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3天轻装徒步的几件装备以及幺蛾子。。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最近在浙南永嘉县楠溪江流域,围绕永嘉县最高峰大青岗徒步了三天,风景可以说是相当好了。带了几件新购入的装备,所以来论坛发个简评。这次算是轻装吧,肩上背的全部加起来大概8kg左右,毕竟是三天的补给嘛。不过食物没控制好,带多了。装备拣几件让我意外的东西讲讲。嗯,我说的意外包括惊喜和幺蛾子。

1、这次带了个Naturehike的超轻小挎包,20D涂硅面料,分两层,内层大,有一根挂钩,YKK拉链,外层小,没拉链,自己缝了条魔术贴上去。我把卡片机装内层,相机带子跟挂钩扣上,行走的时候随时拿出来拍照方便极了,不怕丢不怕摔。另外放点纸巾糖果啥的无压力。外层就装一些随手吃了零食剩下的塑料包装纸。

就是这个

2、睡垫:并州牧单层蛋槽充气垫。这是出幺蛾子的东西。原本计划入静星新出的加棉的那款充气垫,但是年前没货了,只好先带这个用。零下几度的情况扎营,配合黑冰Z400睡袋,总体还是暖和的,就是背部稍微有点凉。但是!但是!躺下之后感觉越来越凉,从凉变冷,卧了个槽,原来漏气了!这垫子是2017年上半年买的,也就之前是2017暑假用过一次,没想到第二次用久漏气了!无语!于是乎一夜几乎没睡,每隔一会儿就得起来吹气。挨到天亮拔营。

3、黑冰Z400羽绒睡袋。总体好评。 800PF,400g鹅绒填充,官方温标是0度舒适,-5度极限。我没带气温计,但是徒步那几天夜间气温在零下四五度是没问题的,因为天气预报是-1、-2度的样子,山里会更冷,出山以后看到本地消息,说6号的时候黄皮村降到了-9.9度!但是三个晚上用下来丝毫不冷!当然这可能也是跟我穿着抓绒和棉衣睡的有关系。10D面料很是轻薄。唯一不足的是,扎营那天,夜里鼻子呼出的热气打湿了附近的睡袋。不过这个可能很难免,毕竟太冷了!有空再做个详细测评

4火枫G2气罐。这个东西有什么好说的?还真有。。这个气罐不是标的高山气罐么。。为毛零下几度的时候,我去装炉头,里面的液体直接喷出来了,溅到手指上,灼烧感强烈,还好不严重,拿水冲一下就好了。这个求论坛大神解答!

5凯乐石飞翼2.0越野跑鞋。这鞋子,超轻,两只加起来才600g,确实非常舒适。同时具备了V底的耐磨,跑鞋的缓震,以及防滑效果也相当好,即使在雪路上,也很少打滑。唯一失败的是我没料到山里积雪这么多,踩了三天雪,第二天就湿进去了。好在用火烤一烤就干了。

放图吧。。
路线,一个环线
进山途中。。楠溪江的水~哦我的心~
没料到山里这么多积雪。。
梯田中收割过的水稻

梯田

风景可以说是很美了。。第一次雪地行走。。

凯乐石飞翼2.0.辛苦了

沿途很多村子,补给丰富,讨个水啥的妥妥的。因为和女生同行,三个晚上其实只露营了一晚,两晚是在村民家借宿的。热情的老铁非要给做饭,这也是最后食物很多没吃完的原因。

永嘉之巅大青岗。1276米而已,不高。。顶上四围都是树,不好玩~

静星帐篷
早晨起来,帐篷上全是霜
都冻住了。
石学林场,一个五星级营地,平整,有水,有简易的小桌子,有篝火坑。

路遇一个村子,村民在杀猪。。
登山包        强氧羚羊36L(附加:Naturehike小挎包)        1000+90
帐篷        静星风吟(外帐+地钉+风绳+热缩膜地布)        630+65
睡垫        并州牧单层蛋槽充气垫(+收纳绳)         560
睡袋        黑冰Z400羽绒睡袋        715

