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夫妻出逃记 | 这辈子必须体验一次攀冰和雪地徒步人生才算完整!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孟屯河谷攀冰 | 前言 牛肉夫妻出逃记攀冰 腾讯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h0538qz4lih.html🌟 攀冰活动详情可以留言给我喔 哈哈! 攀冰,并没有那么高冷
冬季除了泡温泉、滑雪,或者吃吃吃养膘,牛肉夫妻再为大家安利一个超级酷炫好玩的活动。 不仅能让你在冰瀑上跳上一段华尔兹,还能置身大山里围坐在一堆炭火旁,一边仰望深邃的夜空,一边手撕烤全羊。

这一期牛肉夫妻要说的就是:
🌟冰瀑攀冰🌟

提到攀冰,大家肯定会想到极限运动、高危这一类关键词。
对于第一次尝试攀冰的牛肉夫妻来说,在出发前同样也有些担心。但是经过两天时间,跟着风向标登山队行走在雪地里。 你会发现领队们各个都是一本行走的户外运动百科全书。不管是攀冰、攀岩还是其他户外项目都有丰富的经验。
在攀冰时也能做出专业的指导,时刻保障着安全。看似高冷的攀冰运动也可以适合普通人。
那么废话不多说,就跟着我们用一个周末的时间,从零基础的攀冰小白成为初级玩家吧!

四川拥有诸多的山地资源。在盛夏,数条潺潺溪流就隐藏在这些大山里。
冬季,严寒慢慢的把垂直下落的水流凝结成晶莹透彻的冰瀑布。
四川境内四姑娘山双桥沟的攀冰已经声名在外,攀冰者较多。此次攀冰目的地选在了人少景美的孟屯河谷的上孟乡,离成都大约180公里,3个半小时。
天还未亮,牛肉夫妻就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与其他攀冰小伙伴汇合。
集结完毕,十五人的攀冰大部队八点不到就启程啦!
在车上补个觉,3个多小时就到达客栈。 老板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农家菜。填饱肚子后,风向标登山队的领队就开始分配攀冰装备。冰镐冰爪、头盔、安全绳等,一样都不能少。同样,蓝天和阳光也不能少。
向着1号冰瀑前进。
一路走过了松林、石滩、溪流,再一次回到大自然的感觉真好。
好天气和绝美的景色让徒步变得一点也不枯燥~

好天气和绝美的景色让徒步变得一点也不枯燥~ 在雪地里穿行了一个小时之后,1号冰瀑不经意间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30米高的1号冰瀑就斜挂在山间。隔着几十米远已经感受到一股冰爽的气息。
冰瀑会因为所在地形、坡度以及冰面温度形成不同的攀登难度。
不过像牛肉夫妻这样的攀冰小白也不会太过担心。因为风向标登山队的先锋教练会提前上去打冰锥、挂顶绳,为我们规划出几条难度不同的路线。每条路线都至少会有三个保护站。 接下来就是登山队教练冬少做基础动作讲解和示范。攀冰的基本要领:把冰爪踢进冰壁,挥动冰镐入冰。不需要太大力量,重在速度。再用腿部力量把身体送上去,接着重复这样的动作。 一种全新的挑战,也是满满的诱惑。
我们迅速把头盔、冰爪等装备穿戴完毕。
牛肉先生带着GoPro不知天高地厚,直接就尝试了坡度接近90度的一条线。
刚开始脑中反复回想教练的话,动作基本上还算流畅。然而,再走下一步问题就来了。 接近垂直的冰壁不是那么好攀的。内心OS是:不该这么作,一来就攀难的T.T挂在冰壁上只有慢慢调整适应。 感觉状态来了的时候,另一个尴尬的问题出现了。在不断重复把冰爪踢进冰壁的动作时,冰爪居然松开了,吊在了空中。
没有了冰爪的牛肉先生,半挂在冰壁上...囧...第一次尝试,整段垮掉。

