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魔力让我们在相隔半月之后再次穿越芦芽山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有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的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坎坷是一种经历,让我们真切的理解人生。2013是什么魔力让我们在相隔半月之后再次穿越芦芽山。

史书记载:芦芽山,山前有荷叶坪,山后有林溪山,右有神山林,连镇诸州,逶迤数百里。最上一峰突入霄汉。五月飞霜,千载凝水……时或山上雨而山下晴。其树木、梵宇、奇泉怪石乃五台山比肩齐名者也。《郡国书》载:芦芽一山,崔巍峙拔,高出云霄,尖似芦芽而磅礴迂回,雄踞中原。《晋乘搜略》曰:芦芽山……为全晋第一崇山。盘踞六十余里,高二十里。峰峦特秀。山西通志》曰:芦芽山,山岳,秀直云表。山中有三台,看花、北峰与北岳,为三胜秀直云表是指芦芽山在云端里秀丽挺拔,亦即令人所说的芦芽山诸峰常突兀于翻腾起伏的云海之上,宛若葱茏茁壮的芦竹嫩芽破土而出,尖峭挺拔,嫩萃欲滴,生机盎然,翠色诱人。芦芽滴峰一景由此得名,并被列为宁武古八景之一。

荷叶坪这个动听的名字,其名称来历有两种说法:一是这一带漫山遍野生长着一种叫作旱荷花的植物,所以称作荷叶坪;二是这一高山草甸嫩翠欲滴,形似荷叶,故称荷叶坪。荷叶坪是黄土高原上迄今为止保存最好、最为完整的一块高原绿州。走进荷叶坪的中心,南北两座平峰称作南北将台。据说荷叶坪曾经是当年杨六郎牧马屯兵之地。北将台是管涔山的最高峰,海拔2784米,比芦芽山还高出39米。荷叶坪亚高山草甸是管涔山的最高峰,素有"高原翡翠"之美称。荷叶坪有八景可观,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去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