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ma与团队把深水徒手抱石赛事引入美国

攀岩 11年前

Psicobloc,意为“疯狂的抱石攀登”,仅携带粉袋,穿着攀岩鞋。在美国举行的首届正式的深水徒手攀登比赛——PsicoblocMasters系列赛事活动中,将不会出现绳索,护具或是接住跌落的攀岩者的保护垫。世界顶尖攀岩者将齐集这项计划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犹他州ParkCity举行的比赛,他们会在犹他奥林匹克公园容量为750,000加仑的空中训练游泳池上端高50英尺的凹凸岩壁上进行比拼。而此次赛事的组织者正是深水徒手攀登圈首屈一指的Chris Sharma。

“我非常高兴可以把这项新兴且令人兴奋的攀岩形式的竞赛带到奥林匹克公园,”Sharma在近期的媒体报道中表示。“对于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都将会是难以忘怀的经历。”

PsicoblocMasters系列赛事活动将包括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的比赛,而且还会遵循“双人”设置规则,即两名参赛者同时攀登完全相同的线路。到达最高握点或是最先成功完成路线攀爬的攀岩者将进入下一轮比拼。而且还有20,000美元的奖金-这也是今年奖励最为丰厚的攀岩赛事-而且参赛选手需要展示出自己全部的技能。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样出色地活动,”户外装备展览负责人KenjiHarontunian说到,他与赛事的组织者ChrisSharma,MikeBeck和KevinBradhurn共同创立了这项比赛活动。

Sharma还补充说到,他认为深水徒手攀登是攀岩竞赛未来发展的趋势。”数年间,我们一直在谈论如何让这样的攀爬形式成为攀岩活动的主流,”他表示。根据Sharma所说,今年的PsicoblocMasters系列赛事活动将会“令所有人感到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