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鳌太点滴事 遭遇肮脏致命潜规则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鳌太穿越第一天:塘口村—火烧坡—药棚—2900营地—盆景园
在这里首先感谢那些穿越鳌太并留下图文资料的驴友们,没有他们图文并茂的描述,我很难对鳌太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也谈不上顺利完成穿越;还要感谢自称“河南焦作猎人”的.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团体还是个人的称呼。在我穿越全过程都能够看到他间断留下的路标,因为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的留下路标,让只能依靠地图和指南针的我多了一份信心。

鳌太第一天的行程比较简单。从宝鸡出发,乘坐班车到达太白县,简单领略了一下陕西风味后,赶奔塘口村,9:30分,准时出发,开始了六天漫漫征途。

在第一个山口,理论上是有左右两条路,左侧的走山谷,右侧的走山脊,两条路在2900营地汇合。但是在山口遇到三名当地老乡,告诉我们左侧的路已经被乱石和倒木阻断了,因此我们选择走右侧,经山脊。这段路坡度很大,但是距离很短,沿途不时可以看到水源,都是清澈的溪水,水质较好。这段路大约两公里长吧,在一片乱石中有最后一段流水,之后一直到2900营地,路边都没有水源。大约十几分钟吧。

2900营地是一片草坡,面积很小,营地依坡而建,算是个简陋的营地。2900继续向前,依然是一片草坡,有一定的坡度,宿营的话不是很舒服,虽然这里也有水源,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两处营地都不是很理想,除非万不得已,应该继续向前走。

过了2900,有一个分岔路,一条直行走山脊,是一条弓背路,直达盆景园;另一条是以前的秦岭老道,属于当地采药人、猎人走的路,斜切山谷,取直直奔盆景园是弓弦。途中在山谷的最低点、一出松林,有较好的水源。从痕迹上看走这条路的人较多。

到达盆景园是16:00,用时六个半小时,并且我没有全速。第一天路程简单,就是不断爬升,我唯一不确定的是担心出现高反,毕竟我从没到过3000米海拔,而盆景园营地的海拔是3100米。

第一天平均每小时爬升超过230米。

盆景园是一片较为平缓的山脊,植被较好,平坦,,风速较小是理想的宿营地。

许多攻略里面说盆景园的水源在石缝中,根据我的观察,降水丰沛的年份,许多石缝里面确实都是有水的。但是我来的时候,陕西大旱,用当地人的话说,一个多月了,没见过雨点。石缝里早已干涸,但是观察植被变化和岩石缝隙中水脉的变化,依然可以找到水源。。今天上山时遇到的几个从23公里走鳌山穿越的当地驴友,告诉我盆景园没有水,看来这个水源大多数人没有找到。

当天傍晚,一位山西驴友加入了我们,他是第二次来鳌太,第一次穿越到导航架后因气候变化不得已下撤。

这一天还有段小插曲:西安当地一支小有名气的俱乐部也在同一天登山,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业余选手显然比较反感,先是对我们闭口不谈营地水源情况;随后又极力拉山西驴友加入,当然不是免费的。不过很显然,我自己找到了水源让他们很失望,山西人加入了我们又让他们失望了一次,这也为后来的事情埋下了伏笔。

感觉到了不友好的气氛,加上路线不是很熟悉,我们决定第二天6点钟出发,比俱乐部早了一个小时。

竟然有这样的潜规则,真是让人寒心
鳌太又出事呢
原来鳌太穿越每年失踪的驴友都与这些卑鄙无耻的俱乐部有关啊!

看到这篇文章,让我感到震惊,原来西安户外俱乐部如此卑鄙肮脏无耻!

周至不清楚,如果座公交的话可以在西安体育场买,然后在水司车站门口坐黑车或者周至的出租车,三十元车费,车站是二十五左右。
那个两边都能走,左边路短但陡,右边路缓但长。
两边都可以过去,你太激动了,也不去走走看就判断是万丈深渊,就是个斜坡。你走自己的路又没人拦着你,真为你着急
作为冰岩曾经的一名领队,我也带过好几次鳌太队伍,途中遇到的自有队伍和其他团队掉队驴友,我们都是尽最大努力无偿帮助的,我是如此,我们其他领队也都如此。希望在没有确凿明了的证据时不要偏激发言,我也相信每一个真正热爱户外的朋友,肯定也是一个正直明辨是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