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保玉则穿越莲宝叶则-神座 弥补反穿被封线路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17年7月踏上了这条向往已久的经典路线(原计划带队反穿),由于经典路线反穿年保玉则被以保护生态强行关闭反穿入口(被迫取消)。我们却以正穿的名义准备踏上反穿的路程,无意之中发现新大陆,此线路走的人却特别少,但是相对于路线而言确实很成熟,户外线路轨迹寥寥数条,而且有几条却是不间断的,不完整。。。最后独自一人完成了这条更为经典的路线——年保玉则穿越莲宝叶则(青海穿越到四川
行程简介: D0:重庆-成都(高铁、动车)茶店子客运站集合
        D1:成都(茶店子)-汶川-理县(米亚罗)-阿坝
       D2:阿坝-久治(包车)-年保玉则(景区大门)-仙女湖-妖女湖
       D3:妖女湖-1号垭口(4580米)-下日干措
       D4:下日干措-上日干措-2号垭口(4430米)-德莫措
       D5:德莫措-3号垭口(4350米)-龙卡湖草原
       D6:龙卡湖-龙卡-莲宝叶则-阿坝
我的行程: D4.5.6合并成一天(D4下日干措-龙卡-阿坝)

年保玉则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重点景区

特点:

①花海:百花争艳绚丽夺目

②雪山:年保玉则主峰常年积雪不化

③湖泊:360个高山海子,五颜六色清澈见底,湟鱼众生

④草地:翠绿的草地,黄色小花点缀,数不尽的牛羊遍地

⑤星空:由于地处偏远,且人烟稀少,在晴朗的天气下肉眼直观的可以看到银河中心,炫彩夺目

摄影:本人偏爱风光摄影,可以带领大家拍摄璀璨的星空以及绚丽的风光大片
震楼照
果洛山—年保玉则仙女湖花海 妖女湖营地星空 下日干措彩虹 星空下的帐篷 下日干措与上日干措之间营地星空
这才是真正的色驴友!有机会我也很想再去那里,只为拍高原的野生花卉!

厉害了我的哥,谢谢支持
欣赏了,利害了,我的弟
有需要咨询的请加我QQ号哦
好线路

谢谢
太美,大美!

世外桃源—神座传说

西距成都450公里,有一条美丽的河流将森林和草原分开,神座村就坐落在这条河流的西侧。神座,"神仙居住之地",这样一个美好的名字,并不是现代人推敲和构思出来的。因为这个宛若与世隔绝的村落,她从古至今就被称为神座!就像神座村由古至今延续的善良质朴的民俗民风一样悠久。

目前神座正在处于开发中,村内比较乱,到处都是翻开的泥土还有新建的房屋,神座这个地方是阿坝最先开发的景点,但却也是最冷门的一个景点。

神座留影 神座后山有着漫山遍野的花海,香气芬芳,走在小路上,突然有只小鸟飞到我胸前撞上了,轻轻的用手把它捉住了,拍个照发个朋友圈,让它回归自然。。。

神座全景

满山小白花 整个神座村被花的海洋,高大的森林给包围,村子全是土墙,还有百年老宅,这就是神座

早晨的神座,仙气缭绕,在村落对面的大草坪是专门的露营基地,在神座的夜晚很安静,也很适合拍星空🌌,然而单反却没有电。留有遗憾下次再会。去到接待站拦过路顺风车,把我们送到阿坝与红原岔路口(有偿),然后滴滴顺风车回到了成都,再到重庆。休息两日继续我的下一站——川甘南大西北环线(自驾)

图片以及文字禁止商业,如有需要请联系作者,欢迎转载标明出处,未经授权不得商用

欢迎关注我微博:芒果户外摄影铁哥
微信625925915QQ同步)

跟着铁哥一起玩户外、旅游、摄影、自驾。

20170718这一天我睡了一个懒觉,早上十点过睡醒,打开手机,原本打算坐公共交通去神座,不太方便,不如打开滴滴顺风车看看吧,抱着试试的态度,有一位去马尔康顺路的藏族大姐接单了,车费约50元,就这样赶紧收拾东西去到路边候车,就这样轻松的到达了神座

神座一般人看不懂的景点,不是谁人都能读懂的村落,与世无争,宁静安详,山中鸟语花香,对面森林密布,中间河流穿过

到达神座接待站,重复以前的事,拆装备晒装备等待与久治分别的朋友汇合,在此露营神座,度过休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