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摄点大全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为了便于摄友收藏和转发给需要的朋友,这个专辑汇集了我第一次于2017年4-5月间拍摄的新西兰约40几张作品。从拍摄技术到拍摄地点为摄友们按图索骥提供一个综合参考。实际上已经有不少摄友私信问我新西兰的拍摄地点。另外可以参考“极影AdventureX” 公众号上史飞老师写的“新西兰风光专题”会使新西兰摄点更全面。“极影”公众号是很有价值的学习信息园地, 强烈推荐大家去浏览学习。

新西兰的12月至次年2月为夏天,6-8月为冬天。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冬季平均气温10℃左右。11-12月份是新西兰春天。 大教堂湾的日出

拍摄于新西兰北岛东北海岸的大教堂湾(CAThedral Cove),可以说是科罗曼德半岛(Coromandel Peninsula.)最美丽的景点和北岛拍摄最美的地点之一。这张片子有三张照片合成:曝光和速度合成。 曝光是洞里洞外,速度是凝固人和表现浪的纹理,有意留人物在片子中是想表现洞的大小。这是北岛不多的拍摄点中最主要的拍摄点之一。 三姊妹海滩

三个矗立在海中的大石被誉为三姐妹。每日在见证着日出日落,世间的轮回...  这个拍摄点位于北岛的西南海岸的三姊妹海滩是我非常喜欢的海岸线。在这个海岸拍摄,一定要知道潮涨潮落的时间,否则是要被堵在里面出不来的,已经有摄友留言就遇到过这样的危险情况。 朝霞里的月光

拍摄于新西兰北岛西海岸的三姊妹石海滩,这是其中的两个妹妹。上面那张是日落时拍摄的,这张是日出前拍摄的,与上面那张不同的方向拍摄。我非常喜欢这个海岸线。内容题材丰富,可拍日落和日出。 涨潮

新西兰南岛最北端的西海岸。清晨,潮水快速的涨起来,带来了鱼的跳跃声和一群群觅食的海鸟追逐着鱼群。好一个令人陶醉的清晨,又是我一个人独享。涨潮前整个木桩是在干的沙石地上,非常难看。一定要预测好潮涨时间,每天时间不一样。 华拉里基海滩日落(Wharariki Beach)

华拉里基海滩位于新西兰南岛最北端费尔韦尔角(Cape Farewell)以西的海滩。是个非常美、纯天然且有生机的海滩,有海中巨石,细腻的沙滩,还有可爱的海狮玩耍。这张的拍摄位置非常低贴近水面,所以把一个不大的水洼拍的显得大很多,那个黑黑的圆锥海石上面长满了青口仔仔 翱翔

这个拍摄点位于新西兰南岛最北端的西海岸。从停车场走进去大概需要近半小时,我一个人在那里守候了两个日出和日落。早上天亮前,也许就我一个人守候在那里吧,终于等来了朝霞满天!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欣赏着大地如此美妙的瞬间...... 日出时刻

拍摄于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的巴里镇(Barrytown),坐落在6号州际公路上,巴里镇以北21公里(13英里)处。 Motukiekie海滩日落

Motukiekie海滩位于新西兰南岛西海岸,距离格雷矛斯以北约15公里。这是一个壮观的原生态海岸线,以其崎岖巨大的岩石堆栈,喜怒无常的天气和成千上万明亮的橙色海星而闻名。拍海的风险是很大的,本来以为在退潮,当你放松警惕(感觉没希望有浪了),一个大浪会突然从头顶盖下来,而且还是当你站在一块巨石上的时候。这里的浪比较凶猛,我有三块滤镜都牺牲在这里,相机也被海水洗礼了几次,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静逸迎接日出

这是我自拍于库克山国家公园内的塔斯曼湖(Tasman Lake)。每天徒步观景踩点,预测银河出现的理想方位。早上三四点就赶往拍摄点拍银河,接着拍日出,辛苦并快乐着...... 拍摄日落

新西兰库克山公家公园胡克河和穆勒湖,捕捉到一个摄影师正在拍日落。:-) 三张橫片上下接片。

库克山国家公园有着众多冰川和岩石。徒步是最体验这个古老土地美景的最佳途径。胡克峡谷徒步道是通过胡克河谷和胡克河沿线,结束于冰川湖。在晴朗的天气,那里有库克山的壮丽景色。一路上,你会越过三个荡桥,遇到风景如画的冰山、冰川和雄伟的山脉,使你随时想要拿出你的相机拍照。 羞涩的库克山

拍摄于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大雾的早上等待日出,太阳和库克山都羞涩的迟迟不露面,若隐若现的转瞬即逝......好一番等待。 仰望——月亮银河同辉

