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旅游年暨2012鹤岗全国徒步露营大会已举行

户外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 2012年7月7日上午10时,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黄金古镇人声鼎沸,现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鹤岗市人民政府主办、凯乐石户外品牌赞助的中俄旅游年暨2012年鹤岗·萝北全国徒步露营大会在鹤岗市萝北太平沟黄金古镇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俄两国的1000多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和当地居民一起,给我们呈现了一场融合淘金文化与时尚户外运动为一体的户外盛会。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做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络户外媒体现场全程报道了本次活动的精彩。整个徒步露营活动精彩纷呈,参加活动的中俄户外爱好者表示,在欣赏到太平沟界江沿岸优美风景的同时能充分感受户外运动的乐趣,整个活动的顺利展开也增强了中俄两国户外爱好者的友谊。在太平沟举行的2012鹤岗·萝北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是鹤岗市政府"以大型户外活动拉动群体户外活动,推动特色旅游"战略的又一重拳。2012年,正值首届中俄旅游年之际,本次徒步露营活动适时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中俄旅游年暨2012年鹤岗·萝北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活动现场包括露营、黑龙江界江徒步、走扁带等各种场地户外活动,还包括独具当地特色的音乐篝火晚会,黄金古镇定向寻宝、淘金等活动。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遵从"健康、休闲、绿色、环保、惠民"的原则,充分体现鹤岗·萝北的旅游资源,活动强度以休闲为主,难度不大但精彩不断。

界江徒步以黄金古镇广场为起点参加活动,中俄两国队员沿着太平沟界江徒步,走进大自然,在黑龙江边欣赏两岸优美的自然风光。700多顶帐篷在太平沟界江沿岸安营扎寨,构成气势恢宏的露营嘲,使自然风景与户外活动的完美融合,为参与者带来全新的户外体验。

徒步、露营是一种人们回归自然,积极休闲的降生活方式,也是当今最为时尚的旅游文化和体育健身的一种行为。2012年,正值首届中俄旅游年之际,2012年鹤岗·萝北全国徒步露营大会在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隆重举行。在这里,你可以探秘黄金古镇,淘一淘金沙,感受那个早已逝去的采金狂潮;还可以沿着太平沟界江徒步,走进大自然,在黑龙江边欣赏两岸优美的自然风光……

我国自古就有"舟马天下、足履山水"之称的徒步露营生活。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徒步露营以"融入自然、享受露营、积极休闲、健身旅游"的发展理念,以投入少、见效快等优点,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人士的认可和青睐。在我国青海、内蒙、广西、浙江、广东等地都已经纷纷投资建设露营营地,举办全国性的徒步大会、露营大会。

鹤岗地处祖国边疆,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是人们回归大自然的首选旅游胜地。这里有气势恢宏的黑龙江小三峡,有白龙峡谷、白龙潭、谷底地下森林,有小兴安岭原始森林公园,有苇场丹顶鹤湿地自然保护区,与中华鲟齐名的黑龙江鲟鳇鱼。萝北县位于小兴安岭南麓与三江平原交汇处,具有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中国最大、持续最久的采金狂潮在这里奔涌,抗联将士们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在这里浴血奋战,中华、俄罗斯、犹太三大古老的文明在这里交汇。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名山岛综合旅游区、望云峰滑雪场、大马河漂流站、太平沟地下森林等著名的景区、景点享誉国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