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版主喜力微博讲旧事 警方顺藤摸瓜抓嫌犯

户外 11年前

114日,8264论坛“ 装备交易 ”“ 我秀我户外”版版主——喜力-晨兢夕厉发了一条微博《新藏线,我见证了她们“母女”被残害》。他讲述了,20088月搭乘一辆越野车赶往阿里途中,有一群“藏原羚”过马路,越野车司机先放慢车速,再猛踩油门,将两只“藏原羚”撞死。微博还附有事发现场的照片。这条微博在几天之内就被转发近2万次,5000多人参与评论。

西藏警方根据这条微博提供的线索,几经周折,在221723分,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对自己几年前从新疆叶城驾车赶往西藏阿里地区途中撞死两只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司法鉴定,两只被撞死的动物的确是藏原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旦达说,嫌疑人张某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之规定。张某供述内容是否属实,还待作进一步调查取证。取证结束后,张某将被押解到阿里地区日土县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小编寄语:驴友追求的生活就是自然、健康、自由,这些资深的老驴用行动诠释了户外运动的精神。 喜力这次通过微博使得一件陈年旧事得到了依法处理,去年年底8264“游记攻略”版版主铁丐开始组织的“地球因你而美丽”环保登山活动,这些都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关爱自然。希望能够听到更多这样的事情。如果您有什么好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请@户外资料网新浪官方微博:户外资料网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