀登,不仅锻炼了队伍对新环境的适应和复杂地形的辨别能力,而且获取了大量新的山峰资料。祁连山恢弘大气的自然风貌、地处河西走廊的甘肃省的厚重历史文化、西北地区独特的风物民情都给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袁锐老师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山鹰社作为北京大学的领军社团之一,不仅为北大精神创立了新载体和新的表现形式,为未来大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提供新的机会和新的环境。山鹰社自创立以来,对雪山的攀登从未停息,作为大学生攀登的领军队伍,山鹰社的脚步一直走在国内高校的最前沿。

北大登山队队长王正对本次攀登活动总体流程和队伍组成进行简要的介绍,各种有趣图片,给人以无穷的遐想。另外,他还对中国登协、北大团委老师以及各个赞助商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攀登队长唐文懿则侧重于讲解今年素珠链峰的攀登过程,种种精彩和惊险充满了整个攀登,听者仿佛正走在素珠链的风雪之中。

紧接着,北京大学大体教部党委书记张锐老师讲话。她高度赞扬了"存鹰之心,志在高远"的山鹰精神,并认为大学生登山的目的不是为了征服一座座高山,在训练和攀登中挑战自我、征服自我的精神才是最可贵的。可以看出,北大校领导20多年来对山鹰社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是山鹰社能够不断进步、不断挑战高峰的重要原因。

际华户外总经理肖勇在随后的发言中谈到,今年素珠链峰攀登活动的圆满完成是北大山鹰社和际华户外的战略合作迈出的坚定而稳健的一步,我们期待着在未来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从形式到内容的不断丰富,共同为中国的户外事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这种战略合作必将让双方各自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必将使双方共同的事业踏上发展的快车道,这种战略合作必将给双方的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会议接近尾声,到场来宾和记者针对本次家长对安全的担心怎么处理、首次在甘肃进行雪山攀登的体验感想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本次登山活动由央企上市公司际华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际华连锁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户外)赞助,独家提供资金与被服装备支持。际华户外凭借核心军工科技和军需品生产制造领域的天然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支持北大山鹰社登山、科考、大学生户外技能大赛等各项活动,助力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沙乐华作为北大山鹰社首席技术装备合作商,为登山队提供技术装备;高特运动眼镜提供雪镜和墨镜;鲁普奈特公司提供登山路线绳,特此感谢!

最后,所有登山队员走上前,在彼此的介绍中透露出整个夏天攀登之后内在的默契,登山队员改编队歌《大地》渐渐唱起,登山队员们那高亢又纯朴的歌声,仿佛是回荡在祁连雪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