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arctica 世界尽头之南---往返南极90天的那些事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前言:

在世界上有一个城市,有着世界尽头之名,他就是阿根廷的最南端的小城市  Ushuaia乌斯怀亚。
其实世界尽头之南,还有一块很大的地方,就是七大洲之一的南极 Antarctica.
估计以前是很多人梦寐以求想去的最后伊甸,也是很多人终生不能踏及的净土。原因之一就是太遥远,而且交通极为漫长,价格也很高昂···
不过随着这些年,中国国家实力的增长,其实每年踏足南极的中国游客都在增长,现在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到达南极观光旅游的国家。

对于我来说,其实一切都是那么的偶然和,机缘巧合吧。也许很多人都会羡慕,但是期间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多人没法承受的。
2017年11月的前几天,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朋友转给我的一篇公众号文章中,看到CMI极地邮轮公司的一则急招招聘,而工作地点正是南极。虽然招聘的职位只是最苦最累的餐厅服务生,按大家的理解,其实就是餐厅端盘子的。但是由于南极对我的吸引力太大,所以我还是以最快的速度投了简历,中介安排了面试。面试那天晚上并不是特别的顺利,因为两边 网络连接并不是很顺畅,最后的网络面试改为了国际长途电话面试。11月十几号被告知面试通过,接下来体检,签合同什么的。
公司买的机票。11月25号 上海中转德国法兰克福,法兰克福再飞巴西圣保罗,中转圣保罗飞往目的地,乌拉圭首都 Montevideo蒙得维的亚 Montevideo的国际机场,其实很小···

在Montevideo登船,sing on 在经过五个南大西洋海上日。于12月5号早上到达世界尽头 Ushuaia 乌斯怀亚
从此,三个月的往返南极工作开始了
往返南美和南极总共8个航次,所以绝大多数的embarkation day和 disembarkation day 都是同一天在同一个地点,就是Ushuaia(因为最后的一个disembarkation 的地方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其实现在去南极的一般有四种方法;
1.南非开普敦飞南极,一般去南极点的都会选择由开普敦走,相对来说航程近很多。一般军用级别运输机改装机型直飞,中国海航旗下的金鹰好像又有这条线路。
2.澳大利亚,新西兰飞或则坐船去南极,这条线路一般都是各国科考船前往南极选择,离Ross sea 罗斯海最近 3.智利南部城市,彭塔阿雷纳斯 Punta Arenas飞乔治王岛  King George island或者极点。 其实king George的机场就在中国长城站后面不远的地方,大概四五公里的地方。小飞机执飞。这条线一般都是用来运货运物质和商用。 现在越来越多客人选择这样子走,飞到乔治王岛再登船去南极半岛等地方,这样的好处就是避免了往返穿越德雷克海峡的那三四天。避免了晕船的可能性,和吐的不成人样的痛苦。

4 剩下这条线,基本就是现在绝大部分游客到南极观光的最主要线路。由乌斯怀亚 Ushuaia出发,坐破冰船穿越德雷克海峡到达南极半岛,甚至走南极三岛的线路或者穿越南极圈。这条线路在欧美国家已经玩了很多年了,商业操作也越来越成熟。坏处就是要穿越海况不为人知的德雷克海峡···· Ushuaia 乌斯怀亚
这个照片,去过乌斯怀亚的人们都应该会印象深刻吧,反正我都见了好多次了···
画这企鹅,标志上也表明了乌斯怀亚到南极的距离 1000km,对于船速十几海里,那简直就是噩梦 其实基本整个南美都是西语区,会西语的童鞋可以说毫无问题吧

