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 Ranger ]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这是一篇美伦美幻的蓝冰之旅,在7天的旅行中占据了所有的天时地利人和,以近乎完美的记录收官了这趟精彩的蓝冰之旅。
贝加尔湖,汉代称为“北海”,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湖泊,为世界第七大湖,曾是汉代苏武牧羊之地,贝加尔湖水质好,透明度深达40.5米,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每年二月至三月为冰冻期,冰冻期时湖面可以行车,三月初为最佳赏冰期,此时冰上会有许多冰缝,一眼望去着实壮观。 DAY-01

因为飞机是早上5点多起飞,所以我们提前在北京机场定了酒店,一夜几乎没怎么休息,检查收拾好行李之后前往值机大厅。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Mars有位朋友住在伊尔库茨克,他准备给她带瓶家乡的辣椒酱给她,在我们印象中一瓶辣椒酱最多也只是手掌般大小,地勤人员说液体无法带上飞机,于是Mars从身后的背包中掏出了一件庞然大物,这哪是一瓶啊,明明是一缸辣椒酱,那一刻可能大家不约而同的想起了王宝强喝牛奶,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于当地时间九点多到达了伊尔库茨克机场,伊尔库茨克机场非常小,面积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县级火车站。我们之前预订的包车司机已经早早的来到了机场等候我们。

蓝色建筑为伊尔库茨克机场大楼 俄罗斯人开车跟开飞机没什么区别,我甚至认为刹车系统对他们来说是个多余的部件。 从伊尔库茨克机场到利斯特维扬卡车程约一个半小时,我们预定了当地不错的俄罗斯豪华木屋。 酒店的内饰非常古朴。

房间面积虽然不大,但好在设备齐全细节完善且古朴美观。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开始了小镇的游玩,利斯特维扬卡是俄罗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人称贝加尔湖的大门,其面积并不大,镇上只有2000多人口。这里散布着原汁原味的小木屋,每个木屋也都有独特的门牌号。且每年冬季冰上会有许多娱乐项目可供游人玩耍。

忧郁的阿呆 甜甜的小P 因为膝盖受伤的缘故,不能像在东北游玩时那样跳跃了。 可爱的baby
在这里看到最多的是每个人脸上温馨的微笑。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一家餐厅,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准备一边晚餐一边等待即将来临的夕阳。当地的食物以肉类土豆泥为主且味道偏咸,汤类餐点均会放些奶油,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有些接受不了。

这里的夕阳美得令人陶醉,这让我更加憧憬奥利洪岛的夕阳。 D2(3月13日):
由于昨晚睡的比较早,早晨6点半起床洗漱后背着相机出去溜达一圈,未想到把当地的犬科动物惊动的不轻,这里的狗不像318路上遇到的那些,318路上的狗只要对它略凶一些就会后退跑开,而这里的狗非但不后退甚至还有些被激怒的感觉,所以在这里提醒怕狗人士早晨散步要有心理准备。

酒店的早餐,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早餐时呆呆说奥利洪岛的客栈老板讲昨天刚下过雪,而且今天是阴天,这正是我担心的,我们这次在岛上停留三天,我希望三天之中能有一天好天气我就知足了,希望上帝可以满足我这个愿望,给我一个阳光下拍摄蓝冰的机会。
去的路上因为会经过市区,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参观一下喀山圣母大教堂以及超市备些食物;不得不说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于是一致通过。 我们的宗旨是:不看价格,想吃就拿。 以至于买的东西多到需要司机来帮忙往车里塞。
也想去这里看看去

大哥 你好会啪啪啪  拍拍拍呀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可怕了可怕了
美景美图浏览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