包内衣物
雨衣/硬壳        迪卡侬超轻防雨夹克        230
雨裙        三峰超轻雨裙        75
棉衣        凯乐石3M新雪丽棉衣        315
内裤        迪卡侬快羚径内裤*1        55
袜子        小米90分美利奴羊毛袜*1        55
睡衣/应急衣服        纯棉长袖T恤        285

净水和储水
过滤器        索耶mini净水器        60
储水        朋友那里借的玻璃杯 不明,300左右
Evernew 2L储水袋        60

厨具
炉头        火枫117T钛炉头+3F小袋子        60
锅        山鹰单人1L铝锅        115
生火工具        一次性打火机        10
餐具        迪卡侬塑料叉子+勺子        20

其他
胶带*1√
棉签*5√
藿香正气软胶囊*4√
白加黑*4(白片*2+黑片*2)
退烧药*4√
肠炎宁*6√
布洛芬*2
头孢克肟*4√
姨妈巾*1√
救生毯*1√        165
个人卫生及防护        速干毛巾
纸巾*2        40
照明        山力士REE头灯(内置一节5号电池)
备用5号电池*1(放在急救包中)        90
防水        三峰10L防水袋
一次性密封袋若干        55
快挂        Naturehike简易快挂*2        8
电子设备
手机        魅族Pro6手机        179
移动电源        魅族M10移动电源        255
充电线/充电头        魅族充电头+数据线        90
相机        佳能G7X MarkII        335
相机附件        悠景登山杖自拍架        30
耳机        魅族EP2X        5

非背负重量
身上衣着
登山杖        MBC120q*2        430
帽子        迪卡侬速干帽        80
衣服        迪卡侬跑步压缩衣
迪卡侬抓绒衣        125
内裤        迪卡侬速干内裤55
迪卡侬跑步压缩裤135
凯乐石软壳裤+Naturehike编织腰带535
护膝        TMT双弹簧护膝*2        305
鞋子        凯乐石飞翼2.0越野跑鞋        600
袜子        迪卡侬快羚径跑步袜        35
眼镜        近视眼镜
墨镜+软壳眼镜盒        5
大概的装备就这些,食物和水不计入内。水的话,冬天出汗少,喝的也少,随身带500ml而已,不够了随时路过村庄就讨水喝。出门急匆匆忘了带保温壶,叫朋友从家里拿个杯子给我,没想到带了一个玻璃杯,还不保温的,容量也小。后面把那双小米羊毛袜套在杯子外面保温了。食物准备了泡面*2,千石谷米饭*1,以及巴旦木、蔬果干、土豆泥、燕麦片、牛肉干、鱿鱼丝、鱼片、维维嚼益嚼(超好吃)、葡萄干、猪肉脯、巧克力、面包(原计划没有,朋友买的。。。)、迪卡侬的电解质粉。。食谱好像有点太丰富了。。最后剩下很多没吃完,带回家继续吃了。。。
后面的数字是啥?重量?

对,是重量,忘了标明了。
装备都很轻,厉害了
很细心的装备

这地方看起来像有野猪
雪上面应该可以看到很多脚印吧
或者还有其它大动物

有几样装备选择得不太合理,特别是那件纯棉长袖T恤,又重又没用。跟你比还是差远了,有点好奇,轻到你那样的程度不会牺牲舒适性吗?我宁愿多背一点儿来换舒适。= =

非常多野猪脚印,以及山鸡(应该是禽类)脚印,以及不知道是不是鹿的脚印。在林场露营的时候听到了野兽的嚎叫,挺吓人的。生火之后,特别是烧爆了几节竹子之后安心了很多。
并州牧一直是非充气垫啊,再说一般蛋槽都是泡沫垫的叫法。没有蛋槽充气垫这个叫法。(我是看着他家网店说的)
风景一般,何来很美?应该是心情很美,毕竟是有美人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