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红点Chris Sharma 9a路线 曾是胆小鬼

攀岩 12年前

8月4日,15岁波兰少年Piotr Schab在西班牙攀岩胜地马加利夫成功红点Chris Sharma的首攀9a路线—Era Vella,成为他个人攀岩生涯中首条此难度路线。

“耶!这是我完成的最长路线了,花了7天时间尝试,我现在还难以相信,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Piotr是世界上第6位在16岁以前就完攀9a路线之人,之前的5位分别是Adam Ondra (13岁), Enzo Oddo (14岁), Geoffray De Flaugergues (15岁), Domen Skofic (15岁) 和David Firnenburg(15岁)。

Schab7月下旬来到这个攀岩天堂—马加利夫便马不停蹄开始攀爬,短短十余天便先后拿下近10条8a+以上难度路线,除Era Vella外还包括2条8c+路线。

15岁的Schab长相帅气,7岁时开始学习攀岩。不过至于他练习的原因,他妈妈说他小时候胆子特别小,很怕高,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家人开始去攀岩馆学攀岩,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