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bko&Bolotov2013春季珠峰攀登日记:4月1-8

登山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今年春季珠峰攀登季迎来的俄哈攀登组合Denis Urubko和Alexey Bolotov,这两位曾经的金冰镐获得者将联手向珠峰西南壁新路线发起冲击,全程阿式无氧攀登,以下为他们的攀登简记,一起了解下:

Denis Urubko

Alexey Bolotov

4月2日

我们开始第二轮适应性训练了。抵达Dragnack后,我们尝试爬到海拔7100米。喜马拉雅现在有风,还很冷。

4月4日

冰川,海拔6000米今晚我们会宿营在Ghiachunkang,远处就是珠峰。

4月6日

我们经过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冰崩,后来停在海拔6700米的地方。这次天气还不错, Alex在读书,我在记录。寒鸦在空中盘旋着,向高耸的珠穆朗玛峰送去我们的祝福。

4月8日

4月8日爬到7000米后,今天我们回到山谷休息,感觉有点累但还好没超负荷,口很渴,一直在不停的喝水。我想休息几天,天气依旧不错。

4月9日

Alex和Denis两人回到了那木齐休整几天。4月12日将正式抵达珠峰大本营,随后贵继续演南坳进行适应性训练,现在他们精神都很好,士气十足。

关于Denis Urubko(第18位完攀14座8000米的登山家)

1973年7月29日,Denis Urubko生于俄罗斯的北高加索地区,1990年后移居哈萨克斯坦,目前和家人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Urubko的人生经历可谓丰富,他曾是哈军队中央体育俱乐部的专业运动员,后学过表演,还当过摄影师,曾因42天内连攀前苏联境内5座7000米雪山而获得“Snow Leopard”雪豹大奖。卓越的攀登成绩使他连续4年(1998、1999、2000、2001)荣获哈萨克最优秀登山家的称号,连续3年(1997、1998、1999)赢得Amangeldy峰(海拔3999米)速攀冠军称号。2006年9月14日,又以3小时55分58秒速攀厄尔布鲁士山(高加索山脉最高峰),创造了该峰速攀纪录(选择的是Azau 路线)。

从90年开始登山,迄今为止36岁的Denis Urubko已经完成了近1500次有难度的攀登活动,其中包括32次“高质量的攀登”(苏联标准),5次6000米级山峰,10次7000米级山峰,17次登顶8000米以上山峰攀登及34次solo攀登。

关于Alexey Bolotov

1963年出生,曾两次获得金冰镐奖:1998年马卡鲁西壁攀登,2004年贾奴峰北壁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