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阿婆寨 浏览楚长城 - 我秀我户外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秀我户外
  阿婆寨又称“老婆寨”,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观音寺乡西陈庄村北部,距鲁山县城35公里左右,处于鲁山、汝州、宝丰交界。其山不高但连绵、石岭起伏不平,沟涧崎岖幽深。

阿婆寨山顶仅有三五户人家聚居,村落的东面与北侧即见盘山蜿蜒的古城墙,村民均称其“楚长城”,大小石块叠落,环山崖修筑,地势险要。

河南鲁山大雷音寺,位于鲁山县瓦屋镇,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二年即公元69年。历经朝代更迭,屡遭兵火的破坏,现今的雷音寺为重建而成。寺院坐北朝南,占地面积约一百二十亩,站在寺院的山门口向东望去,青龙山蜿蜒盘旋;向西望去,白虎峰气势雄伟,寺前河水潺潺如弯弓盘回。寺中含山,山中藏寺,寺中有河,水中有寺。寺院紫云缭绕,金碧辉煌,主题中轴建筑依次有牌坊、弥勒佛汉白玉雕像、大雷音寺牌楼、八十一台阶、佛缘桥、牌坊、山门、药师佛露天像、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古建筑群有方丈室、客堂、观音殿、祖师殿、东坡殿、承恩殿、三星殿、寮房、念佛堂、鲁山县佛教协会会址、苏东坡禅皈依处、法物流通处、素斋堂、法堂、钟楼、鼓楼、寮房东楼、阿麓书院遗址、静心亭等。   2018年3月24日我和老妈妈随三门峡豫西户外联盟一行五十多人前往平顶山市鲁山县观音寺乡陈庄村参观游览了阿婆寨景区的鲁山大雷音寺、楚长城、三百米玻璃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