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季拉动户外经济 商场网店户外店各显其能

业界 11年前
随着天气的转暖以及清明小长假的临近,不少人开始为出游踏青做准备。户外用品也迎来了销售旺季。为了争夺客源,商场专柜、专卖店以及网店上的许多商家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争夺春季销售高峰。

商场:靠信誉卖品牌

在商场,许多品牌都推出了新品打8折、老款买200返100等活动。进入3月中旬,部分销售人员反映,销售额比平时增加了近30%。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冲锋衣、登山鞋、帐篷卖得最好,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一起来购买。同时专柜上一些更加专业的户外用品,比如睡袋、登山杖等同样不乏买家。

消费者反应,价格相对偏高,比如专业的登山鞋或冲锋衣最便宜的也要500多元,贵的要两三千甚至更高。由于在商场信誉度较好,方便全家一起选购,而且可以试穿,所以还是选择购买。

户外店:品类全活动多

商场里销售大多以衣服、鞋类和背包为主,登山杖、帐篷则选择余地很小。在专业户外店,消费者可以感受到户外用品一站式购物。大到野营帐篷、充气床垫,小到透气棉袜、高效木炭、防滑手套等户外用品一应俱全。近期,各家户外店还专门进了很多产品,为即将到来的清明出游高峰做准备。因为是厂家直销,比商场要便宜很多,而且都有优惠。

除了卖东西,部分户外店还兼营租赁业务,如自行车、帐篷等,给驴友更多的选择。

为了拉近与驴友之间的距离,一些店还与俱乐部合作,组织户外活动。绍兴的一个店主介绍,本月他们将组织两场户外活动,一场是到嵊州看樱花,一场是到桐庐桃花谷,4月份则是每周有活动,活动频率也增加。

网店:优惠多价格低

以往,户外用品很少打折,即使搞活动,力度也很小。这两年,户外用品新品牌越来越多,专卖店也越来越多,甚至一些运动品牌也开始涉足户外用品,使得户外用品品牌之间竞争越发激烈,因此不少商家都用打折促销手段吸引消费者。

一向享有价格优势的网店在这方面更具优势。探路者、凯乐石等品牌的网上旗舰店都打出了春夏季户外促销的主题,基本都在5折左右。淘宝网店也没闲着,推出“全场包邮”、“部分商品5折起”等优惠措施。一位淘宝卖家说,现在户外用品销售已经进入旺季,清明前后将达到销售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