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的户外这样走过: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我的户外,我的2017

2017年我的户外这样走过:

年初寒冷的冬季,我在家乡周边的山水之间登山、踏雪、溜冰、看冬捕,尽情地挥洒咱东北驴友的豪情。

春季我加入春运的洪流,远征福建去欣赏武夷山的险峻、九曲溪的秀美。逛泉州古城,扫涂门街,去寻访开元寺的千年文化。登清源山、赏洛阳桥让我感叹那里历史的悠久。崇武古城勤劳的惠安女和那里的美食让我难忘,福州鼓山的风光和三坊七巷的夜景让我流连忘返,集美海滩和鼓浪屿的浪漫让我仿佛游走在画廊里面,胡里炮台的大炮,南普陀的寺庙让我不得不沉思究竟哪个更重要。站在英雄三岛看着近在咫尺的海峡对岸,让我期盼着祖国早日统一。永定土楼的奇特和云水谣围屋的美丽风光,让我为我们民族的创造力而感到自豪!春天踏春赏杜鹃花,我在岫岩登过雾海中的无名山。

炎热的夏季,我畅游西北宁夏甘肃青海三省,不仅看到了甘肃省博物馆的巨型古象化石,还看到了有名的出土文物马踏飞燕。不仅看到了有百年历史的黄河铁桥,还看到了河西走廊兰州的真实面貌。在门源我不仅看到了美丽的油菜花海、还登上了风光无限的卓尔山。在西部我不仅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戈壁滩,还看到了雪山脚下美丽的祁连山大草原。当我穿越号称亚洲第一高位大坂山隧道时虽然有点头晕,但是能欣赏到月牙泉、鸣沙山是我多年的期盼。玉门关、嘉峪关的沧桑和敦煌石窟的绚烂至今留在我的脑海。美丽的张掖丹霞地貌,像彩虹铺就的地毯一眼看不到边。当我骑着骆驼云游在沙海,那感觉真有点像回到了古丝绸之路上面。玩耍在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和青海湖感叹那里的水真美、天真蓝!塔尔寺的香火,磕等身长头拜佛的信徒让我认识到宗教信仰对有些人真的很重要。宁夏的黑枸杞、镇西堡的影视城让我初识银川。贺兰山岩画,水洞沟的藏兵洞是那样的古老。西夏风情园的文字和马术表演让我对那个消失的无影无踪的王朝有一种神秘感。回族文化园的博物馆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回族的历史文化及风俗习惯。沙湖的水鸟自由翱翔,回族歌舞展演是那么的美艳。坐在沙坡头的沙漠越野车里,在沙海、沙山上下穿越的那种刺激即惊心动魄又觉得很好玩。坐羊皮筏子在黄河上漂流,听筏工唱民歌小调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无边。站在贺兰山口唐代诗人王维曾经站过的地方,欣赏腾格里沙漠的浩瀚和黄河美景,让人不由得了想起了那首脍炙人口的名篇:“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炎热的夏季我还去过鲅鱼圈的北海海洋公园,踏浪、游泳、住鱼家院,吃刚出海的海鲜。去新民三农博览园,看东北民风民俗实物,欣赏京剧文化展览。

五彩缤纷的秋季是最不能错过的季节,我们自驾去清源的浑河源头赏火红的秋叶,看金黄的稻浪和多彩的五花山。去大石湖、老边沟看那里的流水潺潺。去赫图阿拉老城访努尔哈赤的出生地,看皇帝出征和满族风情的歌舞表演,顺便去吃正宗的满族八大碗。登猴石山,走对桩石、环穿乾隆栈道,参加户外知识培训也是收获满满。

干冷的冬季我游走在辽宁本溪鞍山抚顺辽阳等地,去泡各种特色的“热带雨林”温泉。在室内的游泳场馆游泳、打球、健步走也丰富了冬季的生活,增强了身体锻炼,总之,我的户外,我的2017仍然是圆满的一年。(有想按着线路玩的朋友可看下面照片后面的详细解读)

感谢新朋友光临赞赏!

感谢支持关注,向你学习,游记帖子写的越来越好啦!

楼主给我展示了一个别人的2017!

快乐时光,风采依旧。

新春快乐!!!

感谢论坛名人老蛇的支持,顺祝新春快乐!

支持鸭哥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