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处去,山环水绕小丹江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最难熬的炎炎夏日,莫过于小暑与大暑之间的那几天。恰逢广州驴友“再见若水”通过8264查询雷公山的线路,于是就约上几位好友,陪同“再见若水”到雷公山下的小丹江一游。                     小丹江位于雷公山东南麓,距雷山50公里,距榕江60多公里。位于雷公山西麓的雷山县城,明清时期叫丹江,而东麓的这里则叫小丹江。小丹江属榕江平阳乡下面的一个村,不仅毗邻雷山、剑河、台江,而且是毛坪河、昂因河的交汇处。从雷公山主峰黄羊山分出来的一支龙脉,南下冷竹山,再东转九洞山,然后北回乌龙大坡,最后归结于小丹江。所以,小丹江苗寨不仅风光秀丽、民风淳朴,而且物产丰富、地灵人杰。尽管这个苗寨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却出了两个省部级干部,其他人才不可胜数。这些情况,看起来不大可能,其实却是很自然的事,让人不得不相信风水的威力。

到了小丹江,时间尚早,大家决定轻装走一下雷公山著名峡谷“四道瀑”。

与我同行的有骑乐、老狼、竹子、天使、再见若水、雯子。

这里河里野生鱼很多,乡规民约规定,不准捕鱼,有人巡逻,违者罚款2000元。但每年要在某一天放开捕鱼几个小时,准许使用撮箕、竹篓等传统工具,届时满河都是人。

因四道瀑人满为患,烧烤的烟雾飘到几公里外。我们在其下游的一个山湾找条小路上山来了。

我的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