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目  录(可点击页数)===在第1.2.3页
    旅游时间:从1967年元月及文艺小分队、自行车等,另有一次是1984年,真正应从1987年去浙江安徽始至2014、9、18止。现至2017年12月

旅游次数:父61次(3天/次以上),其中与儿同游32次),另儿单游7次,2天及以下不计。
    省县市点:兜27个省市自治区(沪、苏、浙、皖、赣、闽、湘、鄂、桂、粤、海、云、贵、川、渝、京、冀、豫、晋、陕
、鲁、黑、吉、辽、港、澳、台)的263个县市516处景区点(含儿449处景区点但均不含重复和途经或虽停留却沒游之的县市)。其中参团的有:北京海南、宜兴、鲁、徽、赣、苏、浙共12次。

若加上二姐的共游历了文中除西藏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特区,且毎个省均一圈。
    行程
:前近40年71746公里(06年底止),若2014年底止则104600公里,均不含走,也不包括1--3天的游程。
现至2017年12月约8万公里
    费用
:37750.62元(近40年父子06年底止);若2014年底止则64666元,每公里约6角/人。
现至2017年12月约4万元
    化时394天(2014年底止),平均5.9天/次,行每公里5角2分/人,每天164元/人。
***以上是2017年所加***
现至2017年12月约420天

最美旅游地,因各人审美
观,喜爱不同,答案各不相同。笔者外出旅游(每次5天以上)45次(至2008年4月,后至2012年底又5次,另好多次2日游),光收门票的溶洞就62个,若加上二姐的,共游历了文中140处和除西藏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特区。本文最美景点从自然、独特性、耐看(游)性等入手,笔者不欣赏新(重)建的人文景观。    最美是“要看水九寨沟”(含黄龙),“要看山张家界”,“要看云雾去黄山”。若按省,笔者觉得还是四川最佳,景美、密、多样、方便,若加上原本属于四川的重庆,更加锦上添花。囯内最美线路沿川藏铁路(待)是川西至拉萨   *  请点击445页 *
    最佳旅游线10条93处(与省内57处景点不重复):九寨沟、神仙池、黄龙与牟尼沟、达古冰川卡龙沟、红原米亚罗、卧龙、四姑娘山、丹巴、都江堰、青城山、西岭雪山、天台山、碧峰峡、瓦屋山、峨嵋山、乐山、三星堆、银厂沟一圈24天。
    宜昌三峡人家 、五峰柴埠溪(白溢寨)、张家界、天门山、猛洞河、凤凰与县郊苗寨、洪江古商城、通道侗寨与龙底河漂流、三江孟江景区、龙胜梯田与温泉、桂林漓江阳朔一线22天。
    四川稻城、白马雪山、哈巴雪山丽江大理保山至泸水一带(温泉、榕树、天然壁画与索桥)奇观、高黎贡山、腾冲一线18天。
    黄山、黟县古村落、高岭瑶里、婺源、三清山、龙虎山、庐山、喜爱寺庙的加九华山、安徽天柱山一圈13天。
    贵州镇远、杉木河、天河潭、开阳(南江峡谷、清龙河漂流与马头寨)、龙宫、黄果树、织金洞、马岭河、云南罗平一线12天。
    重庆丰都雪玉洞、金刀峡、大足、四川蜀南竹海、石海洞乡、福宝、贵州赤水、重庆四面山、黑山谷、武隆天生三桥(地缝)与芙蓉洞、黔江(武陵仙山、小南海与阿蓬江)20天。
    黔东南一线,都匀斗蓬山和古城、平塘掌布和甲茶、荔波樟江、榕江车江、从江增冲和岜沙、黎平八舟河和肇兴,可与湖南通道、广西三江、龙胜、桂林相连21天。
    西藏纳木错、羊八井、拉萨、工布江达、林芝5天。
    太白山西安、华山、普救寺、壶口瀑布、平遥、太原晋祠和双塔、五台山、应县木塔、恒山、云冈石窟16天。
    河南云台山、龙门石窟、少林寺与三皇寨、白云山、石人山7天。
    各省还有北京、黑龙江大连池、镜泊湖、吉林长白山、辽宁千山、水洞、凤凰山、青山沟、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阿尔山温泉、河北承德宁夏沙坡头、沙湖、甘肃敦煌、麦积山、甘南、新疆喀纳斯、伊犁、五彩城、奥依塔克、青海湖、四川邛海螺髻山、阆中、木格错、云南泸沽湖、建水、元阳梯田、石林、九乡、版纳、湖北武当山、神农架、湖南邵阳桐山、崀山、山东泰山、崂山、苏州园林、浙江雁荡山、大慈岩、杭州西湖、普陀山、浙闽廊桥、福建金湖与“上清仙境”、武夷山、土楼、鸳鸯溪、洞宫山和杨源古镇与花桥、太姥山、青云山、鼓浪屿、广东肇庆、丹霞山、开平碉楼、清远漂流、罗浮山、广西德天瀑布、靖西、乐业天坑仙人桥,巴马百魔洞长寿村,观海西沙(难)就三亚
    特别阐述,瀑布,还是黄果树(应是三岔河上多个形态),壶口、九寨沟、德天、雅鲁藏布江(从电视里看似乎是三个气势磅礴的瀑布,但宽和落差仅30余米)。罗平“一目十瀑”怎能与黄果树相比,到是赤水和镜泊湖的瀑布不错的。
    溶洞,织金洞既大景又最全,但好多不开放,而旅游就是要能游,看得悦目,故雪玉洞景最密集瑰丽悦目 。
    漂流,是旅游中最过瘾的,最佳在贵州,皮艇马岭河,自助皮舟杉木河。广东清远皮舟漂流密集又刺激。
    冰川,如今海螺沟的冰川已大不如20年前了,金山难见,冰川退化,尤为索道顶还有烧烤摊!!景内车道尘土飞扬!去其北燕子沟吧。新疆喀什的奥依塔克冰川海拔最低,虽然路途遥远,但飞机火车还是方便的。
    特别推荐:云南永平县澜沧江霁虹桥南大型天然壁画:“美女与梯田”(达50万平方米);福建泰宁去上清溪漂流不到几公里处,晴天上午眺望上清溪方向,观赏最佳“上清仙境”。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后述:

综上所述,推荐有150个国内最佳旅游地,实际上集锦里的攻略将大大多于此数。国内真正让人满意或较满意的旅游地也就那么三、五十个地方。
    这次随南方卫视(再次)出游贵州,游了黄果树、兴义、凯里、小七孔等,队里大多数人都感到还不过瘾,说景色一般。我觉得最好的地方不过也如此,就再加上蓝天、白云、雪山、草甸之类,爽些罢了,也许兜的地方多了,胃口大了,也就觉得不怎么样了。

对于时间金钱有限的旅友耒说,要尽量选择兜最好的。我个人认为国内真正好看(玩)的地方大多集中在祖国西部。

西北一带以新疆喀纳斯湖最自然,还有雅丹地貌,莫高窟、麦积山,这麦积山与自然在石窟中最协调---我姐四十年前就向我推荐过---还说新疆就是自然,原汁原味,不象后耒各地出现的拦寨、敬酒、跳舞都是后编的。女同胞喜爱看花之类的,提议去新疆伊犁或甘南至川西阿坝到甘孜一线。

西藏好是好看的,不过与新疆一样,班车只到县市镇,去景区往往都得包车,尤其是人少雅景之处。

好地方还有云、贵、川、渝、桂、湘西。云南的三江并流范围大,腾冲、建水也很好,西双版纳要深入不收门票的傣寨中去才能体现到美。

贵州:镇远向西到兴义云南罗平一线,南边的荔波和北边的赤水,范围大,景观丰。川西更不用说了。

湘西从张家界、天门山、凤凰一直南至通道坪坦乡、龙底河加上崀山。

广西的靖西、大新,从三江、龙胜到阳朔一线。

重庆:金刀峡、黑山谷、武隆天生三桥和地缝。

北方最好是泰山、华山
长白山、云台山。也许有人会说是长城、故宫。

说到人文景观,看寺庙去敦煌
武当山五台山龙门石窟大同石窟、正定,逛古城村寨去四川阆中和黔东南的岜沙苗寨及丽江、平遥
   按省份耒说,地上看山西的寺庙阁院古戏台之类最密集多样,地下瞧陕西。离上海最近的浙江省,国家级景区最多,但水准不高,最好就雁荡山。

提议该去漂流,感觉不一样,旅游中最过赢的是皮艇舟漂流,如马岭河、杉木河、猛洞河、恩施清江、龙底河、开阳南江、清远玄真和黄腾峡、古龙山、水春河、五排河,竹筏遇龙河、武夷山、鹰潭龙虎山、上清溪等。

溶洞最好织金洞、雪玉洞、石花洞
、宁武万年冰洞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钱与旅游

是的,钱是一个大问题,没钱是万万不行的,就是流浪式游走,门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必定要有经济来源。有了工作,开支多多,必须兼顾,舍得拿一部分钱化在旅游上,还必须要有时间,尤其是进城打工仔,住就是一个大问题,还得存一些钱找对象,养家糊口,真的不容易。

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市图书馆里抄了好几本旅游资料,外岀也不多,近地方,后来儿生病,重点转化,健康放首位,为开兴,渐渐游得多了,也学会了投稿来节约费用,所以我对打工仔很有同感。在外旅游时,见他们舍不得进一些景点,就请一下,还给留影,把照寄给他们,真的,中国的相当部份老百姓,尤其是农村的,劳保、医保都沒有,哪有心思把有限的铜板化在游山玩水上啊!

实际上我也沒什么钱,在上海应该是属于下等的,只不过平时省吃俭用,爷儿俩也不吃烟酒,省下来化在旅游上罢了。在好多场合,有人问我怎么不去国外兜兜,我直爽了当地回答:沒钱,就是有,我也不去外国的城市,比如新马泰(当然马兰西亚沙劳越最大的国家公园姆禄国家公园是很不错的--我妹一家去过)。上世纪九十年代有2次人家请客我去港澳,我当然不会让女士请客的,再说也沒兴趣兜城市,何况去那儿购购物还可以。据报道国人在国外购物世界第一,人均超万元。可想而知,我等人(在购物上)怎能出国!

那些当官的,公费出国"考察"看人妖,每每说起,冿津乐道,眉飞色舞。人妖有什么,国内早期也有,我在云南就看到,在湖南也看到用什么“魔镜”照岀跳舞女的白骨。有位三级医院的主任医生说新加坡比张家界好玩,但经再三问之,也沒举岀半点,我真不知道好玩在何处?上海差嗎?S形的黃浦江,中间插入一支吳淞江(苏州河),美就美在这里!一个城市靠海依条江不稀奇。好多外国人都说上海城市面貌超过国外名城,我的外甥女在加拿大,跑过好多国家,她就说好多老外都说欧美城市不及上海。有些人连浦东世纪公园一带也沒去过,就把外国(城市)说得天花乱坠。当然,从照片上看,国外尤其是欧州的城堡和敎堂建筑还是很有美感的。如今,上海浦西有万国建筑,集上世纪三十年代世界建筑之精华大全,浦东又集当今世界建筑之顶,新老结合,精上添锦。

我还说,我就是去国外,也只兜几个岀类拔萃的,如巴西与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瀑布,穿行于亚马逊河,非洲的肯尼亚与坦桑尼亚的野生动物园并看看馬赛人的习俗,去美国黃石公园,潜游澳大利亚大堡礁和观赏夏威夷活火山。沒钱就只能上上互联网,翻翻图书馆画册,“看过好比去过”,这话说了几十年了,人有时是要来点阿Q精神的,除了奋斗还得知足才能长乐,暂时沒能或还不能游国内较好较多风景区的何况不是如此。

合计算了一下:

日积累月,从1967年算起,至2010年5月,共出游44次,(含儿同游26次),另儿独自7次。兜了26个省市自治区的223个县市的五百个景区。光收门票的溶洞有65个。行程102000公里。积少成多,化费共59166元----实际上在工薪阶层中我俩收入是属下的,只不过都不沾烟酒和省吃俭用,我儿一个月零用不超过百元,还是每星期游一次泳或打一次羽毛球所化。比如去年我一人去豫晋陕冀14天共化1996元,省着点化,住的还是标间。---一这是拾4天及以上的出游,上面文头是指3天及以上的

今曰打开一看,有36位热心的旅友给于评分,在此万分感谢!给我这么大的支持,也是对我的肯定,今后,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打算发些景区点的联游,象贵州游文一样,给需要的旅友作参考。谢谢!
   2010、11、13

