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电商”悄然出现 适于小户外店自我推广

业界 11年前

营销无处不在,需要想尽各种方法让客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在很多大公司关注微博推广的时候,“微信电商”也悄然出现。

实例:

两个人的小团队,基于微信朋友圈做电商,卖美甲、美睫产品,每月流水在二三十万元,其中,2/3的成交客户来自微信的沟通成交。而其线下店每月六七万的自然流水中,也有不少微信转来的客户。

这样的方式,能否用到户外用品店的运作里呢?这里,我们谈到的不是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连锁店,而是那些“小店”。在与店主的交流时,大家经常反映的就是受到资金制约,店铺位置不佳,客流量有限,主要集中于熟客,或者干脆自己组织户外俱乐部。而在商品上,也有着低端产品驴友看不上,中高端产品价格较高,一般进店的普通消费者不愿购买的尴尬。而在这个时候,通过微博、微信这些小圈子,联络与顾客之间的感情,传播商品信息,也许会带来意外的收获。

“微信电商”比较适合于个人或小团队运作,包含服务、适合情感营销的行业比较适合,以单价利润较高、稀缺性的领域为佳。它的优势在于成本、门槛很低,只要手机拍照就可以发布,不需要雇人,不做广告,并可以通过顾客进行口碑推广。如果通过网页编辑制作多图信息,可以同时发布多条消息,在网页的消息管理中也可以很方便与顾客交流。

这给那些有熟客,但本小利薄的户外店带来了便利。相对于线上销售,户外店的最大的优势就是有经验的店员可以提供好的户外建议,通过微信,就可以发布这类户外知识或提示,锁住这些老客户。通过群发微信可以推送店内的新品、热卖品,或促销活动,带动进店客户。而且,户外装备本身价格相对较高,也适于“微信电商”。

同样,与别的传播途径相比,微信也有其不足之处。它的传播方式决定了更倾向于被动成长,客户增长较为缓慢。这样的方式和范围决定了在这里很难养得了“大鱼”,而且与客户进行点对点的及时沟通,由于需要投入一定的精力。经营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发展情况,来调整营销计划。

对微信增长较为缓慢的问题,可以采取熟客推荐,添加Q Q好友,或一些相应折扣活动等措施,进行推介。当你的好友到了一定数量,他们自然而然会出现帮你转介新客户的情况,以形成了良性循环。

比较“微信电商”的优缺点我们发现,它很适合面对小圈子的刚起步的户外用品店。还可以和现在常用的俱乐部的模式相互结合,线上发布消息,线下组织活动,把驴友们更紧密的结合起来。

小提示:腾讯官方人士声称,微信只有“互动沟通、用户管理、服务定制” 三大功能,并非营销工具,不排除以后对其进行限制的可能。目前企业微信每日群发数量为1条,可以采取文字、语音、图片、视频、图文中的任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