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拟制定标准发展露营旅游 营地建设有商机

户外 11年前
日前,云南省政协委员赵映东建议大力发展露营旅游。针对国家或行业尚无发展露营旅游的相关标准,他建议从实际出发,云南省应制定好相关标准,保障露营地规范发展,如对营区设置、环境、道路、配套设施等作出规定。要确保露营地建设环保与效益并重,用环境友好型方法建设露营地。另外,与本地区特色条件相适应,保障露营地优先发展。

露营旅游已成为我国旅游业的一种新型业态,云南旅游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提供了良好的露营环境。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露营旅游,会在室外、野外住宿,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建议采取认证的方式,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才可以举办露营旅游活动。

云南有着丰富的自驾露营资源,以汽车营地为例:按示范营地的等级标准营地分为5S的等级,最高等级的5S汽车营地不可低于80亩。云南有的州市可以建占地200亩或300亩的营地。汽车营地中会包括帐篷区、木屋区、房车区,提供吃、住、玩等服务,在房间内会有普通酒店具备的设施;室外会有运动区,如球场、游泳池等;以后还会考虑在营地设娱乐区,如卡拉OK、酒吧等。汽车旅游营地的建设,可拉动旅游产业的投资,增加当地的就业、带动农民增加收入。以一个占地200亩的5S营地为例,投资近5000万元人民币,能解决300-500人左右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