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L全球销售总监Patrick 向不可到达的领域前进

专访 10年前

2014 ISPO BEIJING展会期间,有幸采访了PETZL品牌全球销售总监Patrick先生。就PETZL品牌定位,理念,开发,推广,以及中国市场合作伙伴等多方面问题做了解答:

PETZL 全球销售总监 Patrick 先生

参展新品

在2014ISPOBEIJING展会上,PETZL品牌带来的新产品有:一,独家工艺处理的动力绳系列产品,其中包含Duratec防水防尘及耐磨损处理技术,EverFlex热稳定绳芯处理技术,Ultrasonic绳末超声波处理技术,ClimbReady特殊绕绳技术,以及Middlemark中绳辨识记号,最终达到PETZL绳系列产品极佳的接触感,流畅性,以及耐用性。二,在法国生产的,专为抱石运动爱好者所设计的多功能抱石保护垫,可以充当背包和沙发使用,其外层采用Codura防水护罩,以及它的冲击吸收能力是一般的抱石垫的两倍。三,专为了岩馆所设计的钢制快挂,有透明保护壳的快挂扁带,并且是唯一标有PETZLLogo的一款扁带,在岩馆里会非常显著。四,全新的‘Nao’自动感应照明头灯,照明强度从355流明增强至575流明,实现了60%性能提升;其配件ACCU可充电电池由三星公司生产,‘ReactiveLighting’技术应用使得从原来的4小时40分钟可持续使用时间,变成12小时30分钟可持续使用时间。

品牌理念

PETZL品牌定位是在金字塔的顶端,立志于“向不可到达的领域前进”,对于任何从A点到B点的难题,都要提出解决方案与方法,在研发、生产、测试、销售、售后等环节,都一直贯彻这样的理念。我们对于产品的研发、生产、检测的投入占了非常大的比例,其目的是为了能保证我们的产品品质,并以用户的安全为第一原则。PETZL品牌产品开发部门有100人左右,包括工程师,设计师以及开发人员。PETZL品牌与所有用户的紧密接触,使得在产品开发以及改进方面有着超越所有行业竞争对手的优势。PETZL品牌将收集全球消费者的意见,这包括攀登者和高空作业人员的意见。对于各种意见,我们要开会认真讨论,最终才能决策一个产品诞生或改进。在新产品投放市场之前,会进行产品性能测试以及用户体验反馈,最后才进入到生产环节。生产过程中一半是人工操作生产,一半是机器人操作生产,并采用很多摄影监测探头,利用红外线发现不合格产品并丢掉,最终实现产品故障率降低为零。在售后环节,PETZL品牌也给消费者很多技术指导,PETZL品牌产品指导书也是非常清晰的。近期,PETZL品牌产品技术手册中文版将会在PETZL品牌官网公布,技术培训中心也将引进中国。

关注安全

中国绝对是一个正在持续增长的大市场。中国人的生活开始从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向贴近大自然的健康生活转变,同时城市里面的污染重于山野乡村,这促进中国的户外活动会更加繁荣。PETZL品牌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希望与中国的运动员,产品用户,以及圈内专家一起分享使用PETZL产品的心得。我们曾经把PETZL品牌一年一度的国际活动PETZLROCTRIP放到中国来做。PETZL品牌的市场策略就是要专注在中国专业户外攀登市场的需求,以及推广所有的户外运动。同时与PETZL品牌的经销商一同建立良好并持续成长的关系。中国拥有一个开放健康的市场环境,使得PETZL品牌可以向更高标准进取。全球的户外品牌都在中国,当然也包括中国本土的品牌,不过PETZL品牌在每个国家所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尊敬我们的竞争对手,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挑战他们,关键是能否为客户提供最好的创意和最好的产品!PETZL品牌在过去的15年,实现了年平均增长8%的业绩。

中国伙伴

PETZL品牌目前在全球有两大市场,一个运动器材市场,一个工业用品市场,其份额各自占了一半,不过近年来在工业市场有显著的增长。在全球的垂直运动和高空作业领域,PETZL品牌都有涉及。而我们的角色是提供给用户高品质的产品和体验。从全球来看,在美国和欧洲,对于垂直运动以及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高度重视。中国也正在从生产型国家转变为消费型国家,对于户外运动和高空作业安全也会越来越重视。在中国,我们选择了新的合作伙伴。我们坚信蓝峪公司会是一家值得信赖、合作愉快,还能并肩战斗的公司。PETZL品牌不是一家光想着怎么做生意的公司,我们与在中国的新代理商的理念一致,都是希望在中国能够把服务做好。正因为PETZL品牌的产品是性命攸关的,因此首要的是在消费者中间建立信任,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让用户相信PETZL品牌的产品。从目前来看,消费者对PETZL品牌产品是有深厚的信任基础的。此外,我们也会逐步将PetzlSolution的理念带进中国,这包括技术指导和培训等。做这些工作的全部目的是能让中国的用户明白,原来可以在绳子上面做很多活动,PETZL品牌要推广所有这些活动,并提高全民对于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