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   去年暑假跟着逍遥客户外走了一趟梅里大转山,下面我先简单的介绍下梅里雪山,要耐心看哦   比较长

对于暑期驴行梅里雪山朝圣转山,在去梅里雪山之前,我们就对梅里雪山有了个大概的了解,现在和朋友们一起分享下关于梅里雪山的相关资料: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和西藏的察隅县交界处,属横断山脉,距离昆明849公里,处于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三江并流地区。梅里雪山是云南最壮观的雪山山群,数百里冗立绵延的雪岭雪峰,占去德钦县34.5%的面积。由于垂直气候明显,梅里雪山地区的气候变幻无常,雪雨阴晴全在瞬息间。

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是云南第一高峰,海拔6740米,意为河谷里险峻雄伟的白色雪峰,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在藏民心里是雪山之神。峰型有如一座雄壮高耸的金字塔,时隐时现的云海更为雪山批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平均海拔在6000m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 梅里雪山以其巍峨壮丽、神秘莫测而闻名于世,早在30年代美国学者就称赞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峰是“世界最美之山”。 在藏文中,13是吉利数字,梅里雪山的山峰不止13座,藏文经卷里将梅里雪山的山峰统称为13座,将近6000m或以上的高峰,均被奉为修行于太子宫殿的神仙被誉为“雪山之神”的卡瓦格博作为“藏区八大神山之首”,享誉世界。

转经路上可见诸多玛尼堆群,刻写了朝拜者的朝佛心愿。在拉萨甚至有这样的传说:登上布达拉宫便可在东南方向的五彩云层之中看到卡瓦格博的身影,可见其颠之高,其辉之远。在藏语言习惯中,卡瓦格博是太子雪山主峰、山神及整座太子雪山概念的三位一体的称呼,自古以来受藏民崇拜。在藏民的心中,卡瓦格博峰是他们保护神的居住地。当地人认为:人类一旦登上峰顶,神便会离开他们而去。缺少了神的佑护,灾难将会降临。

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的高耸挺拔之美以及在宗教中的崇高而神圣的地位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旅游者和登山者。然而,从二十世纪初至今的历次大规模登山活动无不是以失败告终。因此,梅里雪山至今仍是处女峰。

非常向往的地方

说走就走,不负年华
支持驴友,支持户外!

好风景,好文采,好靓丽!!!

一口气看完,真过瘾!

欣赏美景美图,支持精彩户外!

欣赏佳贴,支持精彩户外!

门锁住了,只好从这里爬过去:

终于下撤到了谷底,太晒了太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