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市广场转型升级 打造高端购物国际化商圈

业界 12年前

10月26日,曾经开创深圳“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时代的中信城市广场更名为新城市广场,并投入5000万元进行升级翻新和开业以来最大规模的战略转型,其核心就包括了这样为高端客户量身定做产品的新业态。

新城市广场负责人杨敬玉昨日宣布,为突出新城市广场特点,拟将新城市广场商圈打造成以高端购物为主导的国际化商圈,主力店Jusco也借此调整机会,投入巨大的财力物力,同步对店面形象进行升级翻新、丰富产品种类,同时增加进口产品的比例。改造后的Jusco,日本原装进口生鲜、包装食品将达到80%,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华南区店面形象最好,产品档次最高,产品种类最丰富的店。“转型的代价非常昂贵,但不转型,无异慢性自杀。”杨敬玉表示。

深圳是国内最早引进大型购物中心的城市之一,但随着购物中心扎堆,加上香港自由行的开放,包括中信城市广场在内的一些购物中心都出现经营困境。”新城市广场改造后引进的国际服饰品牌约有30%是首次进入深圳乃至华南地区,如首次进入华南地区的西班牙皇室品牌Adolfo Dominguez,将在新城市广场开设全球最大旗舰店。

奢侈品管理专家乐耀辉称,“在如今大促销充斥的市场中,购物中心转型经营利润较高的奢侈品,应该是个不错的方向。不过商家也要考虑风险,并非奢侈品就一定可帮助购物中心摆脱困境。奢侈品经营需要极好的文化理念和整体策划,假如经营不善,则弱势购物中心有时要给强势奢侈品牌减免租金,反而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