目  录(可点击页数)---文章与目彔有的有一二页的误差1017年8月纠正

有关上海的游记均在上海版块里,名:游上海大全 即:

1自助全兜张家界特荐杨家寨--世界独一无二景观特别推荐***=772页最新真正的张家界3区2点全游攻略
2世界遗产武隆天坑地缝---特别推荐***
3奇峰三千柴埠溪---特别推荐***
游览瑰丽的雪玉洞--特别推荐***
4武陵仙山看绝景       土家白溢寨览胜探秘
雪源伊甸园仙女山         如何游览景观多样的黑山谷
5冬观鸳鸯夏亲水--世界独一景观之二特别推荐***
最美“上清仙境”泰宁
6凤凰古城     闯进灵芝谷 探秘打落苗寨
7探秘湘西最原始的乌龙山老洞特别推荐***       “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 特别推荐***       相会"蜀山皇后"四姑娘山特别推荐***
8山江苗寨探秘一日游         攻略预告
游凤凰要去古妖潭 、天龙峡
闯荡“湘西匪城”野牛山     凤凰古老的书家堂      浙闽古廊桥之旅---世界独一景观之三
12江南九大古镇3日游       苏州无锡3日游(下多)       嘉定一日游        沪之旅一--申城郊游十三塔-557重发详苏州最新门票       冬季,何处滑雪赏雪?         洪江古商城撩人幽思
13六法导游牟尼沟特别推荐***     嫩思桑措神仙池特别推荐***       答要多久才游全
梦里乡村瑶里游特别推荐***       穿越世界最古索桥、惊现天然美女壁画---世界独一景观之四特别推荐***
金华大慈岩黄山一游         沪之旅二--逛上海         画里婺源      合肥到上海深圳      迎牛年辞鼠年话说牛景      鼠年鼠景      国内古双塔大观50处      去奉节 下天坑 穿地缝
15黔西中国美景之最游
高原桥城贵州都匀
16答关于河南的风景   洛阳      石人山    道教72福地花果山    三都多奇景    贵州剑河十里长滩游     点击贵州大公园全程游
17七彩云南之旅--特别推荐***   疲惫心灵的最后乐园--黔东南
19游兴义--特别推荐***    神秘之乡摩梭“女儿国”--特别推荐***    长廊荟萃的马宝树
用有限假期选择景区 第20张三丰点化福泉绝景      勐腊热带雨林探奇      悠游楠溪江       原始神秘的樱花谷特别推荐***
贵州伊甸园,罗甸大小井        “三江并流”探险游特别推荐***
游云南南线感觉很精彩
云南建水古迹荟萃
古色古香、古风犹存的团山村
25东西南北中五路兜贵州——暨11日精华游    好看又好玩的黔西经典10日游(另...     黔东奇山亲水苗风情六日游
黔中古寨亲水入地六日游     [url=http://www.ilvping.com/guizhou/show-63.html]贵州10天大满贯游[/url]
26哈尼族的文化象征——元阳梯田(51页还有)     火山热海翡翠城腾冲--特别推荐***
27瑞丽大等喊 桃花源中景     沙呷彝族村古风依然
瀑布之乡大关--特别推荐***      游宜良叠虹桥--特别推荐***
28榄栏坝泼水节时间
看佛塔 去芒市        南汀河边境游
30古西南丝绸之路门户——保山      牵幕披云苍龙逶迤气势磅礴的银厂沟--特别推荐***
31“天府之国”游--2011年修改     要看林瓦屋山    缅怀长征渡口 游走“永水鹊桥”     贵州龙里猴子沟看景 高原坝骑马

福建洞宫山探游
32迷醉美人谷丹巴      中国最美峡谷——大渡金口河
33田湾河壮比虎跳峡      彭祖仙山领仙气     “天下客家第一镇”洛带     雨城碧峰峡五日游
35巴山翡翠南江光雾山之旅      腾龙洞     关于恩施清江大峡谷       “蜀山王子”海螺沟        “不毛之地”盐边格萨拉
36钟灵毓秀的西蜀芦山       西岭雪山多奇观--特别推荐***   大邑刘氏庄园
37桫椤峡谷槽渔滩
巴蜀风光数“佛宝”
38柳江古镇     十分春色汉源乡   迷人的龙泉花果山
川北廊桥美      “三湘四水”大满贯游-- 特别推荐***
39答游拉萨       碧波万顷青海湖游特别推荐***
神秘的古苗河蚩尤风景区     游湖南屋脊壶瓶山
40湖南桐山美景天成--特荐**   舜帝南巡女娲补天之舜皇山览胜   "天下四绝"广德两洞游
湘西崀山六日游--特荐*
41莽山五日游      答大足和四面山       新宁瑶乡美景多     湘东名山幕阜山游
地下长城汩
42城步侗苗风情侬,"呼伦贝尔"南山呈     闯王陵地九宫山4日游       踩云踏雾游云山       深闺藏秀的黄桑自然保护区
43潇湘藏珠的湄江风景区
璀璨明珠雄奇秀趣东江湖
44游山玩水一路看景兜浏阳大围山       答 关于出书不枉走一回
“野生”景区仰天湖
45关于贵州的攻略        美丽中国十大奇景共赏世界独一无二景观之五--特别推荐***      江河漂流体验惊险与神奇(介绍我国316处皮艇舟漂流地、漂在贵州、马岭河漂流)特别推荐***
46江河漂流:(杉木河、野洞河、南江、清龙河、水春河、九泷十八滩、清远、广东、冬漂、黑龙江、伊春、
47云南的漂流、四川、江西三爪仑、小小三峡漂流,  渝黑山谷和芙蓉江等的漂流)        江河漂流:(湖南、大围山、猛洞河、龙底河 、东江湖漂流)
少为人知的风水宝地灵山游 --后来成国家级了
48看西江知天下苗寨
走访贵州青岩古镇
49游览贵阳花溪、天河潭、青岩古镇、甲秀楼      关于赤水和十大奇景-感谢旅游指正
导游绚丽的四面山      答广西万表山         最美旅游地后述
50古城单县“天下第一坊”     桂林上天入地亲水游-- 特别推荐**   天下奇山三清山-- 特别推荐**    "天下四绝"广德两洞游    关于几A景区     集锦后述---好地方    石碱的妙用:治烫伤和肿毒     三亚、桂西南10日游     浙江石门洞
第51去碛口壶口瀑布交通-特别推荐***        答元阳(26页还有)     太姥山奇石异洞古堡海滨游     息烽、遵义红色之旅      游施洞巴拉河赏独木龙舟赛
52义乌赤岸一日游     广西宜州行      福建青云山攀山漂流泡温泉     康定木格措景色幽美
53天下奇沟九龙沟        浙江常山三日游     神州览天池 44处池池不同      江南之乡胜地常熟(117页还有)      游引颈长啼的坪石金鸡岭
佛教名山鸡足山   廿八都古镇"一脚踏三省"
54凤凰七日游-- 特别推荐***  江河冬漂 别有情趣      阴阳无双丹霞山--独一景观--特别推荐**    猜猜看兜云台山\韩城\山西\石家庄22景区需几天几钱    答游皖南到庐山    阿蓬江仙景游
55游广西柳州      春天去东港吃草莓
恩施大峡谷七曰游全攻略(附柴埠溪图片)--2011年初修改特别推荐***
5瑚北柴埠溪图片      游德宏边境独特的景观
57探游国内地温异常带       天龙屯堡五日游
58海螺沟已不能代表贡嘎  原始老林老君山八日游  重发国内古双塔大观六十五对(笫79页又加4对)
60补充古双塔详情
65长秋山下朝阳湖
66答集锦中95%去过   为中山陵申遗而发   可申报世遗的古戏台古悬索桥      可申报世遗的鸳鸯溪
68美人谷丹巴      虎年去游览“虎”地“虎”景
69外来文别插进    答有否山东之文    兜几个省各需几天   虎塔古城
72庐山向导犬     群芳争艳十大名花观赏地
群鸟翩翩走兽闲步盐城观鸟
74神州览天池 池池不同景(重复有添加共42处)
76中国四大地狱
叹洪江古镇   三遭窃贼    天下四绝
77我国的十六大回音奇观        加4对回音奇观
79补双塔照片--50对改成64对    华夏险石危卵面面观--- 69处约80块风动石和8处9块悬石
83别样风情的嘉阳小火车    国内“一线天”大观--133处
85钱与旅游,国景与球景    关于重游东三省和不去莫尔道之理
90西昌到丽江和泸沽湖车况
91北京近郊山水潭瀑游  告示有15篇趣味文和游广西与黔交界
92北京云蒙山值得一游      秋游北京三十大景
93答怎么没黄山
四条路游泰山特别推荐***
94:
94条条大路通黄山--特别推荐***
95沂水桃花林山庄漂流地下大峡谷   南宁美食快餐店“魔术”诈钱
96名胜古迹荟萃石家庄
10天观光导游图
97游白毛女故乡天桂山
99游奇秀揽一山的苍岩山   堔水马老汉不容易也不简单
103游五台山须知
105香格里拉自助游攻略--特别推荐***
106桂西之九怪
形同虚设    靖西大泽旅馆大新车站新、管理却差乱   罗成风光美车站井然   关于图片
108广西门票无优惠
广西路改新班车速仍旧      漓江半边渡   寻访陕西合阳玄武庙青石殿      关于出书与照片
110答"没有海水的吗?"        广西十怪
虎年游广西龙虎山       桂龙虎山猴与峨湄猴之比    天下奇村张壁古堡--特别推荐***   山西多古迹
答网友吉首德夯和永顺不二门
讨价还价张壁车价之感
115谢谢23位评分者      莫干山二日游
六天环游太湖       六十年代的狮子林    単车跑苏州, 文艺去演出     风向改变行程      说常熟      答"有问必答"有关骑单车旅游
118宜兴联想国内溶洞       改县名比改姓名便当万分        杭州(322页还有)     1179楼的旧照美不美(半张)
         13--20天游焦作韩城
119韩城和合阳的汽车站     平遥
千里迢迢闭门羮
120 四大名楼均新建和黄河大铁牛门票都太贵     山西的火车
121黄河壶口瀑布
最差厕所--陕西宜川汽车站
122关于广西藤县         关于照片的说明
127广西东部无火车费时费钱        游胶州和大连      连云港警察--不去花果山
128崇拜徐霞客、李白     去海上植物园桃花岛过武侠瘾
       "海天佛国"普陀山
去"海上仙山"嵊泗避暑嬉浪
130小洋山        长城宽带坏2天
131哈尔滨到黄山       南海上川岛五日游         游北国花山和“夏日冰洞”
笫132美景冰雕玉砌国内12处避暑冰洞-- 特别推荐***

海坛
51次43年旅游小结行程和费用
135 去河北驼梁观夏季冰瀑
136  五岳寨观瀑赏红叶        继续发避暑之文         九龙"湖怪"和"仙湖"
137   丹霞碧水江西龙虎山-- 特别推荐***     水帘穿山过、银河落九天---我国73处水帘洞--特别推荐***
138  太湖和世博之文发不上
"华厦第一白水溪"灵龙峡漂流      古迹夽萃风光旖旎的关中八日游     关中西部之景      答1430楼
143关中名地太白山
149游世博逛太湖兜苏杭--沪之旅三 (117、322还有)
1541967年拍的二太湖苏州旧照        贵州赤水自助游攻略-- 特别推荐***
156春节何处有雅静景
157 罗成美--特别推荐***
158补罗成  黄金周火车票抢购记http://bbs.8264.com/thread-517652-1-1.html罗成怀群镇   赞罗成车站  罗成租车
龙胜旅游攻略-- 特别推荐***  可首页点页数    请欣赏“美”
159外来文:塔川
160旅游与天气       兜四川需化几天---世界旅游生态最佳目的地
游三江独峒攻略
161武功山四日游    游红色泾县     泾县车况      答健康与旅游
162健康是旅游的前提     西安到壶口交通
164冬天去哪儿旅游      去九寨忠告     苏州乐园      广西靖西自助游攻略大全
找静谧秀丽之地东极岛
165答10月中去贵州合适吗       1657楼不是自助游别入     补泾县
167为何不推崇通灵大峡谷和靖西       外来文:黄山白际
古龙山漂流小费
168德天瀑布不逢时但不应大肆宣耀        世界三大边境瀑布
补充苏州车况
169去九寨沟忠告      答“瑶琳洞”        答“搞个电子书 ” --弄不来         答“怎么没呼伦贝尔”
170“元旦五天游何处”       冬游贺兰山沪发八日行程         补充游山西(118页有)   贺宁波大学生
171登游浙江凤阳山
答“湘赣云川哪些景佳”       补元阳、大关与罗平
172衡山群峰五岳独秀