这是我们北半球很难见到的自然现象。通常我们选择拍银河是要无月亮的时间段,即是阴历的月底和月初几天内。但在新西兰,我拍了不少月亮和银河在一起的片子。三张横向拍摄,手动纵向接片。

拍摄于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内。提前踩点,用APP预测好银河出现在希望拍摄点的时间,提前些去就好。 黎明前

拍摄于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胡克河和穆勒湖。 苍穹下

在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内,提前用APP预测到银河在早上4点出现在希望拍摄的地方。尽管晚上回来的很晚,也要在3点爬起来赶到特定地点拍摄预期的片子。

可以比较一下我在加拿大拍的银河片子。在加拿大,因为光污染重,在天际线会有亮黄色,虽然似乎使片子更多彩了,但在新西兰,天空更纯净,光污染少,在天际线附近就不会有那个黄色(缺乏了色彩哈?)。
库克峡谷日出

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胡克河和穆勒湖,是公园内人最多的徒步道起点的第一个桥下面的河床拍摄,这段河流也是可拍摄的题材和内容很多。日出日落银河都可以在这里拍摄,但要仔细寻找有特点的前景就可以拍摄出不一样构图,有自己特点的作品。一定要注意安全,没有路下到河床。 库克山镜像

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内,最受欢迎也人最多的徒步道上中间一段离河近,注意观察可以发现相对静止水塘有库克山的倒影。在这条徒步道上可拍摄的题材和内容很多。仔细寻找构图,你会拍出自己独特的摄影作品 银河下的冰湖

在新西兰几乎每日都能见到清晰漂亮的银河,但因为太高,如何与地景结合是个难题。这张是地面4张横拍和竖拍天空9张,两排再对接。拍摄地点是在库克峡谷的第一个吊桥处。 日落在库克山

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内最受欢迎的一条徒步道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走5km到达最尽头的这个库克山前的库克湖,在这个徒步道上没少走,寻找拍摄点,拍日出,日落和银河。进去拍日落再等天黑后拍银河,回到住地已经过了午夜。虽然辛苦但很快乐!你准备好去迎接风光摄影途中的辛苦吗? 银河下的小木屋

这是新西兰的穆勒小屋步道(Mueller Hut Track) 终点的小木屋近观。要背着相机、脚架、睡袋、食物、水等等经5个多小时的艰难爬山。后半部分几乎没有路,完全是碎石,大石头要小心平衡着,时常是四肢并用或跳跃着前行。片子中的木屋只可容纳28个人,通铺,不分男女。要提前很长时间预定,多长时间呢?那就看季节了。所以刻意修两张小木屋的片子做纪念,这张近景是约凌晨拍摄。只有我一个人悄悄爬起来溜出木屋拍摄,爽吧!;) 雪山前的小木屋全景宽幅

同上张。这是在库克山国家公园内的一条具有调整性徒步道。恐怕是一般人难以完成。除非特殊要求,所以不建议一般人去拍这个景点。要提前特殊训练半年。这张是8张天空接片和4张地面接片再天地对接。 日出在雪山之巅

夜里12点一个人溜出屋子拍一次银河,半夜拍银河是不同方向的考虑到不同的前景构图。参看《雪山前的小木屋 》和《银河下的小木屋》。早上不到4点又起来拍银河接片,接着拍日出。这张就是拍完上张《雪山前的小木屋》接着拍早上的日出的片子。是3张横拍天空接片和3张横拍地面接片再天地对接片。拍完日出回到木屋收拾吃饭下山。刚开始的1/3段很是吓人,时常是要四肢并用,当然是手在身后起支撑或试图抓住任何可以抓住的东西(通常是巨石或灌木甚至是草)。幸亏拿了登山杖,好几次要滑倒时是登山杖救起的。 静处

“静处”,避开喧嚣独自静心而处,是我最喜欢,最自在的状态。

新西兰南岛瓦纳卡湖(Lake Wanaka)有一棵非常受摄影师们钟爱的孤独树,相信大家都见过不只一次。那颗树的确是造型优美非常上相,是个非常热的大众拍摄点。我去的时候干旱,树不在水里,可就这样,树也被围的水泄不通。所以我自己又找了一颗名不见经传的小树拍拍。位置:离好牧人教堂不远,沿着特卡波湖往北深入走(当然是开车,土路20分左右)。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在新西兰南岛,坐落在特卡波湖壮丽的蓝色海水边,由南阿尔卑斯山所环绕。位于要拐进库克山国家公园的主路上,游客中心就在附近。

这是我认为是拍摄环境不太理想的地方。这张因为地面有不断来来往往的人为光源,所以一张成像。构图也无选择,教堂被摄影师们包围着。:(

如果喜欢拍摄银河,非新西兰莫属。因为新西兰人口少,以畜牧为主,光污染少很多,银河非常易见。当然,你要有软件预测出现的时间、方位和地点。拍摄银河,前景是决定片子美观的最重要的元素,是使你片子有别与他人的决定性因素。 新西兰的秋色

