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旅拍--霜冻呼伦贝尔,冰封西伯利亚,浮雪相伴一路向西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如果绚烂犹如夜空中的礼花,它最终会消逝在茫茫雪夜里。 如果你见到冰封的湖面,你可否想象越野于此的快意。 如果你见到冰封的湖面,你可否想象越野于此的快意。
如果你偶遇疾驰的列车,它会穿越茂密的丛林。 如果你邂逅一场迎面的暴风雪,它会停留成你睫毛上的泪滴。 如果你看到连绵的山脉与白雪,它会守候在冬天的贝加尔湖堤。 如果你愿意在荒山中驻足,你会沉醉于如画的风景。 如果你来到童话般的小镇,你会不舍得离去。 如果你采摘路边的枯草,它们在凌冽里也有顽强的生命力。 如果你见到光穿过雾凇,它们会告诉你历经的风雨。 如果你坐过孤独的渡轮,它会在冬日里破冰前行。 如果你见到梦想中的蓝冰,它会让你明白精灵是如何呼吸。 如果你有勇气面对这一切极寒之美,我会慢慢向你道来这些天我们的奇妙经历。 请大家一定花四分多钟时间看看视频,这次从选音乐到前奏、正片和最后的花絮都用足诚意,并且因为第一次剪完结果电脑死机没保存,这个视频还重新剪了一次,真的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查看高清1080版的请点击:https://www.skypixel.com/videos/ ... ?utm_source=url&;utm_medium=copied&utm_campaign=share 2017年年末,所有人都在疯狂的晒自己18岁的照片。
18岁,如此青葱的年纪,对于小肉来说已经过去了太久。
她甚至已经无法从相册里翻出那样青涩的照片了。
但那个让她刻骨的人却一直萦绕在她脑海。
那个从18岁开始陪伴着她,让她以为他就是全部和未来的人,却在2017年离开了她。
与所有俗套的爱情故事般,两个人相爱于世间,最终却相忘于红尘。
小肉是很难接受的。
一个女人最好的光阴全部给了这个人,却眼睁睁的看着这个人和其他人离去,仿佛一切的美好都不曾发生过,自己虚度了十余年,却犹如手中沙一般,什么都没抓到。
小肉辞去了工作,搬离了熟悉的城市,开始疯狂的旅行
旅途令小肉暂时的忘却了疼痛,却依旧在午夜梦回中泪流满面。
她来到了呼伦贝尔,想让极寒的空气包围自己,在刺骨中感受自己活着的证据。

冬天的呼伦贝尔寒冷到无法想象,但小波却感受到了自由。
这个与小肉年纪相仿的女人,有着和小肉不一样的烦恼。
到了而立的年纪,父母依旧像对待三岁小孩一样的约束着小波,令她感到窒息。
她无法恋爱,无法专心的在事业上打拼,甚至无法反抗。
她终于爆发了,她辞职了,她离家出走了,这个家中一向听话的乖乖女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对父母的抗议。
她逃离到呼伦贝尔,每天让自己处于冰雪中,没有归期。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多悲惨的故事,至少阿遥没有。
稳定的工作,家庭的温暖,儿女的可爱,这个看似平凡的女人仿佛并未经历人生的大起大落。
闲暇之余一个人旅行,享受短暂的自由,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仿佛已经成为阿遥的乐趣。
如果说她有什么和小肉小波相同,可能是她也同样想来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感受冬天的纯粹。

而我,此刻正背着沉重的设备,准备一场极致的跨年旅行。
我计划着从呼伦贝尔出发横跨西伯利亚到达贝加尔湖,让我这个“南方的孩子”好好感受一场冬天的盛宴。
人世间的一切安排都源于彼此的缘分,我们四人,注定是有缘的。
所以当她们三人与我偶遇,听到我的目的地是她们向往的贝加尔湖后,都没有任何的犹疑加入了与我同行的队伍。
毕竟,我们都热爱未知的旅途,以及冰雪的洗礼。
我初遇呼伦贝尔时,是12月末的冬至日。
坐了一整天的飞机,经历各种经停转机,我终于来到了海拉尔。
当所有人都在吃羊肉和汤圆的时候,我独自忍受着饥寒交迫的囧境。
我知道,我不应该在冬天减肥,每天面对如此寒冷已经很苦,而空空如也的胃肠更是让身体犹如冰窖般能滴出雪水。
女人,为了美,真的是太狠了。

