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人物Peter和Fredrik STONEHAM创始好小子

专访 11年前

STONEHAM是来自北欧的户外品牌,由两位越野滑雪世界冠军创立。STONEHAM专为对运动生活风尚有独特见解的高端群体定制。从2009年创立至今,其产品已经从最初的滑雪类产品拓展到跑步、骑行和户外系列,满足全年的运动需求。目前,STONEHAM的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

2012年以来,STONEHAM开始为进入中国市场做预热,成立STONEHAM中国公司并组建中国团队,还赞助了一系列的赛事,如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厦门海沧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铁木真草原山地车赛和铁木真草原极限马拉松,长春瓦萨国际越野跑步赛,以及图途自驾旅行项目等,其目的是让更多的中国运动爱好者了解STONEHAM品牌及产品。

Peter Fredrik 与 图途总经理黄承辉(右二)合影

2013年,STONEHAM成功与图途(厦门)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伙伴协议,并将于20139月正式进入图途门店销售。正式开启STONEHAM在中国市场的旅程。20137月图途秋冬订货会上,两位创始人Peter Larsson Fredrik Persson出现在会场上。借此良机,我们分别各自采访他们两人同样的问题,以检测两人的默契程度。

Peter Larsson(PL):六次越野滑雪世界杯冠军得主,前瑞典国家队队员,前任加大拿国家队教练,现任STONEHAM全球市场总监。

Fredrik Persson(FP):瑞典越野滑雪国家冠军,前瑞典国家队队员,2008年中国瓦萨滑雪节冠军,现任STONEHAM产品总监和中国CEO

问:请做自我介绍

PL 我叫Peter,我热爱越野滑雪和享受生活!

FP:我叫Fredrik,我之前是专业越野滑雪运动员。我强烈渴望STONEHAM品牌能举世闻名。我也非常热爱越野滑雪,热爱生活!

热爱滑雪,默契程度:100%

问:有关滑雪运动员经历

PL:能把爱好和热情当成自己的职业,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却很难实现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开心!

FP: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我现在开发STONEHAM产品系列和打造品牌都工作很类似,两者都要有攀登巅峰的决心,需要制定计划并全神贯注,经历挣扎并收获灵感和乐趣。

性格取向有差别,默契程度:50%

问:好朋友之间的争吵吗

PL:有很多小的争执,但基本上都以沉默告终,几天后自然就没事儿了。我记得我们当时对品牌名称有不同意见,最终我们决定使用STONEHAM

FP:我们有很多很小的争执,但是我并不觉得那是吵架,反而是我们合作过程中能激发灵感的碰撞,因为我们需要直截了当地阐述各自的观点。在我印象中,我们没有真正的和对方生过气。Peter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小争执不记仇,默契程度100%

问:创立STONEHAM的想法

FP:当时我们都非常不喜欢我们每天训练穿的衣服,觉得衣服设计很无趣,不好看。训练完之后,简直就没办法穿越野滑雪系列的衣服,所以训练之后只能穿日常穿着的外套。非常简单,也很自然的,我们就聊起了创立不一样的越野滑雪服装品牌的想法。

PL没有回答,默契程度绝对100%

问:亲朋好友对想法的反应

PL Cool

FP:很Cool!我们一直在期待有人来做这些事情。但是,新品牌要怎么成功进入市场呢?很幸运的是,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一直都给我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COOL!默契程度100%

问:为什么是STONEHAM,而不是L&P or F&P 呢?

PL 哈哈, STONEHAM是加拿大著名滑雪胜地。我曾经担任加拿大国家滑雪队教练,经常带队伍去STONEHAM滑雪场训练,STONEHAM有我们想要通过服装来表达的理念:奢华生活与完美滑雪环境结合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我们生活中最有趣的两个部分的完美结合。STONEHAM很经典,我们希望STONEHAM 服装也很经典!

FP 我们都很喜欢美式贵族经典风格,比较受北美文化影响。这点在我们的设计里面很容易看到,北欧式的简洁和北美式的贵族经典结合。从名字本身而言,也代表了北欧和北美风格的融合。

高品质生活与滑雪结合,默契程度100%

问:你们对品牌的信心来源

PL:生活中有了伟大的想法,就会产生好奇心。创建STONEHAM品牌是把好奇心付诸现实的过程。我坚信伟大的想法和好奇心!

FP:当初我们的产品面世的时候,STONEHAM在市场里独树一帜,除了产品的功能性,注重细节的设计,还融合了时尚设计元素,感官和穿着体验都令人愉悦,没有人见过和我们类似的产品,也得到了非常多的好评,这让我们非常有信心!

信心源于独特,默契程度90%

问:STONEHAM的梦想是什么

PL:我的STONEHAM梦想是看到大家都能照顾好自己,穿着STONEHAM享受生活!

FP:让STONEHAM举世闻名,希望能为现代人的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大家穿着STONEHAM舒适的享受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刻!

让大家穿着STONEHAM享受生活,默契程度100%

问:STONEHAM生活方式是什么

PLSTONEHAM 生活方式是掌控自己的生活,确保享受生活。对新的体验感受说Yes,享受生活快乐的点点滴滴,有家人,有朋友,有运动,有佳肴!

FP:可以很好的管理你的时间并健康生活,用奢华触觉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并相信自己绝对值得拥有这样的生活!具体一些就是,你知道,STONEHAM的灵感来自于北欧滑雪,代表的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滑完雪或刚玩过什么,你必须奖励自己:仰卧在舒适的小屋里,享受精致的美食,或围坐在温暖的炉火边,分享运动生活。

享受美好生活点滴,默契程度100%

问:打造品牌最具挑战的事是什么

PL :永恒不变的挑战就是让人接受创新的想法!

FP:向外界传递什么是STONEHAM

传递创新,默契程度100%

问:那什么事情让你们感到快乐

PL:伟大的想法在生活中闪现并成为现实。

FP:大家喜欢穿STONEHAM衣服,并听说STONEHAM起源于一个疯狂的想法。

想法成为现实,默契程度100%

问:为什么决定来中国发展

PL:几年前,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有点不安,以为自己将要面对的是古老的中国,来了之后才发现,中国是个现代化的国家,中国人非常友好热情。中国发展得非常快,同时又有如此伟大的历史和文化。我希望可以带来更多不同形态的生活方式来给中国人。

FP:我来中国参加过多次滑雪比赛,对中国有一些了解。中国人的热情总是让我觉得很温暖。当有中国朋友第一次看到STONEHAM,并异常兴奋的试穿,我也感到非常兴奋。我当时在想,进入中国市场是STONEHAM必须要做的事情。

带来更多生活方式,与收到中国人的喜爱,默契程度75%

问:你们在中国的计划是什么

FP:设计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精选熟知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并推广品牌形象。希望更多中国人接受并喜欢STONEHAM生活方式!

PL没有回答,默契程度100%

简单描述下你的朋友

PLFredrik Persson有活力有热情,是果断决策的主儿。

FPPeter Larsson有目标,开放,善良,有趣!

小编结语:从以上来看,两人语言表达或有不同,但是理念意向相同,默契程度很高,怪不得他们俩会共同创建这样充满活力与品味的户外品牌。祝愿他们的默契继续下去,在中国有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