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郓城水浒城,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山东省郓城县是闻名全国“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古筝之乡”和“中国好汉之乡”。水浒好汉文化是郓城独有的旅游文化资源,与水浒故事相关的遗址、遗迹众多:八百里梁山泊的遗存——宋江湖、宋江故里水堡、晁盖故里东溪村、智取生辰纲的黄泥岗、宋江得天书的九天玄女庙,还有全国闻名的宋江武校。当然,还有以“好汉郓城”为主题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水浒好汉城。2018年4月21号,我们河北自由翱翔户外团一行42人到菏泽欣赏牡丹,顺道来这里参观游览,没有想到这里的一切和我们想像的一般影视城还真是有很大的区别。据介绍,这城里的宋江武馆等少数古建筑还是真当年留下来的文物级的老建筑。第二就是这个城里有众多的山东传统民间艺术表演,让我们大家大饱眼福。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菏泽的牡丹园来欣赏牡丹。牡丹,雍容华贵, 美艳绝尘,是花中骄傲之王, 历来被奉为庭园贵品,并一直被财商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千百年来,她不但以其天姿国色为天下花圃争辉,还在无数艺术佳品中留下了令人难忘的卓越风采,她也是中国历代诗人吟咏的对象,将它看作为美满和理想的化身而热情歌颂,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词篇。菏泽是全世界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基地、科研基地、出口基地和观赏基地。现有栽培面积12万亩,九大色系,十大花型,1237个品种,行销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100多个大中城市,出口到日本、法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菏泽牡丹在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独得81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