小肉跟我不同,失恋的痛苦化作食欲,每顿都能吞下一头牛。
我静静的看着她面不改色的吃下一吨食物,边吃边愤愤向我哭诉这些年来的专心致志最后被人辜负,我嘴里说着安慰,眼睛却直直的盯着那一堆食物,哽咽着我的口水,心里开始后悔为什么要与她同行。
日后每一天,我都将直面这样的苦难。 海拉尔的夜晚一片灯火辉煌,我陪着小肉用完晚餐后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盘算着明天应该去哪里。原本计划一个人坐大巴到满洲里再往俄罗斯去,却因为多了三个人加入,感觉大队伍浩浩荡荡去坐大巴有些折腾。此刻我决定找个车。我拨通了红阳大哥的电话,没错,就是那个和我一起去新疆被我抱了大腿的土豪,他家有着几千亩土地,上千头羊,还有一个车队,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就住在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既然有土豪朋友是这里的“地头蛇”,我也厚着脸皮去麻烦他了!
这通电话简直解决了我的所有后顾之忧,红阳大哥正好有一个车的朋友想开车去贝加尔湖,时间与我们差不多,于是就决定多派一辆车给我们,并赐予了我们一个会俄语的司机给我们做导游。打完这个电话,腰不酸了腿不痛了,肚子也不饿了,想到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越野去贝加尔湖了,觉也好睡了! 晚上和小波以及阿遥在酒店碰了面,告诉她们咱可以专车去贝加尔湖了,大家都欣喜若狂。
毕竟生活已经很苦了,能享受的地方就好好享受吧!

清晨的海拉尔被大雪覆盖着,远处的朝霞映衬着城市的炊烟。
在呼伦贝尔和俄罗斯的每一天,我都习惯打开手机的天气预报看看今天究竟能冷成什么样子。
但事实上是,每天的体感都比天气预报来得更加猛烈。
然而不管室外如何冷,室内总是热得能穿短袖,没有集中供暖的城市出来的人儿心里说不出的百感交集。

我早上看了看天气预报掐指一算,跟小肉说:今天不用穿最厚的羽绒服,第一天穿那么厚去了贝加尔湖怎么办。咱穿少点!
于是我穿了稍微薄一点的羽绒服,纵然里面也穿了保暖内衣和毛衣。裤子,我就穿了一条加绒的运动裤,然后只穿了一双袜子。
走出门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这混合着冰雪之利刃的寒风直接吹到了我骨子里,我简直感觉自己一丝不挂。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和小肉都会就今天穿什么进行讨论。讨论的最终结果就是,小肉越穿越少,并且穿再少也不冷,我越穿越多,并且穿再多都感觉自己什么都没穿!
毕竟,她每天随时随地都啃着巧克力吃着各种零食和肉,而我,每天像个油腻的中年人,抱着保温杯泡着枸杞饿着肚子瑟瑟发抖。
每一天,我都在怀疑自己当初决心要在冬天减肥是不是脑袋被坦克压了。
失恋只会让人伤心伤神,而减肥,会要人的命!
红阳大哥的车今天便来接到了我们,为了赶上另一辆车的车期,今天我们就要往满洲里去。
虽然没有好好的逛下海拉尔,但是想到能舒舒服服的去贝加尔湖,这些简直都不是事儿! 小肉的毛线帽非常可爱,但是她每次一身轻薄的羽绒服都会让人询问:她不冷吗?
OK,她不冷!
我比较冷!