宁波大学生不花路费到西藏    抚州赏景怀古六日游    补江南九大古镇   江南九大古镇三日大联游(修改第8页)
174北京焦庄户村看地道遗址
175 "江南八达岭"临海游
华蓥有山 山中景好
“中国第一险峡”金刀峡--特别推荐***
177  天下形胜处 兵家卧虎地---领略华夏九大名关       感谢旅友的评渝东南瑰丽风光八曰游
180十三天自助游重庆全攻略--特别推荐***
184游名胜荟萃旳巢湖全攻略
186乐业天坑六日游
20天遨游福建一圈---3100km25处景区3600元-特别推荐***
188关于福建
190黄土地上的民居瑰宝党家村        一生多次去的景区       答厦门与西藏
193去溪口商量岗滑雪赏雾凇      沪发十一天游山西大全--特别推荐***
195兔年游兔景18处
196游山西平遥--特别推荐***      答平遥--碛口--壶口
197去泰顺华东第一大峡谷泡氡泉         勇登奇险西岳华山--特别推荐***
199自助游正定古城全攻略
200兖州曲阜泰安济南11景四日游---特别推荐***
201“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多兜景       桂西十日游详情
206探访国内唯一持枪部落岜沙
207叹岜沙古井旁垃圾
赣东北十景12日游--特别推荐***
208  天下奇寨抱犊寨--特别推荐***
209登抱犊寨后感     陕西澄城访古迹
探游苗家"跳花"圣地格凸        QQ被盗莫以宜春远      明月可胜游--四日游明月山
:冬有山有水和山及海         平遥提示云台山应多些人情
212说龙凤壁
213古城黟县画里村庄游--特别推荐***
登山必备利器     梭布垭石林壮观无比      恩施公交
216八日游浙中10县市32景
去楠溪江看秀美大气的梯田
225寸土佳丽的飞天山
“有桂林吗”- 第34.101.106页有桂林龙胜靖西
226答“广西何处最经典”
227游绿荫满城的温泉城福州 ---答“福建”
福建十大最美乡村七日游
228广州到福建精华10日游
229答“云南何处秀”
230:怎么没敦煌青海        侗乡万佛山
243历史名城聊城
游胶州和大连---127页已发
246仙山琼阁武当山五日游--特别推荐***
247安徽金寨到湖北罗田      近上海可爬山和游泳的地方?       :七月去云南昆明丽江一带
248答潜海         新疆薰衣草与花      答新疆美景
   东三省之雅地    昆明到凤凰
249合肥周300公里有何风景    答哈尔滨游杭州、南京、千岛湖、黄山
世界最美地四川阿坝州美景无限--特别推荐***    四川街子古镇不错
250冬游云南    哈尔滨游    杭州南京千岛湖黄山
游胶州和大连---127.244页已发   关于借宿   乐不思归螺髻山--特别推荐***
251上海游丽江西藏起码18   国内最佳风景和川西与滇北联游---37景区5813千元--特别推荐***  祖国佳景----特别推荐***

252:为何去了西藏不想走   桂西南718景十日游--5561公里2480

254补发武隆仙女山、凤凰苗寨图片    画里婺源---答合肥旅友     谢谢专门注册看帖
255国家自然遗产 "玉水金盆"的平塘旅游全攻略--沪发七日游 ----特别推荐***

257武汉周景    答:亚丁到泸沽湖           最大最逼真的天然观音全身岩像

258川南明珠泸州

259中国侗寨之王肇兴和侗旅博物馆堂安   肇兴的数码照片失大部

260龙胜旅游攻略 (159页己有)   龙栖山返璞归真四日游

261"福建有何避暑与清静之地”
262潜水    "梦幻之地"九寨沟黄龙---特别推荐***
   九寨黄龙门票  答成都到稻城
263本集锦175又变回成263页了?
山东去甘肃如何识别景区之好差   再答福建有何避暑之地
补稻城    名城亳州行   笞神行太保

265答首次外出

267西藏一条交通信息     上海三个长途站车况       :“问住”        走进童话世界卡龙沟--特别推荐***
270夹山闯王陵       答住宿
      恩施清江闯滩       凤凰西门峡经典漂流
272答西藏
        游美不胜收的百里峡
268云台山佳景      两个云台山       豫云台山与黔龙宫的瀑布是假之说法
275  黄柏渡激情水上漂流      去阿依河皮舟漂流
279石家庄去嶂石岩、阜平天生桥简单攻略
280合肥客运时刻表      神秘古水道苗人谷漂流
       骑单车须知        :如何游上海
稻城到泸沽湖徒步线路图        评"十大避暑胜地"--几十年老面孔
答"从西宁到玉树去亚丁"
答:“11月包车去青海湖到敦煌”       “有问必答”:泰山与石家庄哪好玩     答"台湾自由行"         国内最佳漂流地--特别推荐***         九寨如何到米亚罗
答:四姑娘山到九寨    纠错别字        丽江宿
2011、7、3答母带女童游       最佳龙底河漂流照被造失    满州里到敦煌
287国庆7天深圳去哪儿      柴埠溪与东江湖       安图到长白山
288 “发光的海子”九龙伍须海--特别推荐***
289去瞧瞧喷泉      “高原江南”巴塘瞧喷泉--特别推荐***    西藏喷泉
290答为啥如此详细
291北国奇观喇嘛山四日游
去阳澄湖---大闸蟹上市    谢谢百位旅友的评分     下列哪处好且有小吃    伊犁花   看(游记攻略)黑竹沟文之感
有关稻城       答成都到丽江螺髻山          去伊犁观花--特别推荐***296  八九月,吐鲁番葡萄熟了
297改错字全阅一遍        济南红叶谷
答:到胡杨公园
万仞悬崖梵净山---已发至500篇乘公交从江苏常州经无锡、苏州到上海     答苦水玫瑰与猪驮山丹霞
300   可行的旅程答----游陕、宁、肃、青与新       游三峡
301  单女长途旅游之安全       如何乘船观长江三峡
302补充贵州广西部分车况     杭州公交
     上海历史文化之根松江游
谢谢各位阅览和帮顶
305上海辰山植物园美  306  冬天去海南观山海泡矿泉--沪发13日游24景区点4100元       有客问南京
308想泡正宗的上海附近的温泉
310上海有否既可爬山又可下水游泳的地方--金山卫
311外出要投保险?
关于购何相机       冬游
说说温泉    上海附近的温泉313 出武汉二日游之地(257页也有)到红安与咸宇314  关于单车西走湖南       去燕子沟赏幻彩红石滩
蜜月旅行      昆明到凤凰        答合肥周景
316  游白毛女故乡燕尾庄银河洞
317九嶷山五日游
318世外伊甸园?      答成都街子古镇      重庆骑行成都      冷有冷的游法
答冬游处       关于出书
320中国侗寨之王肇兴和侗族博物馆堂安259页己发      游南京
321补充江苏、苏州、杨州
323  甘南藏族风情8日游--特别推荐***
324 答想了解我
326云南中线游
327红原大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特别推荐***
329景色迷人的毕棚沟---
特别推荐***是中国最佳彩林红叶观赏地       游好地方
331游中国百慕大峨边黑竹沟--特别推荐***    答沿河有船吗
四川哪个温泉好
答自驾包头到西安        去仙人居住的地方--仙居
答兜北京一路南昌、武汉、豫、晋、冀一圈     答去拉萨之道     答江南游
春天秋季去东拉山赏彩林
340答阳山温泉95元便宜否     反对假温泉
343上海湿地公园一日游
344 答北京的景点
      答天冿景点    上海最给力的景观 (149页有世博)     食有所思在途中
345说西双版纳
国内四大樱花观赏地    何谓阳春三月
上海赏花休闲的好去处庄行和黎安    油菜花最佳观赏
350上海四季赏花品果游  上海最大的樱花园       樱花、桃花、油莱花
351上海游览点还有      上海大宁绿地
四明山采茶赏樱看红枫
352宁波的景
353浦东三甲港海滨乐园
志丹苑元代水利遗址   启东泰州三日游      江苏兴化
千岛湖、武义大莱村油菜花    答上海外岀三四天游     冰身玉肤--国内四大梨花观赏地
岂有此理! 如此捞钱? 兴化菜地船工下班了还售船票       说说苏北溱潼"古镇"
357 话说泰州与兴化景点        补充绍兴     泰州湿地遇孟建柱
358水上油莱花外堵车严重       上海辰山植物园
水上森林公园放最后玩
359 "有问必答"游华东
  上海之旅上海名人故居32处游   渮单车兜上海方便
金陵赏景泡汤泉5日32景--特别推荐***
说说上海世纪公园
363答哪有不要门票的景区     长三角唯一的古县城慈城
364答带小孩游名山365  答川滇藏       答上海有什么好玩的        答有关购火车联票
补南京全部风景名胜(含郊县)      游浙江临安
366伊犁薰衣草和新疆何处美
后述还有许多待发游文       关于借宿      答京到滇北
答广州去桂西      又住宿问题
368答春末去哪儿
答辽宁有何景
369答带3岁半孩游何处好      我从不带帐蓬穿越      答茂名放鸡岛沒去过
370春天去东港吃草莓(55页已登)       答川西与稻城(己登600篇)        成都到西藏班车有二条---问的人很多
371 答婚假游选何处       答想从西安出发走丝路          答安徽有何景
372答游广东       七月安逸,轻松,休闲的旅游路线
        答七月哈尔滨游江南
"西游记"发源地江苏云台山     桃花岛上过侠瘾(129页发旧文)     答夏天游何处     答国内有原始
374答北京山水游      答青海云南主游什么
375呼伦贝尔自助游大满贯--一碧千里姹紫嫣红--特别推荐***
天津主景    答自游还是参团
376答游北海
答湖南哪儿景最佳      答城步江南第一草原
377答大连出省7日游        新疆自助旅游攻略大全--特别推荐***
新疆景点       关于住宿
378河南景点还有
       答齐齐哈尔去漂流
379补新疆乌鲁木齐
答游新疆伊犁
381答东三省有何景
神奇的太白山游记攻略--特别推荐***      骑行与自驾应注意    补太白山红河谷    陕西景点
384答能否去西沙      黉舒服地
宝鸡天台山三日游     答稻城、泸沽湖、雨崩     答关于买新版旅游书
385黑龙江景点
386评"十大避暑胜地"-略修改282页      畅游川西南十二绝美地--特别推荐***       各货币汇率
387答关于游云南      甘肃景点      答每天徒步几公里
388答南宁到丽江      答吹景区
389答关于购火车联票     补山东景
从西藏去尼泊尔
391丽江之景
答去某地玩游中途的如何安排
392答成都到天台山
答现实(钱)的问题       达尔滨之旅     答上海发四日可游
答上海有否可爬山又可下水游泳之地        三日两头网站打不开     答国内有荒原之地?
湘南第一漂金洞河漂流  蓥华山五绝四海美若仙人宅 上海奉贤碧海金沙
395答松潘游叠溪、    美者松坪沟
特别推荐***       答呼伦贝尔草原      答宝鸡景  鸡冠之太阳最早升起的三江口--特荐**
答曾母暗沙能去吗     答有否沒开发的古村镇    答济南的红叶谷    江苏红叶地婺源与紫金山
397答秋景在十月     答游桂林
398答四川新都桥
答成都低海拔游    答凤凰      福州动车至沪路景      答游稻城
400游珍宝岛、兴凯湖       答河南景      预告发国内青年旅舍大全和各省市区旅游景点大全
答成都周省力五日游
401台州发三日游       答自驾京到拉卜楞寺

