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54斤重装四天穿越大鳌太(塘口进-鹦鸽出)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鳌太,每一个户外人的梦,有的人实现了梦想,有的人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而我,终于在今年国庆长假实现了穿越鳌太的梦想!

自从今年四月份第一次户外经历后,便深深地迷上了这项运动,七月份第一次重装出行后,更是深深的对重装出行无法自拔。今年五月份鳌太的事故也让我这个户外新驴第一次听说了鳌太这个号称国内排名第二的顶级徒步路线,再翻阅了相关资料论坛后,才知道户外原来还可以这么走,从此,狼塔,鳌太,乌苏,夏特……,成为我心中一个个要去实现的梦想!

之所以选择先徒步鳌太,是因为鳌太相对新疆三大线距离近,时间成本低,作为一个需要上班的人来说,假期是难能可贵的!

之所以选择独自去鳌太,是因为鳌太近年出了几次事故,我自己有信心能够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但我如何能够确保同伴的生命安全,在鳌太这种气候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如果同行伙伴有意外,恐怕此生难以为安,所以思前想后,决定孤身闯鳌太。

确定去独自去鳌太之后,接下来就是一些准备工作了,线路,行程,装备则是出行的三大要素了!

先说线路吧,线路方面,我选择了塘口-鹦鸽,这一完整的大鳌太线路,年轻嘛,就要挑战难度最高,强度最大,虽然确定了前行线路,但是也不得不随时做好下撤准备,所以出行前我在户外助手上下载了整个鳌太地区的离线地图,路网,等高线数据,包括所有下撤线路,并在地图上标注了各个地标,营地,水源地的位置,使得在行走过程中随时可以看到自己所处的位置!

在说说行程吧,原本大鳌太的标准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塘口-盆景园

第二天:盆景园-水窝子

第三天:水窝子-2800

第四天:2800-西塬

第五天:西塬-大爷海

第六天:大爷海-平安寺

第七天:平安寺-羊皮沟(柴胡山)

我原来计划也是进行这样的标准穿越,但是后来在论坛上看到了夜色,心魔等大神的一日速穿,还有一些强人两日重装鳌太的帖子后,也特别心动,就想着尝试一下两天从塘口穿越至大爷海,三天完成大鳌太穿越。所以计划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塘口-2800

第二天:2800-大爷海

第三天:大爷海-鹦鸽

但是,由于出现浓雾,下雨,冰雪天气,最终实际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塘口-盆景园-水窝子-梁2前的小垭口

第二天:梁2前的小垭口-2800-西塬

第三天:西塬-拔仙台-大爷海-文公庙

第四天:文公庙-平安寺-柴胡山-鹦鸽镇

最后说说装备,装备都是之前重装出行的装备,还有一些朋友的友情赞助,本次出行没怎么添置新装备,除了一些冰爪啊,雨衣,都是从某宝上买来的,主要以防水和保暖为两大核心要素,因为十月份的鳌太夜间已经很冷了,而且出行前一直预报有雨。

具体装备清单如下:

住:
帐篷北面NF00CJ4R    3415g
背包:小鹰天顶88升    2510g
睡袋黑冰G1300      1696g
睡袋内胆:黑冰抓绒    614g
充气垫:Therm-a-Rest NeoAir XTherm 667g
充气泵:Tar原装     74g

面包:          178g
月饼:          93g

药品:
头孢克肟,维c银翘,肠炎宁,百服宁,蓝养片,云南白药气雾剂,口服补液盐散,创可贴,鼻炎喷剂,葡萄糖!共计475

因为是单独出行,所以为防不测,带的装备尽可能充足,没有追求轻量化,进山时背负重量54斤(包含水袋内3升水,430毫升矿泉水,保温杯750毫升热水)!
厉害了我的老乡,顶上去

是的,那是第一次去,现在再去30斤多点可以搞定了

重装四天穿越大鳌太
装备太重了,好多东西是可以不用的。

非常实用的好帖
这个要顶,很不错!

建议:不要做那些所谓的挑战的事,出来玩得开心就好。一挑战就容易失去初心了

环保意识好,点赞,一定要倡导。垃圾其实不重,关键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