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奔袭仍不悔,终见千湖女神颜——香格里拉天池无人区探险穿越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再次出发,只因心中燃烧着梦想,完成2013年未完成的天池核心无人区的探险穿越!

这是完全不同于现在十一大假去稻城亚丁等“旅游景点”的线路,也是完全不同于以往高海拔徒步的体验,譬如梅里外转也由于梅里雪山本命年的意义变得有些拥挤······再一次的被无背夫,无补给,无救援(不是不想找向导,而是这条线就连当地老乡都不可能带我们走这一圈)的碧沽天池穿越千湖山核心无人区的线路拯救了!虽然我们不是在最美的花季遇到千湖山,但也让我们深度体会到了百度上对千湖山的注解是多么贴切:意为神女千湖或仙女千湖,有的圆若明镜,有的长似游鱼;有的开阔平坦,有的幽深宁静;有的半环于山洼深处,有的掩映于杜鹃丛中,有的似珠玉成串,有的孤悬于草甸中间;有的怪石露出如鳄鱼探头,有的水色深沉似无底深渊……真是千姿百态。湖畔长满了杜鹃林,多是黄杜鹃、红杜鹃和白杜鹃,花冠硕大,色泽鲜艳。每年5、6月份是杜鹃花海醉人的风景,9、10月份是五颜六色的彩林。

你所看到的碧古天池不过是整个千湖山无人区的冰山一角······
来吧,跟我一起走进神秘、静谧、秀美的千湖山核心无人区(平均海拔3900米—4100米)

感受你未曾见过的云南之美!

首先,要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的菲尼克斯

Fenix是户外运动照明的领导品牌,是深圳市朗恒电子有限公司(专注于户外运动照明工具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自主品牌,产品涵盖中高端手电、头灯、自行车灯、露营灯等。目前Fenix照明运动产品已全面进驻全球各大核心户外、军品连锁渠道,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

感谢菲尼克斯一直以来对昆明红星户外的关注与支持!!!

准备出发,在昆明西部客运站集合了,A组领队(左)和B组领队(右)在确认细节,因为本次穿越活动分为A、B两组。

A组和B组一起徒步穿越两天,中途分开,A组才真正开始无人区的穿越和探索!

整装待发的感觉,感谢诺诗兰赞助全部队员的速干T恤、魔术头巾
及领队冲锋衣冲锋裤60L背包全套装备!

前段时间还是阴雨绵绵的碧古天池,我们的到来,简直开挂了!一夜的班车,第二天早上到了小中甸。

这种水泥路,我们就不徒步了,直接搭了拖拉机去天池,这可是全地形拖拉机,哈哈,后面会看到它是如何的强大!

像不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

一路上摘的野樱桃,可以吃,酸酸涩涩的
感谢好天气!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惹谁怜···

海拔不断爬升,我们要去今天的露营地—碧古天池,电影《无极》的取景地,只听得拖拉机的轰鸣在山间环绕,虽然早已过了千湖山5、6月份的花季,但是遍地随处可见的野花在风中摇曳······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到达天池,迎接我们的是当地牧民的牛,还有藏獒

顶多算个藏狗吧?没有拴起来,和人很亲近,还一天找我们要东西吃。
看看,亲密的。队员痛仰和狗的亲密接触

夕阳下的碧古天池,若是花季,那该有多美?
其实碧古天池不过是千湖山无人区的冰山一角,在其他湖面前,实在逊色,更美的那是我们后来重装穿越的途中才能看到!
一起动手,做晚饭! 晚饭有洋芋焖饭、高山酸辣汤、还有藏民的酥油茶、青稞粑粑······
高山火锅也在烹制中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治疗!哈哈
这些都是“移动资产”
吃饱喝足,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早出发!

第二天早上出发前,在天池的合影,云层有点厚,不过很快就拨开云雾见阳光啦!
感谢山之厨的赞助和支持!
背包里的厨师,户外少不了的轻量化米饭,保障我们的重装穿越。 先轻装上阵,适应海拔(3980米左右),这种路况对于我们来说是“高速公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