国内青年旅舍大全
214家)
火车票预购方法不合理!---答有问必答
403为给旅友提供方便而发  美丽中国各省市自治区旅游景点大全    (黑龙江景点)--2012年12月13日重发(加补)  夏至赏北极光
404沈阳火车到昆明    吉林景点大全
4058264网站常休网?       答高反
鞍山经黄山到福州
406答三峡
         答大连到厦门
407辽宁景点大全
    答得了糖尿病仍可为驴友---实践岀真理
408张家界变差了
409从厦门游浙苏皖     内蒙古景点-2012、12、9重发
    答川西---已发至700篇
410北京景点
411答新疆到西藏国道       天津主景
河北景点        答从两广一路到北京
412答单车
去藏        河南景点
413答阿尔沟穿越       答沿边境一圏
415山西景点         答自驾南宁到西安       答莨山
417答:游沈阳-北京-济南-长沙-张家界-荆门-成都-昆明       答京发一路游走滇藏      答现在(11月)游哪里
418陕西景点
         答冬游海等
419六年级学生外游
        答怎样从众景中找出佳景
420答金堂山穿越       去诸暨千柱屋       有关狗的有问必答
        答骑单车从山东去锦州旅游      宁夏景点
421答从沈阳沿海兜13省到蓉
       答北京买不到昆明卧车         甘肃景点422 423 答沪往返六日自驾观雪        答3线到拉萨多远        答我是怎么游景点的
424答西安7天游西藏
青海景点       补陕西景
425 答友要冬游如下处        续青海景点       答贵阳到重庆沿途景
答住宿失窃怎办
426 评"一个疯子穿越,一群傻子救援。"?      补陕西      补宁夏景
427 答:EBC       补河南
景点         新疆景点+补
428 奥斯卡评选       参评优秀会员奖
429 答游江南      答游江南之二
       答博斯腾湖阿洪口区
答城步大南山         补吉林省级景区--2012、12、15--补辽宁省级景区
补黑龙江省省级景区        补北京市级景区      补河北省级景区      山东景点
补北京      补河南省级景点补陕西省级景区      补山西省级景区
吉林滑雪、赏雾淞陨石       答天津到兰州      补甘肃国家级景点    补新疆省级国家级景点
434 答每天徒步几公里     再答大连到厦门(一答407页)  再申火车票预售方法不合理!--忽悠
      江苏景点
435北京景富
       经商丘到新疆
436 答环太湖一圈      答単车上火车
437 答如何游芦芽山       如何挑选衣鞋包        各地地图
浙江景点
438 浙江省级景区
答如何设计单车路线
439 答骑行金华到运城住宿
440 答游桂林
答骑电动车去藏      安徽旅游景点
441衡阳郑州之景
答每天徒步几公里     答珠海     答年假玩何处
答西昌丽冮       袓国最好看顶级的地方58处 --特别推荐***
445  旅游经       江西旅游景点
446 答三月去中甸可行        答旅游带什么
447 答自驾天津到大同、五台山等      补无锡      答从港游云川藏
448福建景点
答张家界去海南骑行
449 1月24号所发是江西小武当山      答广州游乌镇
        答宿三淸山
451答浙江屏岩景区     答春节游何处    多此一举的边境通行证
答摩托成都到稻城     答鞍山往返闽有何景---已发至800篇       湖北旅游景区点
453 答自驾90天
答山西到兰州五一人少地     答青海等      湖南旅游景区点
答天津到兰州       2013年五一节放哪天        加河北省级风景区白石山
457 答国内七八月哪里下雨少      答下山膝盖痛
458 广东旅游景区点大全      答住青年旅社必须年满十六周吗?
答湖北的佳景
这个季节国内自助游去哪里好玩     答丽江到泸沽湖车     答郑州到海口学生票可否到昆明     答南京单车到厦门
460 接连三天照片发不上来      答参团游
新疆景点      答广州游北海桂林阳朔
461答关于内蒙额济纳旗(胡杨林)
芜湖周景     去沙家浜
462答夏天湖南和好看周景      推崇穿越小五台     徒步北京到张家界
463 答自驾哈密青海
条条大路通罗马        答广川徒步重庆线路      答由成都徒步
464 广西旅游景区点      答自行车导游
465 答自驾开封江门       答山西周景
      四川的景区景点      江浙沪景
466成都周景
467 答广州周景      说说丹巴
答四川街子古镇      答九寨到天水
468答旅途中腿痛--457页也有      靑城天下幽      誉满天下都江堰
江浙沪有何佳景
469去卧龙拥抱大熊猫      答徒步从淮南、鄂川滇藏新陕京到哈尔滨
470 答川到泸沽湖和南坪路况       答云南七天可兜
贵州风景名胜区
471答河南太行山精品路线
472 世界最美地四川阿坝州美景无限--特别推荐***       关于游云南
473 云南的旅游景区点       答游中甸需包车       答:宁国
472答去大理诺邓古镇村       桂西十日游(含黔肇兴岜沙)-- 特别推荐***
474 答从淮南、鄂川滇藏新陕京到哈尔滨
475 说崀山和凤凰      答春节时游云南
477答成都北有3、5天游啥       答有问必答涠州岛      答广西最佳景      答成都徒歩丽江
478 答:5万元兜一年?
479 答五一游冮苏      重庆最美的世外桃李园~合川保合村--特别推荐***
480 重庆的旅游景区点       珠海4日游何周景
四川是个好地方
481大理、丽江、泸沽湖      答关于边境通行      答一路游黔桂云藏1个月
答阿依河漂流
482答云南游何处    说说狗的烦恼事
答一月的福建旅游  五一游票难求  答广州至张家界  补充绍兴
484 答遇到门票贵会如何      答杭州和乐淸      海南省旅游景区点
忆芦山
485答关于汶川水磨镇和黄龙溪      答关于借宿     旅游中最难忘的地方是浙江青田县
486 上海的旅游景点
答富阳到桐庐船
487答哈尔滨游滇
电动车美兰湖周景五一游--参与8264币赛      答:带宠物旅游
489 答:去哪儿好?     断头非机动车道与PM2.5       上海江湾一带的公园    为何要游上海那么多的公园
攀枝花到昆明二日游什么       四川是个最好看的地方
490答广东旅友
---已发至900篇     答三亚       逛召榢楼赏海湾园林      答若尔盖去花湖
491上海的路牌
旅游注意事项      答査济住宿
492答滇川藏雅地      不再远行       现在反过来游近处和一般景
493 答衡山住宿     答国内、外国及港台游什么     答游川西多地
世博后浦东白莲泾周景游     答北方客游丽江
494吉安发浒坑车    答海南六月雨天
495 游上海金桥曹路高东一线        答九寨借宿
答海螺沟和卧龙
广西古龙山漂流          答临沧     答走黑龙江省14天
497浦东陈天庙      暑假游最热闹     答北疆与南疆    答徒步旅游
498答湖南之景    答30天游湘黔滇藏     黔东南从江到双江车况
答太原景点
499 答苏州到西塘
答桂林      答上海游浑江再长白山
500 上海的234个公园

下列放第2页

我今天在纠正页数与文章==10.29修改完至781

这儿好这么详细的邮轮宜昌至重庆再自助游返宜昌攻略会有什么敏感字?!有谁写得如此详细周到!极为遗憾!!![
邮轮游三峡返自助游至宜昌

游程:本人动车到宜昌乘邮轮五天四夜游三峡大坝、白帝城、神农溪、丰都鬼城、重庆,返游彭水九黎城、石柱西沱、忠县石宝寨、万州青龙瀑布、火车经利川到宜昌游三峡人家返沪。

欲提前15天购宜昌东Z257次火车19:39发卧299元软438.5元,翌日7:32到,但特难买到。
    本人4月2号动车D952次8:30上海站始发方便14:43到宜昌东快423元2等座1208Km。 我们是3月29号见网上有长江发现号邮轮1899元3楼江景阳台房宜昌发重庆5天4晚游,有三峽人家,白帝城自费圴290元.三峡大坝升船自费320元.神农溪免费乘船往返15KM一个多小时有被水淹的老栈道,怪崖岩,尤其溪囗神女峰和集仙峰最神。游大坝2余小时,电瓶车10元自费,根本看不到升船,但上山都有电梯,导游虽出名但滔滔不止,尤如上政冶歌诗文歌,看景却怱怱!丰都鬼城免费,上码头133级石阶再电瓶车近免费。邮轮住吃还是不错的,价有所值!不过菜炒得一般,每天有牛肉但不酥味差,炒江豆和浆鸭与油爆虾都放花椒难吃!

景区三峡大坝加升船258元,光升船168元。游毕大坝返秭归茅坪码头乘邮轮去重庆,巫山游神女溪走400米乘船。又到奉节游白帝城,这里夔门最险。再丰都游鬼城3小时人多。最后重庆朝天门五号码头上台阶二百级挑夫每件15元。再走千米百余级台阶到朝天门地铁一号线始发站转10号线共半小时3元线,比上海便宜,到重庆火车北站是第五天一早,后知可提早1小时下船的。
*  返沪:
    有力气重庆乘船或车去涪陵武陵山大裂谷。

第5天,重庆火车北站到彭水5列绿皮车,我们走得很慢乘5609次10:12至14:07价29元220KM,再火车站坐810路公交车2元到城里红军渡广场,对面只有819路始发站每天7:30.8:30.13:30.17点4班去蚩尤九黎城返8.11:30.15.17:50。我们入住边上7天连锁107元含早歺。九黎城住3百元间以上。

第6天,819路头班20分钟到九黎城,从魔道入2百米就到九黎宫,而只有我俩据路标爬上爬下各二百级台阶到它门口,又傻又上当. 我们返时乘819路4站到两江假日酒店,左对面小路北2百米右拐即汽车北站似乎又叫外红坝客中或客运总站。去石柱13点半另6:30发55元加2元保险170km开四个小时。住石柱车站2楼80元间马桶非座。

第7天,石柱去西沱30元车略多,入住近旁腾龙宾馆80元标间,但马桶非座给加了个座椅。

若重庆朝天门三码头6点半至18点半时班255km81元到忠县或直达西沱镇,三码头西北和西南不远有售票处,9发18点到忠县,转船去西沱再2时班摆渡对岸东1500米石宝寨。也有直达船。重庆西汽车站12点80元,重庆北站南广场13:50发80元,龙头寺也有一班,客船三等仓6人间有空调卫生间:102元,据说己升至149元,四等仓8人间:74元。18至20点重庆朝天门船发宜昌方向 。但船太慢。

西沱云梯街是长江沿线难得的垂直江面的街道,这在中外建筑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科考研究价值。街两旁保存着明清遗留下来的层层叠叠的土家民居吊脚楼,其间还有“紫云宫”、“禹王宫”、“万天宫”、“桂花园”等知名建筑。几年前刚烧了.西沱到万州有两趟客轮其中有15:30。

第8天,我俩7点半从西沱腾龙宾馆出右拐三百米到过街楼处左拐下石阶入古街,一路不是下石阶就是走较滑的青石板路,八点时只有上学学生,过段后无人仅我俩,走得慢半个多小时,沒什么街景到江边牌坊,仿徨15分钟不知下哪条堤,后见有客上了渡船方知,船可登百人,此时8点半。上岸叫了辆摩的十元一公里到石宝寨百米处,当地禁此车载客。走长悬桥,沒去关公墙,二百米到石宝楼,上顶再沿岛一圈原桥返。最多1小时。 又电请此车到镇中邮政银行门口无车站屋的候12:30车80KM30元叧班6点夏
天5:30到万州南山车站车。住西山车站二楼128元间。

第9天一早行李免费寄宾馆八点不到乘响水车14元到大瀑布路口加1元到景区门口,或乘凉风、龙沙镇、忠县方向的车。返时在停车场可打电话5分钟就会来接18702365927到西山车站。此实是景区西门,下400级台阶到耸林飞车处30元近五百米自动有趣,再前不
远高耸的陆安古桥,此有竹排连飞车50元。竹笩到瀑旁一圈2百米15分钟。再走2百米到瀑布内水帘洞,洞长近百米较宽,有达摩和观音古洞,洞囗放生池内多錦料5元一包。网上称青龙瀑布为亚洲第一,夸大了!绝对沒黄果树瀑布宏伟,潭也差,沒黄瀑优雅。返大门上石阶上有天龙栈道,因有上上下下台阶,也无佳景,我们就原路返途中再乘飞车上行几百米不远到门口,途中有测体形木排,一般兜一圈一小时。
    景区内除青龙瀑布景观外,还有青龙河、观音洞、水帘洞、白鹭栖息地、黑马崖.黑天鹅仅存一对了等多种类型的自然景观。周边还有三国东吴大将甘宁故里、何其芳故居、葵花堡寨、古栈道、三仙洞等极其宝贵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

因西山车站无宜昌班车故对面乘到南桥的5路公交到万州南站2元,班车多班15:20发104KM45元高速不到2小时到湖北利川腾龙汽车站,隔壁火车站乘D634次17:22开20点到宜昌东85元280Km。入住原住过的出口内动车酒店,2人吃3菜加2碗烧得极好的木耳羹共55元。
    若万州去宜昌330km,坐船普客一天一夜8,10,13,15(经三峡).飞船6小时(经三峡)7:30,8:30,10,11:30,12:40。三等149元,4等下119元。
    万州汽车南站到宜昌8点.8:40发118元395km,西山车站己无。去三峡大坝是10一1路既专线车至。

