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顶后山杜鹃林等你来看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九顶山位于川西北阿坝州茂县与德阳交界,主峰狮子王的海拔4989米,距离成都100多公里,雨后的成都肉眼便能看见九顶山主峰。群峰林立、景色秀美的川西从来不缺山峰、草甸,由此单论山而言,九顶山在川西是默默无闻的,没有贡嘎7556米的海拔,也没有幺妹峰的的险峻,更没有终年积雪的冰川。但九寨归来不看水、九顶归来不看花,九顶山以其海拔3500米到4200米的高山草甸花海惊艳于世,花海面积之大、品种之多、色彩之丰富,放眼川西没有与之媲美的,独享这一份来自大自然的恩宠。说到花海,可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红原俄木塘花海、若尔盖花海等等,九顶山花海与之相比,种类更多,色彩更丰富。红原、若尔盖高原草原花海,海拔落差小,种类不多,色彩也较单一,以白色的圆穗蓼或者黄色的金莲花为主。九顶山花海海拔落差大以红色的大卫氏马先蒿、白色的圆穗蓼、黄色的锡金报春为主,紫堇、金莲、鸢尾、报春、西藏杓兰、全缘叶绿绒蒿等穿插其中。而随海拔变化,花的种类也不一样,海拔3500米到3800米以大卫氏马先蒿和锡金报春较多,海拔4000米左右以白色的圆穗蓼为主。在每年6月底到7月中旬的时候是草甸花海最佳时间,形成一片彩色的地毯。

关于九顶山的一切疑问可加本人VX或者QQ:446131371.为大家详细解答

九顶山草甸花海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也就是太子岭滑雪场、景区那边,从茂县南新镇上山,前山花海以黄色的锡金报春为主,花色较单一,不如后山色彩丰富,且前山在进行商业开发,徒步难度低,因此一到花期人非常多,加之管理混乱,体验感非常差。后山从茂县县城上山,有多条路可以上山,一般都是坐三轮车到勒石村土路的尽头开始徒步,也可以从龙洞沟上山,或者从较场坝等多条路上山

九顶山的雾也是一绝,花海最漂亮的时候也是雨季,加之高原气候变化快,几乎每天都会有大雾,一会儿来,一会儿散,反到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和变化莫测

不仅有草甸花海,九顶山的高山杜鹃林规模也非常大,在海拔3000米到3600米,灌木丛与草甸交界处,高大的杜鹃林贯穿其中,九顶后山杜鹃林从未有人踏足,去年6月20号,有幸经过这片杜鹃林,但是花已经开始凋谢,天气也不是很好。即使这样,高大的杜鹃林加之变化无常的云雾,为其增色不少。
   造型其独特的杜鹃树,唯独遗憾的是天气不给力,加之花开始凋谢

远处的山坡全是白色的一片

西藏杓兰的花期和杜鹃花一样,都是在6月初到6月中旬

详细攻略:此线路稍有人踏足,因此非常适合喜欢安静的驴友。        1:茂县县城出发坐三轮车到徒步起点海拔2200,营地海拔3600,徒步6小时左右,营地是一处草甸,居高临下观赏杜鹃非常壮观,营地非常大,帐篷想怎么搭就怎么搭
        2:营地超级好的地方在于不仅是最佳观赏点,而且营地10米外有4G信号,唯一遗憾的是营地没有水源,需要在最近的水源地打水背到营地
        3:全程无危险、陡峭地段,徒步上山从3000米的海拔开始就在杜鹃林徒步,边欣赏美景边走
        4:杜鹃花最佳花期在每年6月初到6月中旬,其余时间不推荐上山。
        5:还有其他问题咨询可以加本人的VX或者QQ:446131371
7月13日左右到九顶山,走前山好还是后山好?

如果进景区走前山,如果想找个漂亮、安静没什么破坏的地方就走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