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攀树爱好者都有一颗剁手的心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网络上发表攀树装备和器材使用及技术指标的帖子不多,很多爱好者不太了解。从12年攀树学习和培训至今,我们做了一定的活动积累和攀树器材的使用推广,在此和大家分享。有疑问或者需要解答的,可以加入攀树群:341847352,也欢迎加本人的微信:XK864813551

从下图可以看出,需要的攀树器械还是和运动攀登的器材有所区别,即便是有自锁下降器,绳索的直接要求也和运动攀登相差很大,图片里少了投掷套装(豆袋、投掷绳索、投掷框)
attachimg]36507458[/attachimg]

攀树器材分享:
攀树安全带的功能和运动攀登的安全带区别比较大,所以很多人沿用的SRT用来攀树,严格意义上是不规范的,从器材的功能上,缺乏了安全性和科学性;从作业的舒适性也更无法替代。头盔的面罩,也是攀树活动必须的一个功能。

假杈的使用方法:
树上保护器,也称为假杈,是在攀登过程中为了减少对树木的磨损和让爬树绳索更小的损害而设置。长度有90-150左右,不同的厂家,价格相差悬殊。

目前提供攀树器材的厂家基本是:北京雪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蓝裕科技公司、北京速飞捷足高空保护有限公司,北京旗云公司,北京安飞龙公司。
我们不排斥国产的攀树装备,只是你购买的时候要明鉴,上周和厦门大学的老师有个交流得知,有的公司攀树的仿制产品,功能性无法达到,小心为上。

对于攀树绳索的技术指标,用BEAL的一款攀树绳索和大家分享如下:
机械抓结,对绳索的配套使用有严格要求,所以购买的时候,绳索直径一定要适合。
其他器材慢慢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