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望花2017.12.9白甘泉-陈楼梯-山东站-龙水梯-麒麟沟-清水庄徒步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太行望花】2017.12.9白甘泉-陈楼梯-山东-龙水梯-麒麟沟-清水庄徒步

【太行望花】2017.12.9来到辉县白甘泉村,准备从白甘泉出发,走山脊再登陈楼梯。徒步起点在白甘泉村水厂后面,沿山脊小毛路一路拔高,早上出发,寒风刺骨,衣服穿厚了,走的全身发热,大汗淋漓,比走马尾巴小水沟要费劲费时,主要是没走过这边,想走一走。一路景色不错,怪石林立,边走边看景,图个开心快乐,虽然拔的挺辛苦,累并快乐着。拔到崖跟前,在崖下向左绕了一段,就和小水沟上来的路重合了,再绕一段,来到陈楼梯下,休息休息透透气。拔高陈楼梯,陈楼梯还是比较险峻的,小心上拔,很快就登顶,来到崖上奔马土路上,有一拨驴友上行去九峰山了,我们沿土路向右绕山去龙水梯。山下龙门沟正在紧张施工修路,听说要建成开放式休闲度假区,拭目以待,绕山绕的腿酸,又碰到几个村民固定绳索吊在崖下挖崖柏,市场只要有所需,就有人会为之玩命,链条不断,就难以根除破坏大自然的行径。路上路过两个绝梯口,探头向下看了看,经过山东站废村,穿过松树林,来到龙水梯上面,新乡一大拨驴友刚下龙水梯,我们也开始下行龙水梯,穿过麒麟沟,到达清水庄,回头遥望一下身后刚才还在山巅中奔波的崇山峻岭,笑了笑,我们徒步结束了。
    白甘泉村水厂

白甘泉水厂后面小路上行,一些路段路迹不明显。

一路景色指数挺好,怪石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