牛肉小姐在冰瀑下看得跃跃欲试。系好安全绳,戴上安全帽,开始了第一次攀冰。 小小的身躯,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稍微休整的牛肉先生系紧了冰爪,重新拿上冰镐。这一次姿势要帅才行 慢慢熟悉了挥冰镐,踢冰壁的要领,向上的路也更加容易了些。 我们的苍老师为了服务大众,冒着被冻成冰棍的可能,斜站在冰壁上,端着单反,为我们拍下了好多酷炫的照片。
下降的过程非常考验心理素质。在几十米高的冰壁上,需要把身体往后仰,同时脚分开,就像在墙壁上行走。 有了教练的指导和保护,牛肉先生顺利回到地面。
1.在攀冰之前可以对这项运动做个大概的了解。平时加强身体锻炼,减减冬膘、练练大腿和强化上肢力量;
2.寻找靠谱的队友和老司机带路,先锋绳挂好,保护做好才能让你放心的攀冰;
3.并不是整个冬季都适合攀冰哦。初冬和冬末冰层脆弱容易断裂。需要在深冬冰层冻得非常牢固时方可进行。
4.攀冰时因为紧贴冰面,不合适的着装会导致体内热量流失。推荐带抓绒材质的防水冲锋衣;
5.手套也是必备装备,不过不用太厚,避免抓不住冰镐;
6.攀冰时穿的鞋子需要保暖并适合冰爪。强烈推荐自带冰爪卡槽的高山靴。并且可以多带两双厚袜子以备不时之需;
7.安全帽、冰镐、冰爪虽然都会由带队老司机提供,但请一定认真听课。
第一天的攀冰活动在意犹未尽中结束,听得最多的就是“快!多拍几张照骗!“”这张发朋友圈绝对碉堡!“当然,这样的瞬间真的值得被记录下来!
收拾装备打道回府。

回到客栈,是时候用一顿藏式火锅和烤全羊宴犒劳自己的胃了。

1.孟屯河谷客栈夜晚非常非常非常冷,零下10度...房间是没有暖气的,对于经常徒步的朋友应该不算什么,但对于那些住惯了酒店的女生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暖宝宝、热水袋、保温杯、厚袜子一个都不能少;
2.床上的电热毯因为电压不足,会很久很久才热所以建议到了客栈提前打开再下楼吃饭;可以找客栈老板多要一床被子会暖和不少哦。
3.因为就住一个晚上,建议女生就不洗脸了(可以自己带折叠盆,问老板要热水),最方便是准备擦脸湿巾,刷牙已经是极限了,不然你的手和脸会被冷水冻到怀疑人生...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4.最后一条也是最基本的,不要穿软底的运动鞋,一定穿登山鞋,防水的,雪很厚湿了脚会很冷;衣服建议:冲锋衣+抓绒衣+羽绒服+速干衣+运动内衣(全部都可以在迪卡侬搞定)。
一大早牛肉夫妻被山里的鸡鸣声叫醒。推开窗户,又是阳光落满大地的一天。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上孟乡里的冰瀑2号,最高有80米。
攀冰队伍里有些小伙伴或许还沉醉在昨晚的烤全羊或着梦里,就没有随队前往。不过就在客栈里和淳朴的乡里人聊聊天,对着大山放空也是极好一件事。
从客栈到冰瀑的路程比昨天要短,景色会更美。

牛肉夫妻跟着向导率先抵达冰瀑2号。今天可以仔细地看教练打先锋绳。 等待之余,小伙伴们在劈柴、捡干树枝准备篝火。
还没有开始攀我们就吃起来了。边吃边引诱正在打安全绳的教练。
有点太不厚道了能量补充够了,我们就纷纷开始穿戴装备。牛肉小姐在有了前一天的经验之后上手很快。 冰爪“咔咔”两下就踢进了冰壁。她说攀冰的感觉就像在做深蹲运动,回去的一周都不用安排练腿日了~ 慢慢的越攀越高,到50米的样子还不忘回头看看下面的小伙伴。 冰壁上越来越冷,不得不下降了。
回到地面,有种踏实的感觉。 换牛肉先生上冰壁,接下来给大家带来第一视角的攀冰体验喔! 因为还要乘车返回成都,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充满魅力的冰瀑。

返回客栈的路上,各种纯天然的干花干草,随手一捡都可以拿回去装点北欧风格的家。
成都美女就是漂亮。
最后,我们停下脚步,再听听属于大自然的声音。没有人声和车声,有的只是山中的清爽和鸟叫。

回到客栈,再次吃上了原生态的农家菜。
牛肉是选用天然放养的牦牛肉,青菜是来自高山雪水种植而成。
饱餐一顿,我们终于坐上了归家的大巴。 两天两座冰瀑,美丽的景色和超棒的教练,让牛肉夫妻刷新了对攀冰运动的认识。当你攀上了几十米高的冰瀑,耳边只有重重的的呼吸声和风声。同时夹杂着冰爪和冰镐敲入冰壁清脆的碰撞声。
这一刻,正是攀冰真正让人上瘾的地方。

厉害了  你们夫妻还什么都玩
体验过,人生才完美
人漂亮还会玩
真的会让人上瘾的
会玩还会吃,吃的也很有讲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