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水转佛塔,五月阿里之行,走进西藏的西藏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所以只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就永远年轻!——厄尔曼(美)《年轻》

这是一次不平凡的“平凡之路”,总有一片净土,当我们走进时,让我们的心灵为之震撼,总有一段旅程,当我们开始,就注定非比寻常。

第一次飞航拍,做了一个小视频,先过过眼瘾(网站传上来画质损耗了不少)。

成都拉萨
提前两天从成都飞往拉萨,适应高海拔,整装待发。
飞机上拍到的雪山,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

拉萨,我又来啦

喜鹊阁,每天聚集了大量的拉漂,来了好几次,因为老板娘的热情,因为美食的诱惑。这一次偶遇藏族老奶奶,1964年在上海戏剧学院学习,79岁的老奶奶气质不凡。

拉萨—羊湖—江孜—日喀则 380km
出发的时候下起太阳雨,雨中透着一股清新的味道

珠峰天路

美丽的羊湖

山上的岩羊

还记得电影《红河谷》吗?这部影片所讲述的故事就发生在江孜古城中,去往江孜的路上,很多地方都是《红河谷》的取景拍摄地。

但值得一提的是,山南的卡若拉冰川,电影在那里取景的时候炸出了一个三角缺口,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个缺口永远无法弥补了。

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 350km
扎什伦布寺是中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也是活佛最多的后藏圣地!

下午抵达珠峰大本营

西藏,拉孜县
318国道5000公里纪念碑留影,这里距离上海人民广场5000km,穿红色衣服的我,来自上海,有了家庭后,真正属于自己的旅行越来越少了,谢谢家人的支持!

拨云见珠峰

这些兄弟是夏尔巴人,他们是第二天登珠峰的领队,我们用英语交流,有个小伙子已经登顶20次了,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珠峰大本营—佩估错—萨嘎 340km
今天正式进入阿里地区了,高反了一天,有点昏昏沉沉,为何说“多数人的西藏梦,少数人的西藏行”,因为眼在天堂,身在地狱。
佩枯措,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它不一定是西藏最美的湖,但是一定是珠峰出来之后印象最深的湖.

一路雪山盛宴让你目不暇接,视频中远处是希夏邦马峰,海拔8012米,是全球8000米以上的高峰中最矮的一座。

萨嘎—帕羊—塔钦 480km
昨晚很早就睡了,一觉醒来,高反全无,很冷,秋衣秋裤都套上了,一路美景。
拍摄于新藏公路,一望无垠的沙漠,让你忘却了一切烦恼。

219国道(新藏线)沿线的若干区域,可以欣赏神山南面,1313公里里程碑处,距离神山位置极近,可以拍到冈仁波齐驴友们已经自发的将它和“一生一世”联系在一起,在里程碑上写满了祝福的话语。

第五天,原本计划是转山,但是有一位小伙伴一直高反着,我们决定改变行程,遗憾的是这次没有转山,但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没有遗憾的是,今天拍到了很好的照片,上图。
远处膜拜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阿里最为亮丽耀眼的风景——冈仁波齐,她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因为曾经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彻底改变了西藏乃至中国的宗教格局。冈仁波齐周围的山体海拔多在6000米以上,冈仁波齐峰在群山中卓然而起,她常年被冰雪覆盖,状似金字塔,远远望去,超群之感令人震撼。

冈仁波齐也被称为“万字山”,因为在南侧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正面,有一个巨大的显著的十字沟槽,它被解读为佛教万字格,卍  或  卐,它是佛教中精神力量的标志,意为佛法永存,代表着吉祥与护佑。

冈仁波齐并不算最高,据传说,阿里境内的群山无论高低,山峰都会向冈仁波齐倾斜,向这座神山俯首膜拜。与她相邻的的纳木那尼峰,是喜马拉雅山脉在我国境内的最高峰,海拔7700余米,比冈仁波齐高出1000米,却山顶平坦,向神山方向延伸,真似朝拜神山一般。(下图为纳木那尼峰)

这张照片是摄影师孙岩拍的,两座山峰同框,想告诉大家两座山峰的位置,它们虽然相对,但却分别属于不同的山系,冈仁波齐属于冈底斯山脉,纳木那尼属于喜马拉雅山脉。

玛旁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另外两大圣湖是纳木错、羊卓雍错),面积330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4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湖水源于冈底斯山的冰雪,透明度高达14米,是中国透明度最高的湖泊。

很棒的旅程,游记里好些乱码点击编辑删除下哇楼主
张张精彩,赞一个
邦达路边拍摄到的秃鹫,一般体长都在一米以上,以大型动物的尸体为食,经常在山地和平原的高空盘旋

精彩照片,不忘阿里,行走神山圣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