在去满洲里的途中,我们正好赶上了一年一度的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大会,正好和红阳大哥约好了在这里碰个面!
小波的雷锋帽特别惹眼。我都很后悔这次没有弄一个雷锋帽,保暖效果超级棒。 自新疆分别后,终于又见到红阳大哥,亲切得不行~ 因为来冬季那达慕大会的人太多,我们堵车堵到时已经快散场了,就看了一点结尾。

还好没有错过摔跤的比赛~
当然,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地方一直待在户外,真的是对身体的考验。
小肉小波和阿瑶已经受不了了,纷纷去火堆旁烤火,而作为摄影师的我,怎么能怕冷!!
好吧我怕!
我手都快冻得按不下去快门了,所以买一个保暖带护手功能的相机套是多么的重要!
小肉还蛮有摄影天赋,教她照相很快就上手了!孤独的摄影师这次能出镜那么多次也全靠她了! 当我告诉红阳今天我们穿的是低配版防寒服装时,他很严肃的说:你以为呼伦贝尔比俄罗斯暖和吗?贝加尔湖那儿没这么冷,今天应该是最冷的吧!
经历了后面十几天后,我很想说,不,俄罗斯就是俄罗斯!每当你觉得明天不可能比今天更冷的时候,它总是会用事实来打你的脸!

在被冻了一两个小时后,我觉得我的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纵然在减肥,我也非常需要食物了。
红阳大哥非常贴心的带着我们去吃火锅,此刻真的泪流满面。
冬天,就该吃火锅! 我其实平时不怎么吃羊肉,然而呼伦贝尔的羊肉真的很好吃,没有什么膻味,肉质也好。
然后,我就吃多了!
虽然吃肉并不长胖,但是毕竟是火锅,油多...
好吧我吃都吃了,还能让我吐出来吗?
你知道有多冷吗?不多吃点牛羊肉,我随时会去见马克思的! 去往满洲里的路上,经过一个可以看狼的地方,我是很激动的!
因为我以为可以看到野生的狼!
然而事与愿违,所有的狼都是被笼子关起来的,这和动物园有啥区别....
好吧,秉承着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来都来了! 好歹也要照几张!

这些狼不知道是否已经失去了野性,因为常年被人围观。但是司机大哥一再强调别把手伸进笼子,狼始终是狼!

到了满洲里时已经是晚上,因为今天有冰雪节开幕,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现场,还好没有错过灿烂的烟花。

冰雪节里色彩绚烂的冰灯并没有勾起我太多的兴趣,我只是回想起小时候在重庆的文化宫看到过的一次冰灯展,那时候尚未接触过冰雪的我感觉打开了世界的大门,原来还有这样神奇的东西存在,我奔跑在场馆内,用小手去触摸每一个被雕琢过的艺术品,还流连在用冰做成的滑梯上,滑下来又爬上去,久久不愿离去。一转瞬我已经到了这般年纪,看到过的东西越来越多,小时候那股劲早已消失殆尽。人总是贪心的,我现在只想看更多不一样的风景,想做更多没有做过的事情。 说到那天晚上这顿饭,真是让我记忆犹新~
小波和阿瑶因为累到不行,回酒店睡了,我这个减肥中人士本应跟着回酒店睡了,但是小肉硬要拉着我去吃肉!小肉确实是个典型的失恋中人士,每顿饭都化悲愤为食欲,在遇见她之前,我以为我以前已经很能吃了(不然怎么会长成这副熊样),遇见她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特别能吃”并且吃了还不长肉!
纵然我一再跟她强调,我只吃一点蔬菜,还是被她拉进了一家烤肉店。
这家烤肉店真的非常有特色,是用铜锅来烤肉。
我盘算着点了一个素菜一个牛排,心想就算我忍不住要吃点肉,那吃点牛排也不会长胖。
然后,小肉同学一把抢过菜单说到:两个菜怎么可能够吃!
说罢,她又加了三个菜!
等菜上桌,我们俩都傻眼了!
内蒙古人民就是实在,菜都是近乎用盆装的,分量大到我觉得我们俩就吃一份青菜都会吃撑...然后,因为上桌的菜还不允许我们退,所以..........

我怨念的问小肉:你是怎么想的呢?
身为胡建人的小肉说:在胡建,我们那儿菜的分量就是一小碟嘛,我一个人出去吃饭都要点七八个菜的.....

江湖我小肉姐~惹不起惹不起,我特么连躲都没地方躲!
楼主游记写的很详细,收藏了
支持精彩活动!!!
片子拍的很漂亮
福利收到,赞赞赞
不错的贴之,赞一个。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