我是2017年4-5月去的新西兰,正值那边的秋色。本期盼会拍到不少以新西兰秋色为主题的片子,但比起加拿大和美国东北部的秋色逊色很多。位置:普卡基湖(Lake Pukaki) 赶往公园的路上

在去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的路上转弯的地方(Peters lookout),早上日出的场景。看到了吗?早上都是前往公园的房车。 静逸在罗伊斯之巅

自拍于罗伊斯峰(Roys Peak)。在新西兰南岛,位于瓦纳卡和格伦德胡湾之间。这条徒步道单程要5-6小时,爬升1500多米,可以欣赏到瓦纳卡湖的美景,也可以欣赏Aspiring / Tititea峰的美景。曲曲折折地穿过罗伊山的一边,穿过草地牧场,直到山顶的山脊。因为带着相机、镜头和三脚架,要比常人更费劲,尤其是头两天刚爬了艰难的穆勒小屋步道,身体还没恢复。3张地面接片,3张天空曝光合成,共6张片子。 罗伊斯峰

罗伊斯峰(Roys Peak),单幅拍摄,天地曝光合成。 迷霧中的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是世界上下雨最多的地方之一,但阴天小雨中的她是最美的时刻。山上到处流淌着瀑布,片子中暗色的山上的白线就是瀑布。

位于南岛西海岸的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融合了壮观的自然景观和处处是惊喜的美景。曾被形容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在冰河期间被冰川雕刻而成。在下雨的时候,崖壁上的瀑布往往聚集起来,效果非常好。曾被评为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 星光闪耀在米尔福德峡湾

在新西兰的秋季,银河易见但都高悬在当头,不容易与前景融合。要把相机几乎是70度上仰拍摄,那真是仰望呀!所以这张不得不做方形的裁剪。 日落在克莱多河

克莱多河(Cleddau River)是一条流入新西兰南岛西南部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头部的河流。也被称为克莱多谷(Cleddau Valley),是新西兰南岛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旅行的亮点之一。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好好拍拍这条河。太多的题材,可以恣意发挥。但要注意安全,不容易找到能下到河边的地方。 克莱多河(Cleddau River)

这张与“日落在克莱多河”是同一段河流,但方向不一样。克莱多河(Cleddau River)是一条流入新西兰南岛西南部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头部的河流。也被称为克莱多谷(Cleddau Valley),是新西兰南岛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旅行的亮点之一。几乎所有片子都会有曝光合成,所以至少需要2张片子,对光比反差大的,时常会用到5张片子,拍照时要有包围曝光。
日落后的克莱多河

这是拍完“日落在克莱多河”后前往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开车20分左右的地方拍摄的日落后的景致。这条河不同的区段风景完全不一样。所以说这条河可以好好探索拍拍,拍出与别人不一样的峡湾风光。 普兰卡努伊瀑布

普兰卡努伊瀑布(Purakaunui Falls)是在新西兰南岛位于卡特林斯森林公园(Catlins Forest Park)的中心地带,是普拉卡努伊河(Purakaunui River)上的一座三层瀑布。当时在下雨,无法用滤镜。穿着钓鱼人的趟水裤,站在河水中间拍摄。这张由4张片子合成,植物一张,水3张。 雨后彩虹

拍摄于新西兰圣克莱尔海滩(St Clair Beach),是美丽的圣克莱尔市主要地理特征。沿着城市南岸延伸的海滩西端,我会尽量把大众和非大众的拍摄点都整理出片子。以便摄友按图索骥做参考。 纳吉特角(Nugget Point)日出

纳吉特角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东南角,是奥塔哥沿海最独特的地貌之一。是一个陡峭的岬角,有一座灯塔和一堆岩石小岛,是个非常漂亮不容错过的地方。 月升于日落时

拍摄于新西兰基督城的克利夫顿海岸。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的最大城市。

以上作品基本上是按着顺序的,有了地名输入百度或Google等类似的搜索网站就可得到地图路线,历史地理,人文等等资料了。

在我个人网页有更多目的地的拍摄点和信息资料,网页已经更新为中文和英文双语,现场拍摄教学线路有较大更新。我开展的现场摄影教学,只是我摄影路上要完善自我的一个小项目。我的大部分假期是要自己独自去拍摄创作,把世间美景带给大家--这是我学习摄影的初衷。感谢喜欢我作品的摄友,你的喜爱是对我最好的加油!

静逸个人网页:https://www.celiazhen.com/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照片虽然是后期处理过的,但是看着确实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