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冇钱回家过年 春运高峰看驴友如何回家

户外 11年前
“有钱冇钱,回家过年。”现在,春运一票难求,但是这难不倒神通广大的驴友们。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回家过年呢?

徒步:艰辛冲不淡回家的快乐

咸阳小伙王刚伟,由于妻子即将临盆今年必须回家过年,但丢失了身份证无法乘坐火车,他只好徒步回家。网友在夸赞他有毅力的同时,也感慨回家的路竟如此艰辛。

1月12日,王刚伟从无锡硕放镇出发,沿着规划好的线路,开始千里行程。1月17日,他在洪泽湖边扭伤了脚,脚也磨得起泡了,无法继续徒步,决定“灵璧县至新密市”这段路乘坐汽车养伤。1月22日到达陕西西安,他又再次开始徒步,从西安走回老家礼泉,23日上午10时许,他终于回到了家。

虽然中间因伤无法徒步,但从无锡一路到咸阳礼泉,一路行程加起来也近千里,用王刚伟的话说,“总算没有辱没咱陕西人的脸”。

骑行:用行动园自己的梦想

华南农业大学24岁大学生孙绍刚花费12天时间,骑行1500公里回家过年,也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1月15日上午8时,他从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校门出发,每天骑行7~10个小时,经过广东、贵州、广西、云南的10多个城市,终于在1月26日晚10时多抵达了昆明。昨日早晨,经过在昆明的几日停留后,他回到了位于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仁兴镇的家。

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长途骑行回家过年时,孙绍刚说:“和”春运拥挤“一点关系都没有,带一颗什么样的心上路,就意味着一段什么样的旅途。骑行回家,这是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马上就要毕业了,很多东西需要想清楚,找个方向。关于爱情、生活、工作、家庭方面的都有,我希望一个人能在旅途中,有个独立空间来审视自己,想清楚这些问题。”

自驾:轻松惬意的团圆日

海南的欢乐猪,计划一家三口还是自驾车回家。他们每年都是自驾回家过年,因为春节期间海南机票太贵,火车票又买不到,而且过年回家带的东西太多了,自驾车反而非常的舒适便捷。

今年他们打算避开去海南旅游的人潮,到琼北去旅行。从海口到文昌,感悟逝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