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魅力中国(第一季)-- 自驾中国西部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兰州三营村梯田

茶卡盐湖

波浪谷

2017年10月我们一家5人带着对大西北向往,自驾10000多公里,沿途经过2个直辖市,11省及自治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甘肃新疆、青海、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充分感受大西北的苍凉与美丽。之所以选择走西北这条线,源于2年前无意在网上看到了新疆、青海,敦煌的图片,顿时被旖旎的美景折服,看惯了鱼米丰收,绿树成荫,想去看看荒凉的大漠和茫茫的隔壁,去感受那份苍凉。
    在中国西部,隐藏着中国最神秘的风景和绝美的风光,古丝绸之路穿越西部走向世界,这里的旅游胜地和西域文化丰富多彩,多少名胜古迹都展示了西部山川的壮美。游览西部雄奇壮观的风光,也会为中国五千年的沧桑历史感叹不已。愿一路向西,遇见心中的壮阔!
    说说高反及出行必备物品吧,整个自驾路线最高海拔4000米左右,主要集中在青海,在青海的5-6天中平均海拔在3000至3600,途中会经过几个垭口海拔在4000左右,西宁到兰州海拔逐渐下降平均海拔在2000多,说说感受整个行程老人没有任何反应及不适,对于3岁多的孩子问题也不大,基本没有太多影响,主要是给孩子调整好饮食,做为司机的我可能是有些劳累有轻微的头痛,休息休息就好了。出行必备物品,西北干燥,防晒霜,帽子,墨镜必备,因为干燥一定要带面膜,保湿喷雾也可以带,喜欢拍照的网友可以穿些鲜艳的衣服拍照更漂亮。

本游记分四篇介绍
(一)行摄篇;(二)在路上;(三)植物篇;(四)美食篇;

一、行摄篇。(1)G7京新高速公路;(2)额济纳旗-胡杨(3)安集海大峡谷;(4)新疆石河子;(5)新疆国际大巴扎;(6)吐鲁番博物馆【无事莫入!】;(7)火焰山;(8)葡萄沟;(9)新疆荫房;(10)哈密五堡魔鬼城;(11)敦煌沙鸣山;(12)大柴达木湖(依克柴达木湖);(13)青海托素湖;(14)德令哈外星人遗址;(15)茶卡盐湖;(16)青海湖;(17)西宁;(18)塔尔寺;(19)兰州;(20)三营村梯田;(21)甘肃苏家庄买苹果(22)宁夏饮马湖;(23)贺兰山日落;(24)波浪谷;

二、在路上(1)随拍

三、植物篇(1)盐爪爪(2)垫状驼绒藜;

四、美食篇(1)新疆大盘鸡(2)新疆手抓饭(3)青海炕锅羊肉(4)手抓羊肉(5)馕;(6)新疆拌面;(7)羊肉串;(8)维吾尔族冰激凌;(9)酸奶;(10)兰州牛肉拉面

独库公路开放了,游新疆的好时节又到了!

这才家“扑天盖地”,哈哈!

美美美   照片不错

多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