溇水河漂流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溇水河是横穿湖北恩施鹤峰县境的一条小河,县城距自治州首府恩施176公里,也是土地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中湘鄂边革命根据地所属红色革命区,在这段艰苦的革命岁月中,在贺龙元帅的领导下,这里诞生了一大批革命家和人民英雄,让反革命和帝国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火海. 鹤峰,与湖南省桑植县山水山水相连,是贺龙元帅的第二故乡,是一片血染的红色土地,革命的摇篮。鹤峰是湘鄂边根据地的中心。   她千转百回却始终奔腾不息永往直前最终达江通海,她蜿蜒奔腾在起伏绵延的群山之间,记录着鹤峰人民几千年的勤劳朴实善良和勇敢,记录着革命时期压迫与斗争的血雨腥风,记录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雨露,揭露着西部大开发的激越和豪迈,记录着田埂上挥洒热汗耕耘地农民的艰辛与不屈,记录着鹤峰人民的悲喜和历史今天的潮起潮落,饱含着她的儿女上下求索永不放弃的精神。。。250多公里的溇水河曲折、婉转、迂回、跌宕起伏,时而高歌,时而低吟。低吟时令人哀惋凄绝,肝肠寸断;高歌时令人振奋欣喜,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