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一觉醒来,我们依旧在边防路的七卡。在饭店搭地铺的一晚并不孤单,不请自来的苍蝇、蜘蛛以及各种小虫子,尽情的在我们床铺上开启了派对模式。担心它们玩的太嗨回不了家而随随便便在哪钻个洞便睡,无奈半夜就着保镖声嘶力竭的叫喊声还是搭起了帐篷

众人皆知黄瓜除了吃还有多种用途......比如说比划个“V”字,预祝新的一天又将是丰富多彩的。

准备离开时,热心的大姐把自家种的黄瓜掰下两根塞到我们手上,说当个零食吃,还能补充水分。旅行中这样的甘甜幸福不知感动过多少次了,如果多少年之后能有机会再回来看看这些可爱的人们,这些幸福的故事将再次延续的时候,一定会更加有趣。

就这样手里攥着两根黄瓜继续沿“油菜花”公路行进。这条线路的最终目的地是口岸城市满洲里。接下来的路途除了一些小村庄外,稍大的城镇也就只剩黑山头镇了。生态环境由湿地风光逐渐向草原过度。

这一段路况渐佳,一眼望不到头的柏油路。身边经过的汽车再也拉不出激情澎湃的烟雾。

一队摩友威风凛凛的从身边经过。这一路走来,所见的大多旅行者都是以自驾的方式出游,而摩旅、骑行、徒步这种更原始的出游方式却很少见,相比于西藏,这里真是清冷的很。也许是因为这里太容易到达了吧,无论男女老少,钻进舒适的汽车,闭上眼、睁开眼也就到达了目的地。人潮揭去了大自然原本纯朴的面纱。有时你费劲扒拉的走了几天看到一个湖,而看湖人告诉你要缴纳10元门票费才能走进,你眺望湖边,那早已被骑着马,开着沙滩摩托奔驰的游客所包围,只好无奈的默默转身离去。

边防路很多路段都紧紧依偎在额尔古纳河右岸,如果在网络上搜索这条中俄界河时,大多图片的场景可能都是这处曲折的河段。

一些旅游景点为了招揽生意,或是一众游客为了彰显自己去过的地方多么出神入化,很多的自然景观被各种形式的神话,类似于这种被冠以“太极八卦”的蜿蜒河流我就见过好几处。就好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信仰的人们都要起名字叫个什么建国、援朝之类的,实感没什么创意。

你们说八卦就八卦吧。既然来了当然要深入到这阴阳混沌之地去瞧一瞧。只不过这河流隔开的并不是阴阳,而是两个国度。

由于身高问题,此处“太极”没有被完美呈现出来。随着越走越低,最终只剩一滩宽阔的河面,华波涌涌。目测这界河的宽度,一口气的功夫就能刨到对岸。

保镖匐下身,含情脉脉的摸了一把湖水,那股酸劲儿能激发出一百多个推她下河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