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够有效地做好户外防雨?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雨水”,看到雨水二字,我就想起户外穿越时遇到下雨时的情况,几乎每一次遇到下雨天都是很狼狈的。打雨伞不好使,穿雨衣不透气,雨淋不到身上了,但是出了一身汗,照样还是把衣服弄湿了,光穿着冲锋衣吧,时间短,下小雨还可以,下大雨的话,时间长了还是不行。为此事,我感到很是苦恼,不知道各位驴友们是怎样有效做好户外防雨的,望您分享您的经验。

牛B理论!只是防雨的话,塑料布雨衣的防水几乎是无限,你冲锋衣怎么比!!!宽大雨披加上背包撑开,通风性就甩冲锋衣十条街了
连续几小时的中小雨冲锋衣已经试过没问题,还没有经历过连续的大雨情况。经历过整天连续的下中小雪,温度不够低,雪有点湿,好多人的冲锋衣都湿进去了,俺里面一点都没湿,也比较干爽,都是冲锋衣,唯一的区别就是品牌与价格不一样。所以猜测,如果冲锋衣的品质有保证,也许大雨一、二个小时能抵挡一阵,留出时间扎营或下撤。
雨天还是选择雨衣吧,建议使用三峰那款三合一雨衣,因为袖口和下摆宽大,大大增强了透气性,下雨主要防住上身及背包不湿即可,下身裤腿就必须用防水鞋配合雪套使用才行了。
没买过贵的 买过打折的4-500的上面标TCS water 10000mm 然后下大雨的时候用感觉防水性能还可以

真遇到大雨还是赶紧避雨吧。
背包不防水啊,防雨罩防不住背面。包湿了就很讨厌了。要彻底防水,还是得雨衣+防水袋。

我还是觉得老款的雨衣是非常好的,还抗风!
基本同意楼上观点,小雨冲锋衣冲锋裤问题不大,大雨有好的冲锋裤冲锋衣雪套也可以,当然登山包内部必须有防水袋把不能湿的衣物睡袋等保护住
因为有登山包,大雨没得选,雨衣必备,冲锋裤,雪套加一起,勉强不湿得太厉害,其实大雨挺危险,尽量扎营,高海拔或小雨用冲锋衣,透气
处理好防泼水的冲锋衣,没水还干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