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有海----2018冬季环青海湖骑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深爱上了这片荒原,其实,我只是深爱上了行走在荒原中的我。”生活中很多事我们喜欢的其实也并不是事,而是这件事中的自己。作为这个星球上最高等的动物,我们自身对这个自己和世界的认同,就是来自处在两个空间中的肉身与意识形态的相对静止统一。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青海湖是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明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确实很大长105公里、宽63公里,面积达到4456平方公里。想去看青海湖已有两年的时间,一直忙于工作,今年年底刚好有时间,就这样出发了。(出发时间2018年1月31号)

(环青海湖已经是一条非常成熟的路线,具体的出行攻略百度到处都是,只要天气允许,一年四季都可去骑。这里就不写攻略了,只写些浅薄的感受,分享。)

环青海湖是一条很不错的路线
冬季骑行这个坚韧劲也是没谁了

塔尔寺,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塔尔寺的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来青海一趟虽对藏传佛教不生了解,信仰更谈不上。但还是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前去拜谒。作为游客安静的欣赏,不去打扰,静静的来静静的走。不去许愿,只鞠躬表示敬仰,这是我一贯对信仰场所的态度。信仰不同但必须尊重!冬天的塔尔寺少了些游客的吵杂,多了些寺院的庄重。

从山西到西宁再到青海湖,三天半骑行360公里。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对于远方,没有什么理由,就是想去看看。

中国原子城,为了祖国人民,无数先辈默默奋斗奉献的地方!时间风化了这儿的一切,人去楼空后如雕塑一样屹立在美丽的金银滩草原。为后人诉说着昔日的故事。爆炸试验场、系着红领巾高大的毛主席像、高高的烟囱、飘扬的红旗。
金银滩草原上的厂房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  -----毛泽东

泉吉乡,只有走过才能记住地图上的这些地名。冬天来藏区的一个好处就是能很直观的感受藏族人民的生活。在旅游区只有冬季才又恢复到了昔日。在泉吉乡到处是穿着传统服饰的藏民,他们购物、攀谈、打牌。摩托车作为藏民的主要交通工具,到处都是。银行往往是人最多的地方。商店里卖的最多的就是称斤的小零食。

在草原当你看到小城镇,你还离她有十里公里。骑着车在草原上翻山越岭,城镇像海市蜃楼一样若即若离。真的是对心理的煎熬,尤其饿的时候!

石乃亥,环湖西路上的一个藏族乡。今天午饭还是找到一家兰州拉面,一路上好像就兰州拉面馆在青海湖的冬季坚守。作为北方人,这个很适合我。

兰州拉面馆的老板和我们年龄相仿,但他从初中以后就出来做生意赚钱。我们是上学上学然后上班。在他看来我们一个月挣个四五千完全活不了,在我看来他今天赔几十万改天挣几十万也不是什么好日子。这真的是没法比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教育,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价值观。让我们在各自的轨迹上平稳运转,短暂的交汇凝结成一句再见

我们每个人都会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所以放好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想要的,努力、努力、努力!
拉面馆

六

黑马河看日出,这好像已经是青海湖的必游旅游项目。日出以前也看过,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感情寄托每次都会那么兴奋和期待。这次冬季来青海湖看日出,太阳还是那个太阳,也许最不一样的就是大家能奔向日出的瞬间,这是结冰的湖面带给我最不同的感受。地球周而复始每天日出日落,我们对日出的渴望,也是对生活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