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老古岛子-排石景观深度游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7月21日,利用周末两天休息时间前往大连瓦房店排石看海、看那里的海蚀地貌。海岸边怪石林立,形神兼备,陡峭石壁,层层叠叠,这种特殊的海蚀岩壁景观令人震撼,美!比想向中的要美!  排石位于瓦房店骆驼山海滨森林公园龙凤滩景区东部岬角处,有一排礁石伸向海中,这就是排石, 排石附近的村庄也因而得名。排石附近岸边有驼山石壁、老龙头、石猴观潮、渔翁出海、菩萨望海、月牙湾、聚阳石、海马石、卧牛石、排石烽火台等景观,集海洋、海蚀地貌、奇石、历史遗迹等景观于一体,形成了完整的、不同主题的景观群。
   排石附近的驼山石壁是典型的海蚀地貌,高约20米,长约1000米,如墙似壁,十分壮观。驼山石壁岩石层层叠叠,齐齐整整,好似卷卷佛经摆放在那里,故也称“佛经岩”或“千层壁”。驼山石壁崖体呈土黄色,十分陡峭,如刀削斧劈般屹立于海边,经海水长时间侵蚀,形成了独特的海蚀崖。部分崖壁还因为海水的侵蚀而形成了上下贯通的海蚀洞、形态各异的象形石等景观,给人无穷尽的遐想。
   聚阳石也称“鱼头兔尾石”,高约20米,造型奇异,形神兼备,妙不可言,游人看了无不心领神会,是骆驼山海滨森林公园五大奇观之一。
    瓦房店排石周边还有凤凰岩、龟石等多个海蚀地貌景观,要想饱览驼山石壁崖体等海蚀地貌奇观,需要赶上海水退潮,这样可下到海边近距离观看。
我们则是利用皮划艇从老古岛子航行5公里到达排石景观区,从头到尾,结结实实地欣赏了整套排石景观,收获不小啊! 不敢藏私!

如果岸上看的话,顺着海岸线走即可,如果落潮的时候也能下到岸边,就近欣赏,不过呢,养海参的把各个道口用铁丝网拦截了,不爬险阻的可以跳过去!   我们是划着皮划艇顺着海岸一路游览的!

北侧登岸点,过了石猴看海就可以啦!整个行程5公里!

驾车大概三小时,我们一行8人就到达海滩营地,对面可以清晰看到老古岛子,当地人又叫八仙岛,扎营完毕后,第一项活动是航行八仙岛。由于拉不下,只带了两条船,4人出发,其余在海滩戏水。骄阳似火,但在大海上是一片清凉,900米的距离不到30分钟,就轻松划到了,船近八仙岛,奇岩怪石映入眼帘,让人联想无限。石摊上,2个钓鱼人称这是养殖地,不可靠近,我们只说拍张照就走,赖着溜达观望!

没多会儿,就到了!及时是游泳来也没多远!!

这时候是退潮,漏出高高的石头滩! 两个钓鱼的守卫在此!

回望海岸,风车一排排在远方!

主岛上,有着道观一座,写着八仙岛,九龙观。。     游人多名!  估计就是渔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