第10天,从宜昌东站乘坐B1或B9路经过21站,在峡州宾馆站下车,沿夷陵广场前走右拐共200米坐原10-1路现专线车,每天9:30发一班15元在三峡人家游客中心下转乘景内大巴到胡金滩码头再乘坐三峡人家渡船抵达索道码头,也可渡船继续去龙冿溪。我问了位女导游,说无船去龙津溪的,也许我普通话不标准造成,我俩就走2千米的沿江瓷砖路上下百级台阶到龙津溪,起码走了一个小时。怕来不及就儿一人去游龙津溪,我即返索道,沒几分钟儿到又叫他一人去缆车往返。半个小时上访头候船。

索道码头乘缆车上山,实际景在山巅和下山走的途中,因怕来不及儿乘缆车往返。

怪事奇多,我一人候船时一老年码头管理员手指向五号六号趸码头说这里来船是胡金滩来船,返市叫我前走去候船,我走走400米看看不对无一人,回走见儿在候船还有其他旅客。我坐着只见一对情侣问一年轻服务员被告知我冤走的方向,我当即指正服务员乱指挥。

三峡人家门票150元,景内车.手扶电梯上山和渡船过江各30元.缆车上山30元(单程),往返50元。东站到三峡人家41公里。

(假如反游,万州西山车站直达石宝寨80KM2小时30元,门票50元,一般早上8:30一班车,下午1点左右一班车;忠县 6:00----18:10 每30分钟一班,路囗南再西到石宝寨。 营业9:00-16:00还可以坐船到石宝寨。石宝寨到西沱古镇船约2时/班人多才开(寨江对面西沱镇东1600米)。万州只有上午9点半在17点码头有一班上水船,慢!5个小时左右到忠县,票价散席30元左右。)

自游去三峡人家可省门票,和社团赶路急而观景点时少。邮轮则要290元,我们不要门票。这一项我俩就省400元。

年轻人可船先到索道码头上岸对面乘缆车上顶灯影石,观赏万里长江第一石灯影石,大型古装剧《鹤唳华亭》取景地邀月亭,俯瞰明月湾全景,下石令牌再左拐上行石阶千级到巴王寨中寨广场观赏民俗歌舞演出,游览巴王宫了解巴族生活和武备防御形态,在陶坊观看陶艺制作,到茶盐古道观看“三棒鼓”“夷陵楠管”“皮影戏”“夷陵版画”“南曲”“三音歌”等非遗表演及展示,沿途可现场观摩“铁匠铺”“铜匠铺”“木作”“蜡染”“织布”等传统手工艺展示,然后下走石阶到长江边左拐长廊过明月阁共需2小时,东走不足千米沿江道到龙津溪,龙津溪是三峡人家最好看好玩处,游览龙津溪千米需半小时,观赏水上人家、龙溪桥、溪边人家、七叠泉、甘液亭、悬棺、顶黄龙瀑等景点,在婚嫁楼观看体验土家婚嫁表演要加时,在龙津溪口观赏“峡江号子”非遗表演、“忘尘谷”古风舞蹈表演。还有太极猫洞。然后下溪右到溪口乘渡船返经索道站回胡金滩码头转景内车到停车场,乘三峡人家舟天17点一班回夷陵广场或终站万达广场游客中心,乘B1B9路返火车东站,我们打的12.8元到东站。再住出口内酒家。这样需6小时,景区内4小时,而我全程起码九个小时以上,所以要住景区内。

演出吋间,歌舞11:30.13:30.14:30,女书10:30.15:30.土家婚嫁10至16点每小时班.皮影戏9.10/11.12.13.14.15.16.还有场景展演铁匠.篾匠.长庚斋.剃头.夷陵版画.木.铜匠.南曲.蜡染.陶坊.三棒鼔.楠管.丝竹.鼓楼迎客.峡江号子.忘尘谷.帆船.幺妹.迎客.高腔.七叠桥相会.浣溪沙.乌篷船.山歌等。

四五小时游毕从龙津溪码头乘船返3500米10分钟到三峡人家游客中心,再乘坐专线车到夷陵广场甫终站万达广场即游客中心,都乘坐B1B9路,到宜昌东站下车。
    三峡人家(门票200元含渡船景内车8至17:30但15点停售).缆车30元双50元。

第11天3列到上海站的动车昨天己无二等座了,只能到虹桥转地铁5元至家。

费用
  总车费2人:5060.60元,行4035km不含景区内与走。

邮轮:1899元,2人3798元648KM。

火车:上海至宜昌423元*2人+返共1692元,1208Km*2共2416KM; 重庆至彭水29元*2共58元220KM;利川至宜昌85元*2共170元280KM;共计1920元行2916Km。

长途汽车:彭水石柱55元170km+到西沱30元72km+到万州30元90km+到利川45元104km=160*2共320元。行436km。

公交小车:九黎城2元*2*2,石宝寨小车20,大瀑布中巴30*2*返,打的22.8元共170.8元35km。

.  渡船:西沱石宝寨15*2=30元

景区:大坝电瓶车10*2=20元, 三峡人家费用公交2元*双,专车30景区船30
  景内车30)*2+索道50=共256.8元。

散:  鬼城送30元,重庆挑担15元,飞车60*2=120元共165元。

路程:4035km。

住宿:5次107*2+80+80+128=502元。

吃: 250元。

总费用:车费5060.60+住500+吃250=5810元。

门票:九黎城80+西沱古镇无+石宝寨50+万州大瀑布100+三峡人家150合计:380元/人,俩人760元可节省了。
18. 闵行古藤园、马桥同心古村、韩湘水博园一日游:专文---己完成

★19.上海滨海世外桃源地址在浦东新区滨海旅游度假区通源东路61号,可在上海市内坐地铁2号线到龙阳路站,然后在龙阳路乘“龙滨专线”到滨海度假村即可观赏千亩桃林,每天均有2-3场文艺演出,斗鸡、斗狗、斗羊,桃文化博物馆、农耕展示馆,今年2016年对外开放,有28种3000多株桃花,花色丰富,桃花盆景等。门票30元,一般是3月27日至04月20日。
    也可16号线惠南站出2号口东拐南各百米乘坐公交两滨专线,直达滨海世外桃源.发车间隔:20-70分钟/班,起点站首末车时间:05:40-19:30,终点站首末车时间:06:00-18:30,1-5元.

20.  嘉定11处游:专文---己完成

21.  游嘉定古树公园、安亭、汽车博物馆和汽车公园及陈家山荷花公园

上海嘉定区安亭镇古树园内有上海一号树王是株1200多年雄银杏树,虽说属安亭光眀村西,实与马陆交界的泰海路河北岸安辰路西侧,河南是古树园,免票。安亭公交2(安亭地铁站21站,终站封浜村)、4路(安亭老街、地铁站、终古树园)。

嘉定古树公园和汽车博物馆与汽车公园:公交:地铁11号线到安亭出1号口前走右拐近乘安亭4路(30-40分钟/班1元6-18:30)或安虹线均1站到上海汽车博物馆游2小时,再东游汽车博览公园2小时,园内吃自备餐。然后原路乘安亭4路或北走墨玉南路千米返安亭地铁站西2百米的公交站,乘安亭2路(5:10-19:00)以确保有座,1元到古树公园,游毕乘安亭2路到终站翔方路胜辛南路,在胜辛南路的路东侧转嘉定52路(半时班北1站到嘉定新城站再换11号地铁返家。地铁到嘉定北,或52跻到嘉定北公交站,里面一点转54路到陈家山荷花公园,不要陈家山路下,应多乘一站过大桥到平城路柳湖路下, 倒走百米刚过桥顶就下行走人行桥,是下车方向,穿过桥面就是荷花园,不错的,小巧灵珑,一棵树蛮雅的,象李太白,可以从这里翻栏杆,朝北仍回到下站对面,虽候车时长,但还有27路也到嘉北地铁站。
    另一种兜法(优点是走路多的调到后面游):地铁11号线到安亭出4号口西走200米公交站乘始发安亭2路(5:10-19:00)有座,1元到古树公园,游毕返安亭,东走右拐共200米乘安亭4路(30-40分钟/班1元6-18:30)或安虹线(04:50-21:05)均1站到上海汽车博物馆游2、3小时,再东游汽车博览公园2小时,园内吃自备餐,到东门;也可兜公园一圈,原路乘安亭4路回安亭地铁站换11号线回家。或出东门安虹路口南百米乘安虹线回安亭地铁站或终点安亭老街再安虹线返,或反方向16站乘到金运路站转地铁13号线或23站到淞虹路站5元换地铁2号线回家。
    822路到南翔古猗园路真南路口转始发的翔安线到黃渡车站再20-25分/班安亭8路始发到古树园。

电动车秋游古树公园安亭老街和汽博院及公园:

7点发,交通路真南路4.5公里到祁连山南路,北700米武威路西4公里金迎路,南500米金昌西路(若东通金昌路与交通路就近许多)西行9km到众百路北拐2.5km再东拐泰海路200米再北安辰路到嘉定古树公园观赏上海最古银杏树---秋天佳.我家到古树园21.4km.
    游毕安辰路北300米西拐宝安公路8km到墨玉北路再南拐千米到和静路,然后西拐2km到a30外青松公路,北拐300米再西蓬青路行3500米北拐沿沿沪大道2500米到东南有山,一探究竟.园内1300米一圈有桥苑,隆福桥到曹村庙.古树公园至此18.9km.
    然后南行沿沿河大道返是1500米,2500米返至蓬青路,东3500米外青松公路南300米和静路东行500米过曹新路再200米汽车站对面过小河南侧即安亭街,再南500米永和塔,西河道旁严泗桥,天成桥,北冂.天成桥南西侧沉香檀,南永和街.再安亭街南500米吉昌路,南门.东百米新源路,南800米东拐曹安公路过地铁站300米南拐墨玉南略800米东拐博园路300米南入汽车博物馆(门票60元学生40元老人不详9:00--16:00一休电021-69550036).曹村庙到汽车博物馆11.6km.
    东入汽车公园,沿湖西北拐东行2800米.再拿车沿园北的博园路东5km过嘉松北路后过小河(西是吳塘河桥),直行百米新黃路,500米南侧小小植物园(鑫鑫超市对面),再东千米新黃路北侧黄渡公园,再东南行双道春亭路2500米到联群南路再北400到曹安公路,东10.5km到家.汽博到家20km.
    共21.4km+18.9km+1500m+12KM+20km=73.8km-----电动机2个电瓶仅70公里.

由于2个电瓶还不够,故决定放弃骑车游,也放弃秋游,于2016年6月21号岀游昆山的西南有山、安亭老街、古银杏公园和陈家山荷花公园。
    早晨六点从家中出发乘11号线到光明路地铁站下,出1号囗,乘昆山152路(可用上海的交通卡上下车各刷一次卡为六拆--2017年8.5折了,到天福生态园是1元,实6角,我下车忘了刷,结果是2元。)马路蛮宽的,园在对面,要9点开门,此时仅8点,我搞不懂,警卫门囗有4位职工,园内又无东西可偷和可损坏的东西,应该象外地的风景区一样,隨到隨进,何况又免票,我只好仍回到原52路站,因为前辆车上有七个人去终站的慧聚寺,在此等还不如也去寺,结果152路等了半个小吋,二十多站路到九点半才到慧聚寺,下车前走百米过红绿灯即到寺。

