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我在以色列,我在耶路撒冷,喜与哀愁。-- Lin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黎明前,天空是深邃的蓝,云朵是更深的蓝几近乌黑色。远处的特拉维夫城区亦然灯火通明,一副未睡的姿态等待苏醒。or在后座睡着了,想起离开托姆父母家时,狗儿图逖低着脑袋慢摇着身体轻声挪到我身边,or说图逖想和你说再见。

出境的安检复杂了许多,托姆和我先是接受了五分钟左右的问话,分别是希伯来文和英文。随后是旅客配合打开所有行李。安保人员严肃的脸孔,手持探测器对行李箱内每一件物品一遍遍逐一仔细探测检查,如有在以色列境内接受任何礼物须事先说明,这些物品将拿到一旁进行更复杂的检查。安保人员直到随我去值机柜台出了登机牌,行李放上传送带,他才离开。清晨六点半,免税店已经开始营业,取了退税的现金在店里为家人挑选了巧克力。

这天的地中海很静很蓝一如二十二天前到达那日。

----------------------------------------------

:/ 离开以色列

:/ 以色列安全吗?

:/ 首都特拉维夫印象

:/ 到北部(戈兰高地,约旦河、加利利湖)旅行

:/ 耶路撒冷的生活

:/ 南部埃拉特珊瑚礁潜水

:/ 加沙地带旁阿什克隆市的犹太家庭聚会

:/ 以色列消费水平

:/ 死海 恩盖迪国家公园..

:/ 续..

-------------------- 未经本人书面同意,任何形式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本图文 -------------------

(该声明原因:并不是因为不想和大家分享这个行程,发帖本身就是想和大家分享的:) 这个声明原因是,以前常有网站自行替我注册ID并在未事先通知本人及获取同意的情况下便使用文章和其它行为,所以才有此声明,请大家谅解!: )

根本不是帮助建设,只是承建而已!

你是第二个人才!

谢谢楼主分享........
耶路撒冷,地中海上帝垂怜之地,数十亿虔诚教徒朝圣的地方。它是战火纷飞的“暴风眼”,城头变换大旗,它带着洗尽铅华的美丽和斜阳中的哀伤,静静穿越3000年的历史尘埃。不断沦陷,不断复原,被争夺被洗劫,永远不可被征服。耶路撒冷位于犹地亚山地河谷之中,正处在地中海沿岸通向阿拉伯河流的要冲,这片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犹太人和阿拉伯人,这里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共同的圣地,是全世界近20亿教徒心中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在流浪的犹太人眼里,这里是世界的中心、上帝造人之地,也是上帝与亚当与其子孙立约之地。哭墙之上,天使在落泪,对于基督教而言,这里是耶稣受难、受苦及升天的地方,也是他审判世人的地方。圣墓的天空,上帝在凝视,穆斯林则认为,这里是先知穆罕默德踏石登天、聆听真主安拉祝福和启示的圣地,是麦加成为圣城之前全世界穆斯林朝拜的方向,有着世界最美丽的清真寺。
上帝只说了一句:世间之美,耶路撒冷独占九分,于是3000年来,不同教派不同政见的人们打破了头只为了争夺这块土地,人们把这里当做精神家园,灵魂的归宿,梦中的故乡,更值得用生命去争取和捍卫。而如果你仅仅是游客,为了寻求心灵的安宁而来,请放下你们的世俗与凡尘的困扰,用全身心投入这座屹立千年,阅尽人间烟火的圣城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
中东,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