在8264这个大神辈出和卧虎藏龙的地方,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就简单列数一下时间线,和一些可以见人的照片做一下讲解就可以了,全文照片均出自手机,勿喷哇关于南极的一些疑问,可以直接留言或者私信我 Penguin 企鹅
好像总共由十八种吧,图里面这些是最常见的。
但是帝企鹅的话,在南极半岛根本看不到,要进到南极圈内才可以看到。
王企鹅 king penguin在south Georgia 南乔治亚群岛比较多,反倒在南极半岛不常见。
帽带企鹅,也就是南极企鹅,这个在南极半岛很多
基本一次南极可以看到四到五种企鹅吧。
King George 和 South Georgia的区别
乔治王岛和南乔治亚岛的区别
其实这是不同的两个地方,两地相差900公里左右(其实具体数字我不清楚,反正差不多两天半 海上日的航程)
King George island  乔治王岛 在南设德兰群岛里面, 靠近南极半岛,但不在南极圈内。中国的长城站就在乔治王岛上
South Georgia island 南乔治亚岛 属于英国,隶属书福克兰群岛管辖,也就是英阿战争打的那个马岛,阿根廷叫马岛,后来英国赢了,是英国的海外殖民地。 South Georgia上有几个地方有大面积的王企鹅聚集地,数目以三四十万计 敲黑板,看地图哈
还有一个误区,一般国内旅行社会拿来糊弄客人的。
南极三岛,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南极三岛是 福克兰群岛(马岛), 南乔治亚群岛,南设德兰群岛
Falkland islands,  South Georgia islands, South Shetland islands.
并不包括南极半岛,其实南极半岛在南极大陆上。
如果人生有机会,记住,一定要走一次南极三岛的线路,这样才不会有遗憾。
一般南极三岛的线路长达22天,差不多大半个月,而且海上日 sea day比较多 ,会比较无聊,但是穿只过一次德雷克海峡,虽然两次穿越南极环流带,但是看运气吧,南乔治亚去南极半岛的海况不会太累。
如何到达Ushuaia 乌斯怀亚
其实现在很少有人自己独自去乌斯怀亚坐船去南极,百分之99都是跟团,因为南美离中国太远了,尤其是阿根廷,而且还是要去乌斯怀亚····简直坑爹,坐飞机都做的屁股疼···
一般来说,传统的旅游团线路都是先飞美国达拉斯等地,再由美国转机到南美,而且旅行社都把南极打包在南美30天游里面。所以这样还好一点···
而且现在在Ushuaia乌斯怀亚等last minutes的票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南极可以开航也就是11月底到来年三月初,这短短不到的四个月时间,一般的航程都是十天左右,长线21天左右,一条船一个航季也只能跑8-10次而已。
其中全部的四分之一被中国旅行社包船了···而且每年去南极的美国人占了市场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份额,中美两家市场已经将南极份额这块蛋糕吃了一大半了。能流出的last minutes的船票也越来越少···

个人给的建议就是
由国内中转多哈,多哈飞阿根廷首都 布宜诺斯艾利斯 (简称 布宜), 由卡塔尔航空执飞。其实经常坐飞机的都知道卡塔尔航空的舒适度什么的都不错,尤其是机餐哟!而且卡航的 机票跟其他家比起来并不算贵,有时候还可以买到便宜的 。
之后再由布宜飞往乌斯怀亚,这是目前来说个人觉得最好的一条直飞线路,而且多哈不需要中转签证。 上海,广州,成都等地都有飞多哈的航班

整体来说,从17年12月5号开航到18年3月6号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束,期间:
一共8个航程cruise,
14次过德雷克海峡,也就意味这有将近一个月的时候在德雷克上····
2次进入南极圈
8次embarkation乌斯怀亚
1次福克兰群岛
2次南乔治亚岛
其中个人登陆一次长城站(最后一个航程去的)
基本上所有的点,前前后后都有登陆多一次以上···
照片里面是南设德兰群岛和南极半岛,传统意义上去南极都是这些点,但并不是一次航程可以都去的,就算去了,也不意味着没个点都可以登陆

说详细点啊,大伙排着队想去呢 !
哇~地球的极点诶!还有更多的资料和图图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