这寺为新造的,为妈祖庙,新的当然弹眼落睛,柱子雕龙画凤,门前多桥,蛮大的,长深300米,宽200米,那七位老者讲从来沒看到如此宏大的寺庙,我讲国内好宏伟的寺庙不计其数,她们是善男信女,烧香很慢的,我一直兜到九层宝塔处(在修),15分钟后回到152路处,还好只等了5分钟起步了.
    回到光明路站乘11号线到安亭,岀1号囗马路对面乘安亭4路4站到菩提寺,观赏了九层宝塔,回安亭(车很多),站里换安亭2路到古银杏公园,下车南走百米左拐东百米入古树公园,园内就一株千年古树王,这是我见到的笫二粗的树,冠军在贵州,16人围一圏。15分钟岀北门,此园东与北基本敞开,而有公交的西面则二百多米沒一扇门。
    继续回原站乘2路到底辛胜南路,对面乘半时一班的嘉定52路,照例一站可到嘉定新城地铁站可去终站嘉定北,我见车蛮快的,省得调车就乘到嘉北,结果车开得贼快但红灯到有六七只。站内调54路到平城路柳湖路,问了一位姑娘,叫我向西,我走了50米见路北侧有一建筑工地,就问一位五十岁大叔,他指了两个方向,我见桥近就东走大桥,快到桥顶吋只听后面有喊戸,只见大叔说不是西边,坽我过了馬路,到了桥东侧一条人行小路说\你走西侧,应该这里下去穿过桥就到,我千谢万谢,34度的天还追岀一百多米,很感动,老乡己过马路,我叫他给他拍了张照,我要赞他。回想起刚乘上54路,车还沒开,我有礼貌地问男驾驶员陈家山荷花公园什么站下,连向2遍,他睬都不睬我,我只好走到后门女售票员处,她仔细地给我介释,还末完,那位驾驶员真是缺乏做人的基本道徳,竟然骂起女售票员,女售票员讲乘客问你站名,怎么可以不睬人家呢。不过此后女售票员也许是生气,态度也生硬起来,这车是2016年6月21号嘉定54路14:20从客北站发车,这位男驾驶员缺乏做人的基本道德,更本不能与大叔比,天埌之别。

这天6点岀发兜了五个小地方,12次公交3趟地铁,5个小时在车上,3个小时候车,2个小时看风景,16点到家。

陈家山荷花公园赏荷:六至九月,11号线到嘉定北,换公交车54、13路或嘉陆线至。
16. 游上海之东方绿舟:
    我一直以为东方绿舟是小靑年玩的地方,我也早于一年前画好了东方绿舟导游图和电动车去游的设计路线,这次因在枫泾三位老者自以为上海最好看的公园是月湖,故去之,我认为月湖沒什么精品,就40几个粗圹的雕塑加上湖沙,我到是觉得东方绿舟的世界名人雕塑就不止40个,起码有50几个比百度地图上的多,人物等雕刻得栩栩如生。何况月湖对老人还要50元门票,而东方绿舟则免票,为此用老年卡也就去逛一次吧。
    在车上一对老夫妻听后就跟我同游,游好后他俩乘青商专线去大观园,我则回家,因为游过。
    进东方绿舟南大门,走左侧智慧大道,二三百米有50几个雕像,很有艺术性,比月湖的细赋 ,接着东侧绕道去剧场、儿童场、攀岩、过大桥到野外生存区,地球村沒去,再沿公园东侧去軍事园区,这里与地图有点乱,游图上沒标明,实际上应该走香樟东路,而东侧一条绵湖路看看到国防敎育是近路,但是在园外,地图上又沒标明是园外。问了门卫再寻到国防区。登仿真航母,里面飞机大炮坦克火箭多得很,还登甲板看潜水艇,另外湖里有水陆两栖车,上空轰轰响,原来是有游人乘直升飞机,当然这些都要另付钱的,这湖的北面可登飞机(免票)处是售票处,我们还能登飞机。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岀园,当然你若样样都参与,那3个小时也不够,我与众多老人都赞东方绿舟好!

现在去东方绿舟便捷多了,可上海乘地铁17号线直达终站东方绿舟。另绿舟有发多处景区古街公交了。
*****************************************************************88
★17.54.71有 游宝山罗店与罗泾公园和假日田园及宝山民间国际艺术博览馆:

可乘地铁7号线、公交963、宝山16、21、81、北罗、泰罗、罗南、嘉罗、彭罗、永罗、淞罗、北华等专线公交至宝山罗店。过镇后可沿亭前街-南街-500年大通桥-过桥市河街-向西去亭前街-向东去过塘西路-仍亭前街-布长街向南端丰德桥又名张家桥王家楼---罗溪公园反方向的市一路乘165路西500米到新街,南拐百米南罗店新街北交叉口丰德桥(原路返)亭前街--朝东一点--东南街北走过市一路--石驳岸路尽头蓝球场--赵巷(球场旁邱家弄)--弄朝北尽头祁连河,对面宝山净寺--万佛殿二楼朝龙顶看三个弓顶一万佛像与三层灯饰。

还有赵巷西街花神堂,左拐沪太路东侧石太路的400米右南,市一路199号龙船文化馆后再返50米东行右Y425道400米过河的南溪公园,内来龙桥。还有真武阁、梵王宫。总之绝大绝大部分景都是前几年看着它用了几年新造的,我不欣赏。
    2018年10月1日骑电动车沿沪太路北上,晨5:30穿短袖蛮凉的,好不容易挺了2个小时到了闻道园,三年前30元门票去过,只能说沒啥景太一般,一些石刻石雕石料都堆在地上,这次想去看看是否竖立成品,结果门票涨十元为80元老人半票且十点开门,只好北上罗泾公园,似乎还有十公里.罗泾公园被东西向的马路南北一分两,北比南略好,马马虎虎.但管理还正规.门外有人打树落银杏果,在果还未成熟时那果浆有毒,我在尝尝啥味,刚放入嘴,老夫妻俩说有毒,吓得吐掉并用茶渗和嘴,他们也不说派何用场,只讲有用,后几天见手机里说可用核栽出白果苖卖钱。
    接着回沪太路东走罗升路过罗店汽车站,东走左拐北走入罗店沿河老街,过一顶500年的桥右拐,东500米到塘西街,再东有二爿熟食等店和一爿蔬菜店,而西侧千米一圈均杂货店而无吃食店,因为我是骑车游的,游人就向我打听小吃店,真搞不懂古镇也好称老街也罢,怎么千米内沒馄飩.糕点.油氽子.臭豆腐干,更不要说海棠糕之类小吃了,別的老街微恐摆不上.所以国庆节游人也不多.二三年前我看着罗店装修翻新的。

继续南沿沪太路千米西拐月罗公路,其路北有家花场,约2200米南拐联场路到假日田园,这假日田园似农庄,是上海市府推荐的50个休闲地之一,此门外正在修高架什么的浇了不少水防尘土飞场,田园不要门票且可骑车或开着轿车入内,真是极为方便省力,内似乎有吃有住,多假石,歺厅也大,有火车咖啡厅,因人少而停,园北有大片树林与花丛,到也吸引大人小孩在拍照,园东北在闭门修理.景色还可以,按地图一圈不足千米,实2千米。

游毕,沿沪太路到顾太路囗,西面就是顾村公园,早己去过两次,这西侧还立有大大的宝山民间国际艺术博览馆的指路牌.这馆似乎人不多,后与管理员聊谈,他也觉得展品不错但知名度却不高,现在好了,这馆也是上海推荐的50个休闲地之一了.我在内兜到三楼化了一个小时,这么仔细化时,我还不大有的,上海科技馆那么大那么丰富,我也仅兜了一个小时,因为好多游戏适合学生,还有看什么3D之类的.航海博物馆仅半个小时,观复博物馆仅15分钟,一般的小公园也就三五分钟,进园能看到对岸戓对面把镜头拉近一照而己,仅几个著名公园如辰山.韩湘.顾村.共青.古猗.曲阳等.会有二三个小时至半天游。

再回到上大路口,沪太路东侧就是尊木汇,其南尊木公园与尊木博物涫,南北相距1200米.尊木汇开放式的,汇集着不少博物倌与多种展品店,不过大多还未开张,有家古董店门囗布置得相当欲目.尊木博物馆似搬过场北移了百米,里面的展品不是三年前以红木傢具为主了,现丰富多了,特別粗大的树根成了镇馆之宝,人物雕刻特别多彩。

建议大家应去看看这宝山两个博物馆,必能使你大开眼界.地铁7号线.963.527.528.702路都到尊木,戓去顾村观樱花吋顺游,不错的.假日田园也可去兜兜,美兰湖站换宝山4路到门囗。 游宝山罗店与罗泾公园和假日田园及宝山民间国际艺术博览馆:

建议大家应去看看这宝山两个博物馆,必能使你大开眼界.地铁7号线.963.527.528.702路都到尊木,戓去顾村观樱花吋顺游,不错的.假日田园也可去兜兜,美兰湖站换宝山4路到门囗。宝山罗店与罗泾公园和假日田园及宝山民间国际艺术博览馆:

14. 游上海之青浦的古青龙寺塔与万寿塔
    青龙寺塔为明代建筑,又名吉云禅寺塔,是上海地区最古老的塔,创建于公元743年(唐天宝二年),座落在青浦区白鹤镇纪鹤公路,白鹤镇青龙村村民委员会以西约200米处。古青龙寺塔是一座有着近1300年悠久历史的古刹,原为七层六角楼阁式建筑,现存7层,残高30多米,无塔尖,塔基用石条铺砌,青砖重叠而起,上镶二层釉彩陶琉璃花板。塔身中空上实,每层均有塔窗,陶饰斗拱12个,制方砖密檐。

万寿塔俗称南门塔。在上海市青浦区南门外大盈浦沙洲上。塔建于清乾隆八年(公元1743年)。塔为砖木结构,平面方形,七层,楼阁式。为上海地区十三座古塔中塔龄最小的一座古塔。

游程:2号地铁到淞虹路站,岀4号或5号口换公交74路(第4站)14站到纪王镇,纪王镇转青纪线到赵重公路青龙村站下,北沿赵重公路400米再左拐西1200米到青龙寺塔。比较远.游毕原路返原站仍乘青纪线到盈港路青安路下转青枫或青小线,南行到浦江塘桥河畔工商局下(实应少警队下),南300米过桥再西拐200米到万寿寺塔。游后返站可继续乘青枫线去枫泾玩(可终站前一站下).也可万寿寺路站乘青枫、青小线车去青浦盈港路西汽车站转枢纽6路回2号地铁。

我是2016年4月下旬由枫泾乘青枫、靑小或青蒸专线北到青浦南门的.由练溏原站乘青枫、靑小或青蒸专线北到青浦南门过大桥北坡工商局下(网上说的),实际上应该少乘一站在交警队下,交警队马路对面百米桥南坡一个花苑店北侧一条小马路西北走300米就能到大河畔的万寿塔。我偷懒,就在桥顶上朝它照了一像,但塔大部给大树挡遮着。若沿河北岸走是有路的,西行200米处可朝南向塔拍照,视线开阔。此后交警队处乘青枫、青金、靑小或青蒸专线到盈港路下,右拐不远乘靑纪线到青龙村下,此时有点小毛毛雨,下车时还有位老先生也一起穿过马路,我问他是否是这条2米宽的小路通青龙寺,还说需走1300米,我问怎么沒有三轮小车,他说你要车我回家去拿,手指向百米开外的村庄说,还说要5元,我说10元来回吧。到了青龙塔,大黑门关着,只能隔墙照相,其北侧青龙寺要十元门票,且满70岁或残疾人也要10元,我游遍中国还末碰到过一个庙会如此死要铜钿的,老伯横说竖说还摸岀当村身份证,只能本人免票,实际上我只要照个相而己。回车站乘青纪线回程,途中我见路上有到徐泾东的197路,就中途欲换车,结果等到的仍是74路,因不明197路的间隔,只好到淞虹路去转地铁2号线。全程11个小时。一句话,上述四地一般般,枫泾各景点都要另收五元八元十元不等,我只付了半价九元进了最好的三百园,看看灯、篮和后花园。我听说总门票50元,而几个景相加也不过五十几元。总之一句话,越是发达地区人囗众多地方的景点门票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的优惠越小气,上海就是,只有一个地方列外是广西,它最差一毛不免,人家北京重庆也是大城市,却沒这么抅。

兜一镇二塔全程11个小时。喜爱塔者可一览。
★ 15. 游上海之青浦朱家角和太阳岛古泖塔
     青浦朱家角古镇我认为是上海最佳古镇,有依水旁河的九条老街,千余栋民宅临河而建,其中的北大街,又称“一线街”,是上海市郊保存得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第一街,其东起放生桥,西至美周弄的三百多米,是典型的江南老街。名山名湖有淀山湖和“九峰”之祖——淀山;名园有课植园和珠溪园;名庙有朱家角城隍庙和关王庙(报国寺);名街有北大街;名桥有放生桥、泰安桥(何家桥)、平安桥(戚家桥)、福星桥(西栅桥)、永丰桥(咏风桥)和廊桥(惠民桥);名店有涵大隆酱园、义成泰酱园、童天和国药号和俱乐部茶馆;名胜古迹有清华阁十二景之—圆津禅院、清华阁十二景之二—慈门寺、席氏厅堂、“三泖渔庄”及王昶纪念馆、柳亚子别墅——福履绥祉等。

