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bko&Bolotov2013春季珠峰攀登日记:出发

登山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今年春季珠峰攀登季迎来的俄哈攀登组合Denis Urubko和Alexey Bolotov,这两位曾经的金冰镐获得者将联手向珠峰西南壁新路线发起冲击,全程阿式无氧攀登,以下为他们的攀登简记,一起了解下:

Denis Urubko和Alexey Bolotov珠峰西南壁路线示意图

3月20日

3月20日,Denis Urubko和Alexey Bolotov俩人启程离开莫斯科前往加德满都。为了这次珠峰攀登,2月份他们曾前往阿拉木图附近的天山山脉进行适应性训练。数天前,原为哈萨克籍的Denis正式得到了俄罗斯国籍。

3月24日

Denis和Alex从加德满都乘机前往卢卡拉。现在的加德满都人很少,探险队来的比往年都晚,看不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当被问及“你们为什么去这么早呢?”两人回答说:“为了更充分的适应性训练,这个很花时间,然后准备攀登。我们需要等待合适的天气。”

3月25日

嗨!我们现在那木齐市场呢。来自美国的Larisa和Sasha现在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她们第一次来这,一切看起来都很新鲜, Larisa拍了很多照片。我们明晚会住在Deboche,然后是Chuckung,我们会在那爬座山作适应性训练。离开Chuckung后,我们会在山谷休息一天,随后爬到海拔7200米,卓奥友斜坡下,2009年我和Boris在那进行过训练。这条喜马拉雅山路,我已经第6次来这里了,也是第5次来这个山区攀登,去马卡鲁之前还在这个地区进行过适应性训练。这几年回首望去,现在的那木齐比以前文明程度高好多:WIFI,热水淋浴都有了,不再是大水桶加水管的简搭,但现在如果你想再给他们拍照可能会惹得他们很生气,甚至冲你大喊,表示抗议。尼泊尔的食物还是很好吃的,不是那么热辣辣。

关于Denis Urubko(第18位完攀14座8000米的登山家)

1973年7月29日,Denis Urubko生于俄罗斯的北高加索地区,1990年后移居哈萨克斯坦,目前和家人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Urubko的人生经历可谓丰富,他曾是哈军队中央体育俱乐部的专业运动员,后学过表演,还当过摄影师,曾因42天内连攀前苏联境内5座7000米雪山而获得“Snow Leopard”雪豹大奖。卓越的攀登成绩使他连续4年(1998、1999、2000、2001)荣获哈萨克最优秀登山家的称号,连续3年(1997、1998、1999)赢得Amangeldy峰(海拔3999米)速攀冠军称号。2006年9月14日,又以3小时55分58秒速攀厄尔布鲁士山(高加索山脉最高峰),创造了该峰速攀纪录(选择的是Azau 路线)。

从90年开始登山,迄今为止36岁的Denis Urubko已经完成了近1500次有难度的攀登活动,其中包括32次“高质量的攀登”(苏联标准),5次6000米级山峰,10次7000米级山峰,17次登顶8000米以上山峰攀登及34次solo攀登。

关于Alexey Bolotov

1963年出生,曾两次获得金冰镐奖:1998年马卡鲁西壁攀登,2004年贾奴峰北壁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