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人物 黄承辉 图途在行业整合阶段的高速增长

专访 11年前

图途总经理 黄承辉

户外行业从业者身份的转变

中国户外行业混沌初开,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从亚洲户外展可以观察到,过去看展会的主要是户外爱好者,大家或许是户外运动中的好友,出于对户外运动的热爱,对户外装备的热衷,饱含着对户外生活方式的热情与向往,投身户外行业。如今,更多的商务人士来看展会。不论是渠道商,还是品牌商,经商的人很多,今年据粗略统计有600多个品牌参展,图途作为渠道商,与品牌商经常打交道,知道的品牌应该算是很多了,而依然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品牌存在。

整体发展下的首轮优胜劣汰

有一位国内大品牌的老总,对户外行业的比喻很有意思,他说户外行业的竞争类似于马拉松跑步,在马拉松跑步中,很多人在奔跑,在大约五公里阶段会有第一轮淘汰,这就与户外产业将要面临的第一轮整合很类似。作为新兴行业,户外品牌商新开店很多,同时大渠道进入户外行业,因此竞争十分激烈,优胜劣汰,有的会退出,有的会收缩,不过户外行业整体容量还在扩大。与运动品牌相比,运动行业的竞争是很清晰的,而户外行业却如同混战。户外行业高速增长,整体容量不断扩大,同时伴随着激烈竞争,不过这总比走下坡路的行业要好,因为那时是你死我活的竞争,而户外行业顶多是受点伤。

图途依然面向全国快速开店

数据显示,图途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是户外行业少有的能在全国开店的渠道商,目前已经与全国主要百货系统都有合作。今年上半年的目标基本达成,已经新开一百多家店铺,而且还不包括分销商部分。要指出的是,图途并不是为扩大规模而开店,不挣钱的店铺图途是坚决不会开的。图途的新店赢利能力很强,三个月实现赢利的店铺达到80%以上。赢利状况不佳的店铺坚决关掉,不能作为战略培养的店铺也坚决关掉。从下半年的发展趋势来看,达成年度规划目标的困难不大。

图途对于户外的理解更宽广

有资深驴友批评图途做的不是户外,我并不这么认为。户外有很多种类型,是人们的正常生活方式的演变,走出家门去旅行就是户外。图途通过努力,将最新科技进步推广给大家,让大家知道并参与到这种健康积极的生活中来,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为什么要被看低呢?从专业化程度来说,图途也能开出专业的户外店,不过图途要根据规划逐步运作。目前图途正在高速运作,争取在年底前开出一个10000平方米的能得到大家认可的专业户外大店,同时开出一百多个图途小型店铺。

图途旅行助你实现真正的旅行

图途旅行事业线是规划阶段就制定好的,旅行事业线要提供的服务就是让更多的人实现真正的旅行。有人会问,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旅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认识。有的人认为旅行是体验,有的人认为旅行是深度游,有的人把极限作为旅行。不论你热衷哪一种旅行,图途都能够为你提供帮助。让人们能够专注于旅行自身。而不是制定攻略,而不是后勤供应,而不是装备配置。对于户外旅行完全没有概念的人,图途提供给他们户外旅行的资讯,告诉他们真正的旅行是这样的,鼓励他们也来尝试这样的生活,而图途为他们提供完备的线路攻略,后勤供应。真正实现舒适自如的随心旅行。

强大的图途团队令我开心

图途团队的文化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摔倒,但是只要图途不摔死,图途人就会比别人更努力,付出更多的时间与辛苦。作为渠道商,图途理解消费者和品牌商两方面,他们的需求是图途能做好的前提。从以往看,与图途合作的品牌商都是很开心的,在图途购买的消费者也都是很开心的。两方面都开心了,图途就会有机会,就不会被抛弃。今年图途团队非常辛苦,同时团队也表现出很强的战斗力,我感到很开心很欣慰。今年下半年的开店任务很艰巨,同时旅行事业线也在启动,看看图途团队是否有更强的战斗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