泖塔原是泖河中小岛(现为太阳岛国际俱乐部)上的一座古塔,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沈巷镇张家圩村。建于唐乾符年间(874-879),是五级四面的长方形砖塔,高29米,边长8.63米,该塔历代均有修葺,到解放时仅存一塔,塔身及相轮尚存,平座、腰檐已破落殆尽。泖塔领街的5座(泖塔、温州江心屿双塔、大连老铁山灯塔、浙江花鸟山灯塔、海南临高灯塔)中国历史文物灯塔跻身世界历史文物灯塔100强。中国国家邮政局为此于2002年5月18日以上海青浦泖塔等5座中国历史文物灯塔为题材,发行2002-10T《历史文物灯塔》特种邮票一套5枚。完全失去航标功能的泖塔1995年经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修改后,使之重现昔日唐塔风采。泖塔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于2016年5月7日星期六乘地铁7号线转2号线1小时到徐泾东,再乘朱徐线1个半小时到朱家角,我就候半到40分钟\班的朱家角3路,8:50发,半个小时到底沈太路张马村,一共化了3个半小时。再站对面倒退北走百米是太阳岛俱乐部大门,要门票30元,游客一律30元,我沒入内并很是反感。上海的旅游景点象国内门票优惠做得最差的广西一样,各自为政,自搞一套,在优惠上五花百门。再说这太阳岛原泖岛本只因有座名古塔泖塔而为人们知晓,只因路偏避无公交而迟迟沒去一睹其芳容,开放后也许是把1千万美元看得比天还大,就把泖岛租给了新加坡商人,并把这国家人民的公物也一并送出,造高尔夫球场,据同车老乡说因不符环保,场已关,核祘下来一个月2500亩土地围岛一圈十公里仅区区4万美元。还好现在收门票了,前几年不收门票你又不入住太阳岛俱乐部内高价宾馆的话,那么也就别想塔梦了。至于内有温泉什么的我是不信的,人造抽上来的吧,是不应该抽上海的地下水的。近距离看一下塔要化30元,何况这天我忘了带照相机或手机了,更不想化这我本反感的钱。

我在大门南侧一条宽不满4尺的柏油路西行六百米到了泖河边,隔着150米宽的泖河(距塔共有300米),因塔旁有树木,只能见上面半塔,我还想再去一次,再弯南多走些路,找个最佳角度把它拍下来。回沈太路北走400米东侧有寻梦园,老乡说门票80元无优惠,也不知真假,只因来时车上有4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五个孩子在这儿下车说去寻梦园玩,再说我也沒照相机也就不东走到进口处了。乘10点的车子回朱家角,十七八年前我来过二次,主景在放生桥南,西面一条北大街。虽然今天星期六逛老街的人蛮多的,主要是老年人与社团的人。如今镇上兴旺,面积大大地扩展,古镇中人山人海,街也多了,毎条街上店鋪一家挨着一家,全是卖吃的与小百货,越来越象七宝那样商业化了。课植园20元,因无相机也就沒入,有一家私宅在课植园西侧,叫舒宅,也要20元,无优惠又不大,我主要来看课植园的,下会吧。回市区乘沪朱高速,虽在延安路高架上慢悠悠地开着(主要是毎到入囗处5车道变3车道而堵),但到家中仅用1.5时,起码比去时快一个小吋。

5月11日星期三我乘沪朱高速7点半就到朱家角古镇了,服务中心售票房还未开门,街民说起码要八点后,我本想购30元能进四个景点的票。先兜北大街,大清邮局开着且无人守门,我在底楼拍了二张像,也不好意思上楼。至于金宒,老乡说不开的。那二个庙寺均毎寺毎人10元且无任何优惠。过放生桥北走300米就进20元门票的课植园,满70岁仅便宜4元,真是作孽。其它院堂基本都关着。课植园内主景藏书楼、望月楼、明阳廊、九曲桥、打谷场、双井等,虽然是朱家角景点之最,但只能说还可以,与同里退思园差远了。珠溪园在汽车站对面,忘了去兜,结果于6月19日星六去东方绿舟吋顺兜一下,公园不错的,免票,岀院正好有青商线。课植园对面的张宅、沈宅与杨宅均铁将军把门。最后我找到了3株古银杏,并游了朱家角唯二不收门票的人文艺术馆,内主要是画作与十几尊雕像,有几尊也蛮有艺术性的。

朱家角粽子出名的,我在北大街丁字街囗见某某阿婆粽,4元1只,阿姨说刚开门就7元2只,我给十元买了3只,在回家的车上,邻座讲他买了2个,一酸(换了)一淡,说不好吃,回家给儿子吃--我儿子就爱吃粽子,不管走到哪儿,见粽子必尝。他也说不好吃,味太淡。不想买好粽子一转身,见丁字路囗的三面均标同名粽子店,且醒目地说自已是中央几套几套上海某电视台专访大红纸,这就象芙蓉镇刘晓庆米线店一样了!
    不过我还想乘沪朱高速,因为在延安路高架上,回来时常堵,我见到北侧静安寺从上俯视特别美,金碧辉煌;而南侧的一个凯旋门大楼也特別有气势,边座讲了大廈的名,我忘了,想把它们拍下来,另讲朱家角的珠溪园是名园该去看看,并顺兜东方绿舟。

关于门票,一句话:花头多而贵。古镇不进景点免费,老年人因基本无优惠而十有八九不入景点。景点联票:1、民俗风情游,30元(包含3个景点:上海远古文化馆,大清邮局,课植园);2、新水乡访古游,60元(包含8个景点:上海远古文化馆,大清邮局,城隍庙,全华艺术馆,稻米乡情馆,圆津禅院,翰林匾额博物馆,课植园);3.是11个景点。我在西门售票处有礼貌地问了一句,联票有优惠吗?那位年青女售票员就冲我一句:啥人讲有优恵的?不过我心里想课植园不是打八折吗!由此我转身就走而忘了把门票价表照下来。游船到放生桥毎人50元,还有远一点的80元。总之朱家角跟上海的景区点一样门粟贵而优惠是摆式。徦如在朱家角你沒买联票的话 ,进一个点少则10元,多则30元,除课植园优惠几元外其它园宅一概全票,包括满70岁与残疾人:怪不得民意在古镇上越来越倾向新场。

2小吋玩好古镇,约10点乘上半至40分钟一班的朱家角3路半小时到终站张马,这也是第2次去,北拐西走700米到泖河东岸再南200米到太阳岛大桥下,朝300米外泖塔照了几张像,回沈太路,此东有蓝莓园,西是风情园,与岛一样均无人气。北400米路东是寻梦园,东走200米是园大门,有几辆轿车停在门外,内主景薫衣草,门票80元满70岁半票,另外六个娛乐,毎人一个1次要168元,无优惠,住最低488元间,我觉得太贵,沒入园,也打消了向亲友推荐并作领队的念头。不过,沈太路的路灯是用的太阳灯。
★游上海金山区
13.去金山区枫泾古镇:可加游新义村
      枫泾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亦为新沪上八景之一,枫泾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古镇周围水网遍布,镇区内河道纵横,桥梁有52座之多,现存最古的为元代致和桥,距今有近700年历史及北丰桥(通津桥)、竹行(登云)桥、清风(工农)桥等。枫泾全镇有29处街、坊,84条巷、弄。至今仍完好保存的有和平街、生产街、北大街、友好街四处古建筑物,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
    上海莘庄去,只能乘莘金线转金枫专线,另松江汽车东站有松枫与松新枫专线(快),虹桥火车站西汽车站也无直达枫泾车,莲花路地铁北3口汽车站也有莲枫线到终站枫泾牌坊,还有梅陇有枫梅线经停地铁锦江乐园站和莲花路站12元走高速经停枫泾牌坊到终站枫泾新汽车站(有嘉善车)。。乘专车的不要终站下,可少乘一或二站,沿北大街南下枫泾古镇,约走500米。

我是2016年4月24日星期天去的,选择星日是因为全天能用老年卡。一早乘头班地铁7号线换9号线到松江大学城下,化时1小时,6点50分出2号口右拐南走百米汽车站内有约十几路始发的公交车,乘7路开45分钟到城东站;若出地铁站左拐百米是公交1路,它路线基本笔直,不象7路大弯特弯而费时,两路间隔都不满十分钟一班。我选择这两路是因为始发的,不象其它地铁站乘2、17路等不是始发站。进城东汽车站后右拐到底就是松枫线和松新枫线(20分钟/班),后者快,约开1小时多一点到枫经,不过出站后车慢悠悠地开,要15分钟再上高速。到新浜前下了高速,经新浜汽车站、新浜、再新浜車站(少了个汽),就在这下车,车门对面的车站内毎天有1035和1036路,当地人讲75路和76路,可去暴动史馆、雅园、渔乐码头、雪浪湖生态园兜一圈,不过要阴历六月开荷花时才好看。此后我不到终站枫泾新汽车站,而是最后第三站枫阳新村下,朝东180米右拐朝南约300米走到北大街渐入古镇。沿北大街南下经丁聪画馆、施王庙、三里桥、枫经三桥及小广场,南下中大街到西大街,有丁蹄作坊(门票5元)、再过桥东游状元坊5元、看爱之旅瑞虹桥、江南婚俗博物馆等,一路北游青枫街、竹行桥东拐,主要有三百园,园内有天下第一篮,显陈旧了,还有百篮馆和楼上下的百灯馆,后园还有河塘桥屋,我看这是枫泾最雅致之处。一路经游船码头、太平桥,过白牛路的程十发故居。游毕可北走白牛路750米到枫阳路左拐乘松新枫或松枫线回松江。终站新汽车站在很远的,有千佘米。兜枫泾最多2小时,假如我到此往返到家约需化8小时。

不过,既然出来了我就要一路兜之,当然要量力而行。顺便说一声,经打听,新汽车站有发嘉善的车。我乘青枫线到青浦练塘,练塘这车站在过大桥北面,要回走二百佘米,马路对面桥下西侧就是练塘古镇,沿河南岸朝西300米,经万善桥、算盘文化馆、故居码头、评弹艺术馆、书局、大食堂、茭白叶艺术作坊、伟人足迹、伟大铜像馆、瑞虹桥,再走过前头的石桥沿河北岸东走回大路。

后面原站乘青枫、靑小或青蒸专线北到青浦南门过大桥北坡工商局下去青浦万寿塔与青龙塔,见下文。

枫泾古镇乘路公交到新农村新义村
游上海金山区

我于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5:47乘地铁到莲花路站转10分钟一班的莲卫专线先到张堰的,想去乘张堰2路的,一老汉说半时一班我就走了,到新华路(也称老街)向西沿所谓的老街东大街,不远就入左手边的姚光故居,很小,在装修,我拍了2照,园工说这也是南社纪念馆,这与百度地图有误差。再北走不远,下车共千米就到张堰公园,门对面二个茶馆店门庭若市,2元一壶,便宜。张堰公园园不大约22亩,15分钟兜完,布局还可以,有些古样。
    不过去别处,在新尚路问了好多人,大多是当地人,都不知在何方,故白蕉与高天梅故居也就沒去,去之前,百度上也査不到。那政安弄和石皮弄根本不能祘老街,大多是砖头水泥房,就祘上半段是板房,加之地面是水泥路,也够不上老街,这与廊下、呂巷和朱泾的一样,大同小异,不作为老,更谈不上古了。

乘20-30分/班由金山始发的金张卫支线23站12km到终站廊下,倒走百米转庭院里的廊下2路,由于我先去站南2百米的城隍庙,要门票不贵2元,我进去时沒人,兜好才知2元,阿姨还是干自巳的活说祘了。庙前的廊下大街在地图上表岀2百米是古街,正是天晓得,沒一点儿老样,沒一爿店,四个镇中属最差。回到汽车站,1路正好开走,只能等乘半时后十点的廊下一路3km游郊野公园生态园、农家乐、到终站第二站与所有人一起下,近20个人都是老者,驾驶员见我不下而想去中华村,司机说中华村就一个村子,沒一点景色,故而隨大流了。不过,这生态园就是树和河,还有不少饭店和农家乐,说穿了沒看头。老乡说这郊野公园就是车子一路过来的公路两旁绿化地,真是摆噱头,真不知道获得了五个国家级荣誉的廊下表演在何方?!
    把一家菜单拍下,就乘半时余的莲朱专线去朱泾,上车就3个人。不过想想上海的寺庙都要5元10元的,而百度表的大多免票,这些条文很可能是早些年的,但大多数条文不象早两年前标岀日期的。

