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天一户外4月7日登红石林场三道砬子精彩回放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汪清天一户外4月7日登红石林场三道砬子精彩回放

三道砬子,地图上有名字的山,位于大兴沟林业局红石林场火石沟最里面,从沟口到三道砬子,还有名为一道砬子、二道砬子的两座山,都在沟的东侧,均是独立的山。
    今天是森铁、金秋枫叶、青松登山一周年的生日,他们为大家带来了香蕉、苹果、饮料和枣糕。

早9.15分,客车停在了一道砬子附近,开不进去了。

大家下车,男生们在帮着女生过河。等我整理好了,前面人都走远了。

刚追了上来,张先生新提示我看冰凌花,只见路旁边的向阳地块,金黄色的冰凌花在阳光下灿烂地盛开着。四月的天气乍寒还暖,微风吹拂,小花摇曳,在周边枯草落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妖娆。

看他们认真的拍着冰凌花

附近还有一些白色的小花,跟冰凌花相似,有人说叫白冰凌花,回家后查了一下,这花的学名叫菟葵,毛艮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与冰凌花相似或更早些。蜜源植物,没有药用价值。

顺着平坦的拖拉机路一路向前,冰凌花连续不断地出现,山坡上、河边、路边、林下到处都是,一片片,金灿灿的。大家说:这么多年头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冰凌花。

为了将冰凌花拍得更好看些,有人把河里没化的冰雪放在花的周围,他们说冰凌花就应该这样生长在冰雪中。

冰凌花,学名侧金盏花,又名冰凉花,冰郎花,素有林海雪莲之美称,全草入药,主治心力衰竭、心脏性水肿、颠痫等。全草有毒,特别是根部毒性最强,误食后会引起恶心、呕吐、心悸、嗜睡等。

在路上经过了一道砬子和二道砬子,之后到达三道砬子山脚下。此时约10.30分。

三道砬子起点是个陡峭的山脊,刚登上来一个小陡坡,前面是更陡的坡,坡上是大砬子。

大家斜切着转向东侧,从稍缓的砬子背后登到山脊,又从山脊上返回到砬子上。

砬子上风有些大,背阴处有稀疏的柞树。 她叫英,今天的新驴,一直都是走在前面。 下了砬子,顺着山脊向前走,山脊很窄,两侧非常陡,生满了树木,柞、椴、桦、红松都有。
    登到一个山包上,看见远方还有一个更高大的砬子,有人说终点在那里,有女生不想走了。我说:都到这里了,不差这点儿了,一定要登上去。     顺着山脊继续前行,一路向上,又经过了两个小山包,约12点到达大砬子下,还是从砬子后面绕到山脊上,从后面登上砬子。     这是一个突起的大砬子,上面面积不大,细长条状,没有树,风大,视野开阔,远处的一道、二道砬子都能看到。 大家在这里合影,我们也赶紧摆拍着,要留下登顶的美照。 下了砬子,领队天河水带着一天、山菊花、等强驴继续向前走去。

今天是他们登山一周年的日子,和大旗来张合影。 因为前面没有好景,也考虑我们弱驴的自身体质问题就没有跟着去,在山脊上就地午餐。 12.30分:午餐后,张先生新带着我们从原路开始下撤。         顺着来时的山脊走了一段路,右转从另一条山脊下山,坡度有些陡,但有树木,队长感悟不停地提示大家慢一些,注意脚下石头。 快接近山下干枯的河床时,孔子又放了绳子,大家一个个顺利地下去。     从河床里走了几分钟,约1.20分就到拖拉机路上。大家被对面的冰瀑吸引住了,都过去观赏和留影,到了夏天这个冰瀑就是瀑布了,应该也很壮观。

除了冰瀑,河床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看她们多开心啊
    顺着拖拉机路往回走,冰凌花好像更多了,我忍不住挖了几株,想回家种在花盆里,看它最后变成什么样子。今天,我发现冰凌花在晚上它的花是关闭的。

约2.40分全队到达客车停放处。坐在车上感觉有些累,但又想起有人发的那句话,说得真对:记住,别在最好的年纪,做一个只会吃饭、睡觉、玩手机的胖子。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过程都不会舒服,什么都不做确实比较轻松,但只是一时的快活,等着你的将是无比灰暗的人生。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19次活动,4月7日登红石林场三道砬子。活动路线:大兴沟林业局红石林场—火石沟—三道砬子—火石沟,最高海拔919米,总行程12.5公里,用时5小时25分钟。
     参加人员:孔子、一天、森铁、张先生新、闲着玩玩、灰姑娘、家园、庸行、天河水、山菊花、青松、金秋枫叶、暮然回首、玖柒玖柒、小月雨、随缘、感悟、温馨、开心、淡淡梅花香、垂钓者、英、鹰,共计23人。

三位驴友的登山纪念日,也是我难忘的一次登山!

引用游记里的一句话:记住,别在最好的年纪,做一个只会吃饭、睡觉、玩手机的胖子。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过程都不会舒服,什么都不做确实比较轻松,但只是一时的快活,等着你的将是无比灰暗的人生。

车上发水果挺好,集体买,集体吃。自己买少了不够分,买多了吃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