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价值 杜邦年赚16亿巴塔2000万设环保基金

业界 11年前
近日,美国户外服装品牌Patagonia(巴塔哥尼亚)设立了2000万美元的基金用于支持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企业。该公司表示,希望将企业重心放在环境保护和社会公共事业上。

此外,该公司帮助了一个可持续服装联盟(SAC)的创立,全球1/3服装、鞋类产品的制造商都加入了该组织。可持续服装联盟建立了一个记录商家在环保方面表现的索引手册,设计师甚至是消费者在选择面料或制造产品时都可以参考该手册的内容来决定合作伙伴。此外,巴塔哥尼亚还是第一个使用衣物循环计划的品牌,一旦消费者不再穿着该品牌服装,其会对服装进行回收。

资料显示,这家成立40年来一直让“增长和成本滚开”的公司,在2011年创造了5亿美元左右的销售记录,同比增长近30%。

巴塔哥尼亚还是一家更关注绿色营销的公司,其特立独行也是表里如一。该公司的员工有灵活的工作时间,这里比谷歌还要酷的一条办公室原则是“工作可以等,但天气不能等”。如果碰巧是一个海浪和太阳都很好的天气,办公区里甚至会空无一人。公司创始人乔伊纳德用缺席管理(Management By Absence)的方式,让他的员工可以自由地冲浪、攀岩。他相信那些头脑灵活、有能力的员工完全知道如何调节一天的工作节奏,而且每一次户外运动的经验,还能回馈到产品的改良上。

同样从环保中获益的还有杜邦公司,该公司曾在环保上1年赚了16亿美元。杜邦公司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资超过20亿美元,其中80%左右都集中在开发解决方案来应对三大全球性挑战:粮食、能源和防护。作为一家面向市场的科学企业,杜邦研发的户外布料短链防污科技具备出色的环保特性,符合Oeko-Tex® Standard 100的所有4个级别标准。

杜邦公司在科技研发中还将所关注的碳足迹减少到了消费者使用的终端环节。研究显示,服装对环境产生的最大影响,包括水和能源使用,主要来源于消费者使用阶段。而杜邦该布料防护科技可以减少衣物需要洗涤的次数,减少耗水量,降低洗涤和烘干温度,减少能耗,减少磨损或撕裂,因此有助于减少消费者在服装生命周期中对能源的消耗,进而减少碳足迹。

另外,杜邦公司计划于2014年至2015年间,在中国设立两个创新中心,其中之一将会落户中国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