游毕,廊下乘金石线北5km9站到吕巷,吕巷可游寿带桥、玉秀桥、观音堂和900年的古银杏,这些景点集中在古镇北面的新东街、汽车站的西北方橫溪两侧,镇南吕巷小学所在的橫溪东街北面,东至金张公路及南连的田阳路,一直西到溪南路之间,方园约0.12平方公里,东古银杏,其西南不远是百年桂花树,当地大人小孩都知道。

游后吕巷仍乘金石线去朱泾,中途到五龙禅寺,该寺有3件镇寺之宝,一为天王殿后面有上海第一紫藤之称的470余年古紫藤,系上海市级保护名木;二为大雄宝殿左前方的460余年古银杏,也为上海市级保护名木;三为伽蓝殿右侧170余年的古银杏,系区级保护名木。

然后金石线6站到终站朱泾镇,再乘朱枫线2站或朱泾1路2站到万安老街,沿老街北走到钟楼仍乘1路5站到明代万安桥,然后反乘1路东2站到电影院,再南走300米西拐100米到东林寺,游之.也可汽车站沿罗星路北200米再右拐300米到东林寺,寺有34米长的亚洲最大室内佛像。朱泾还有济众桥、万安街、三道旨、阁老坟(清代大学士王顼龄墓)---阁老坟村的高拱墓位于村子的后面,是一个高大的土包,绿树环绕,坟前有石马、石羊、石猴等看守坟墓的石兽。等景。不过由于我在百度上沒找到三道旨、阁老坟村的位置,也就遗憾地无从去之。

快11点钟到了朱泾,就游了东林寺,老远就见寺庙不凡,与众不同,金碧辉煌,有气势,可与五台山寺庙相媲美,就昰东林寺在遗址上由现在造的,否则若有700年的历史,必定是世界文化遗产,这也证实了我的一位自助跑过全国好多地方的老同学所说东林寺是上海最佳寺庙,观后我觉得是全国最独特的寺庘。
    我不知内有电梯,我想和尚应该脚力很厉害的,这寺人与山中僧人一样全靠腿力,我就从一屋跑到8楼,毎层是43或44级台阶,似乎也不气喘,但楼顶上一位男服务员要守门票,15元一位无任何优惠,象底层的观音殿要另付10元,对优惠者不过是进寺的第一门票30元,离奇的是门票要底层去购,我此时还不知有电梯,有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妇很有意见,也只好再跑一次,我与之同下,才知有电梯。

东林寺吃了碗最贵的26元的斋麺,虽然当初六十年代在苏州虎丘吃了2角一碗的斋麺,永不忘记,赞!麺与交头比现在的还多,但想想工资还涨了百倍,差不了多少,再说东林寺的麺味还是不错的。带得去的紫著山芋、黃蕉与黄瓜在10:30突然冒冷汗低血糖时都狼吞虎咽掉了。
    游毕,朱泾汽车站乘虹桥枢纽8路回虹桥,乘地铁回家,或莲朱专线到莲花路地铁站。我于13点半乘松金线走闵行到松江城的汽车站转1路再15路(同站场内)去广富林遗址公园。

假如上海市区直去朱泾可莲花路站地铁站、上海南站、莘庄地铁站和虹桥枢纽8路都到朱泾。

后来,我於六月初带姐妹来游东林寺(进山门票30元满70岁免),届时入观音殿(必付10元)与屋顶(必付15元)。乘莲金或莲朱专线回莲花路。东林寺是金山区最佳景点,第2是张堰公园,至于金山渔村与金山湾沙滩因时去金山是4月份,也就沒去杭州湾钱塘江边,想夏季去之,不料去后不久就取消了上海老年卡改补贴,也就沒去了.只能看图片,觉得不如意。
★8. 去新场兜古镇赏桃花:专文---己完成

***
★9。游上海川沙和金山区---张江地铁站乘张南专线陈桥站下,在所谓的老街有善堂桥.---但我开着电动车也沒找到老桥,那个街祘不上老街。

★10. 浦东川沙顾路镇观音庵潮音塔:  2号线川沙地铁站1号门沿川沙路北走300米南桥站乘高川专线北到群立下,右侧就到潮音庙报恩塔,报恩塔51米7级,门票2元。潮音庵始建於明景泰年间(1450-1456),现主要建筑有韦驮殿、大雄宝殿、圆通宝殿、藏经楼、报恩塔及僧寮、齐堂等。大雄宝殿内供三世佛,旁列十八罗汉。圆通殿内供四千手观音一尊,慈容宛然,妙相壮严。两边为观音菩萨三十二应身。报恩塔凌空矗立,堪称浦东新区第一塔。寺中藏有《大正藏》等佛教经典,另立有“潮音庵重修记碑”一块。

★ 11. 游上海金山区:金山嘴渔村
    从上海市区出发,在上海铁路南站坐到金山铁路,10元32分钟(和谐号)到达金山卫站,从6:08起毎时约3班,金山卫站南广场向前走一段路后,坐山阳二路(1元)戓南卫专线多到金山嘴渔村站下走340米即到。风景方面,一是能够直面大海,观赏金山三岛的风姿,其中的大金山岛是上海的海拨最高点,生态保持原始状态。观看渔船和码头。二是领略渔村的风貌,了解渔村的风俗。三是尝海鲜、购海货。另外如住宿的话也可观日出。
    锦江乐园地铁站2号口南坐石梅线(12--15分班6--23:42返5-21点10元)到石化汽车站,转石南、石胡、石川专线半小时.---现已无,己迁到莲花路站。
    今后可上海南站坐22号线。

★12. 兜金山张堰、廊下、吕巷、朱泾东林寺
    张堰镇旧名赤松里,相传汉留侯张良从赤松子游曾居此,故又称留溪、张溪,晋朝已形成商市,时称留溪镇。唐代为御海潮置华亭十八堰,其中之一为张泾堰,镇袭堰名,俗称张堰,张堰镇之名从唐末五代沿袭至今有一千一百年。张堰保存较好的清代以前建筑群4大块:石皮弄建筑群、政安弄建筑群、西河沿建筑群、南社纪念馆建筑群。此外,新尚路有白蕉故居和高天梅故居,高天梅故居中栽有清代金、银桂各一株,已有150年历史,至今仍生机勃勃。百家村有建于民国22年的百家天主堂,现为金山区天主教总堂。旧港村5组有保存完好的清代张单氏节孝坊,及原为元代当地望族吴良用私宅的张堰公园和面积4800亩的张堰玉兰园。
    金山区廊下生态园在镇西3KM,目前以廊下小小一镇,已获得了五个国家级荣誉。地址: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景乐路39号。开时间:8:30—16:30,门票43元又称免票。莲花路车乘约半时班的莲廊专线,若莘庄地铁站去廊下则岀地铁南口乘莘金线到金山,再转金石线。另松江无直达车到金山。
    吕巷老街位于上海市金山区中西部,西与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镇交界,它历史悠久,宋代时就已形成,旧称“璜溪”,后因元代名士吕良佐在此居住而改为现名。看点主要有吕巷老街新西街、寿带桥(区级文保)、玉秀桥(区级不可移动文物)、古树名木桂花和900年古银杏。

朱泾原是金山县的县城,有万安老街、万安桥、济众桥、东林寺、五龙禅寺等古迹。交通四通八达,就少了地铁。东林寺是上海金山区的著名寺庙,位于上海西南的朱泾镇,原名观音堂,于元朝至大元年(1308年)创建。不同于那些朴素的古寺,东林寺呈现的反而是恢宏气势,在这里可以看到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高的铜门”千佛门、最高的室内千手观音圣像、国内独有的室外五百罗汉山,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佛教氛围。东林寺七百年来香火长盛,在最后一次重建前,整座寺庙只剩下一座大殿,但香火依旧。近年来经全面重新扩建,崭新的东林寺于2007年呈现在人们面前。如今的东林寺建筑风格独特,寺庙主体建筑依着一座高大的仿假山建筑而建,形成山寺合一。整座寺院分圆通殿、大雄宝殿、观音阁、善财阁、佛头像、千佛门、钟楼、鼓楼、金愿桥、五佛冠、金莲池(景泰兰善财童子)等景点。进入东林寺需先过三门,三门结合净土宗的思想,是国内佛寺中独一无二、庄严无比的三门;而后可看到金莲池,池正中为国内首创的景泰蓝佛像尊“善财童子”,堪称“东林一绝”;寺内还有千姿百态的五百罗汉和中国佛教第一铜“千佛门”,都是东林寺的特色。东林寺寺内供奉的灵雨观音与杭州灵隐寺、无锡灵山大佛并称中国佛教“三灵”。圆通宝殿中是用黄铜制作而成的“殿中殿”,殿中供奉的是一尊整块用1.8吨重的新疆和田美玉雕琢而成的元代“灵雨观音”圣像,造像庄严,堪称镇寺之宝。看寺顶的佛头是得意之作,鼻子是观音坐像,鼻子边上各加一条龙,右耳是伽蓝(关羽),左耳是韦驮,口唇刻了莲花瓣,眼皮是敦煌飞天,做工不错。

游上海___6. 六月采摘鲜桃(三月底桃花)可去被誉为“水乡桃园”的南汇新场镇果园村(沪南公路北侧或新环西路笋心路西侧果园庄园,地铁站1068路终站),果园村水道纵横,桃苑内,万株桃树夹道开,姹紫嫣
红春满园,是南汇地区最早种植桃树的地方。

新场古镇内到处是狭窄幽深的小巷,石头建造的拱桥、曲桥、廊桥,小船吱吱声。镇南的南山古寺有700多年历史,百年银杏高耸。
    门票:桃园30元/人(满70岁免票,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桃花节时每天9:00-16:00 )。新场古镇免票,就博物馆18元。
    交通:沪南线、塘四线、塘邵线、龙大线、628、龙阳路站乘芦杜线和龙平芦线等;16号线新场镇下乘1068路南2KM。石川专线到盐仓镇换浦东9路到朝阳农场站再专车或南2KM到汇龙园,桃园里的饭店尝
一尝“老八样”。浦东派琵琶馆、彩豆画馆、端午民俗馆、新场历史博物馆。桃花节门票30元预订价24元。塘南线(塘桥~惠南镇)、沪南线(浦东东昌路~惠南镇)、龙大线(龙阳路地铁站~大团镇
)、龙芦线(龙阳路地铁站~芦潮港)等都可直达新场镇;江场西路汽车北站974路2元到周浦镇走330米到康沈路年家浜路乘塘南专线,15KM到新场修理厂下南走800米或沪南线.至新场。

也可公交沪南线(东昌路渡口1-8元4\5点有了.发车间隔:3-8分钟/班,但费吋,起点站首末车时间:04:35-21:00.终点站首末车时间:05:30-22:35到南汇,到新场镇42站.到新场古镇桃源要在大麦湾站下
车,北走。

我是多带一只锂电池骑电动车沿沪南路去的,原本想从龙阳路经罗山路走的,结果在立交桥下,我找来找去找不到罗山路,问了20个人也不止,最后只好多弯些路,走龙东大道兜张江,广兰公园,紫薇园,看
有轨电车、孙桥花鸟市场、文化园、农业科技园、橫沔古街,沿申江南路才到古镇,此后且时而下雨,古镇是上海最佳古镇,质朴,老街屋多,小桥流水,古桥庭廊,千万別忘了在古镇热闹处大约北至南500米后
再就一条街南走500米到环城南路处,东有南山古寺,蛮大的新重建的,内两棵古银杏高大挺拔,小街对面西侧有荷花池和廊桥等,到也雅致。游毕可西走环城南路200米到新奉公路乘1068路去终站果园农庄或
返新场地铁站,交通还是顶方便的,虽然远一点。

★ 7. 浦东唐桥沔青村,中大街第一桥下小李理发店、凤家厅、与盐船港交岔、翊园(陈家花园)、华氏宅笫、琵琶王林石城故居、6座古桥、花园街、中大街、河西街与庙行街四街,不过,故居、宅第,什么园都禁闭,只有凤家厅能自开铁门进去一瞧。974路到康桥路沪南路转632路东至。

自动车自家经复兴东路南第6条东西向马路东拐董家渡码头摆渡共11KM。再浦东塘桥西路--浦建路4KM过龙阳路南下沪南路约6KM过S20东侧康沈路千米东拐秀沿路3KM北湾些连川周公路3500米到河西街,共28.5KM。因为还要弯兜沔青村、张江再南下兜新场古镇和桃园,往返总共90公里, 一只电瓶是厂家原配的1450元,可跑48公里,还有一只是古浪路摩配城山寨货只能开30公里(这是第一只只能20公里后去调来的),所以回程时中段踏了十余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