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生活-陪69岁阿婆常熟尚湖划艇揽胜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五一三天假期,研究点小东西,没有出去走走的欲望。接到姐姐的电话说一直看我们玩艇,也想试试。看看天气蛮好,就说去常熟尚湖国家4A风景区玩一下。 尚湖公园位于常熟城西,虞山之南。因传商末姜太公在此隐居垂钓而得名。尚湖与虞山相映,十里青山半入城,万亩碧波涌西门,为古城平添了千种风情。建于1986年初,临山孕湖,与古城浑然一体,含山川之秀,汇城乡之交,得天独厚,自然美色与人文景观相融合,气象开阔,内涵丰实。度假休闲,游览观光,娱乐商贸,美食健身,四季宜人。此一景点显示:天人合一——人与自然之和谐;返璞归真——在自然风光中寻找自我;新旧融会——古建筑移建于山水之间,得其所哉! 9点半到了尚湖望虞台。非常喜欢尚湖环湖的林荫小路。洗心洗肺。不过不喜欢假日过来,人太多了,这个是抓着空隙拍摄的,寻找一下林荫小路的感觉。
停车场停好车辆,提船到岸边。这里还是非常方便,湖边就是停车场,可以直接在停车场边上下水。 停车场上看湖面,绿树成荫。也很漂亮
装配好折叠皮划艇,迫不及待的试一下。第一次划艇,还有点忐忑。

由于近期尚湖水位降低,还有一个69岁的阿婆看着也想体验一下划艇。于是决定换到路对面的一个台阶上下水,方便阿婆上下艇
这个位置距离水面10公分,可以直接做码头了。

阿婆要第一个下水。真的佩服老人家的尝试精神。我不知道我们69岁的时候还有没有这个精气神,有这个尝试精神,给阿婆点个赞。

开始还有点晃动,不过慢慢的就自己掌握平衡了,皮划艇还是非常容易入门的运动。
适应了十几分钟,慢慢的就可以自由的操控前进后退转向了。阿婆的灵活能力还是很强的

大家陆续下水,穿过长桥的桥洞。

阿婆的灵活矫健的身影。和长桥掩映
在桥孔内的一个镜头,没有拍摄出来感觉,但当时有种豁然开朗的光芒
广阔湖面的身影
都是第一次划艇,操控的非常好。这个折叠艇还是具有很好的稳定性的,适合新手使用。
紧紧跟随阿婆,保护阿婆的哥哥。对奶奶也是关心备至。紧紧跟随。 给守护神一个特写,这个就是爱,就是亲情。 水面上的风景

厉害厉害老人家
哈哈,我辈不及也!
艇静水中速度如何啊,快吗

这个算是静水休闲的皮划艇,速度6-8公里左右吧,也要看体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