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已在西藏的波密生活了一段时间

之前还未领略过西藏的冬季,借此机会正好来拜访波密的好友。

大贴  膜拜

未完待续......

我们最后整理了行装,又吞下了些饲料,欢呼雀跃的踏上了这次冬游之旅,毫无意识到之后路途中将会遇到的种种未知困难。

想知道“二胖”最后有没有成为盘中佳肴,请热情的继续关注下集...

在朗秋村内矗立着一座形式大于意义的“观景台”,站着台上,具体要观哪里就需要自由发挥了,反正你是看不到二十公里外,拐弯后的朗秋冰川。从破碎的简介牌上就能看出,这早已沦为一个失去关爱的弃儿。

昨夜的积雪反为这幅名为“重见天日”的风景画,增添了画龙点睛之笔。

家畜们踩在微薄的雪地上

精致的蹄印使这场景更加生机盎然

这匹蓬头垢面的自由马儿,一脸羡慕的望着牛棚内胡吃海喝的小犊子,而这小犊子吃饱后却只能向往马儿自由的穿梭在田间地头。牲活何尝不是一座围城,城外的畜想进去,城内的畜想出去。

出发前的顾虑就像是喝了某种魔幻药水

摇身一变,成为幸运的喜悦。

此时,朝阳瞬间穿过聚集多日的云层,北面的群山贪婪的享受着和煦的阳光。仿佛这次冬游的序幕终被拉开,极具形式感。

朗秋冰川因山下的朗秋村而得名。“朗秋”,藏语的正确发音其实叫“冻曲”,“冻”,波密藏语中指用粗圆木挖制的木槽;“曲”藏语通指水。“冻曲”,意思为地势似圆木槽子,山泉喷涌的山谷。看来这次的徒步旅行将要在“圆木槽”上进行了。

过桥后继续南行大约1公里,到达朗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