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过后:嘉陵江漂流见闻录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7月10—11日,陕西汉中市略阳县突降暴雨,7.13晚略阳县再遭特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167mm,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宝成铁路、十天高速和309省道中断。受灾严重的五龙洞镇甚至一度通讯交通全中断,只能靠直升机运送物资。
我曾在去年夏天漂流嘉陵江源头凤州——略阳河段,后来因为杂事耽搁,今年接略阳继续向下游漂流。原计划7.11出发,临行前,7.10晚上和朋友喝了酒,回家收拾好装备行李已经是半夜两点,给去年漂流认识的略阳当地的大哥发微信询问情况,他发来视频和图片,整个略阳县城滨江路段都被洪水淹没,不要说漂流,当地的很多交通都已中断。这次洪灾据说比81年嘉陵江的洪水更大,号称百年不遇。于是,我只能等待洪水退去,直到7.20才终于成行。本帖将简述本次嘉陵江漂流的沿途见闻,主要涉及沿途洪水受灾情况、嘉陵江河道漂流价值、违法捕鱼和个人的一些琐碎感受。先放两张嘉陵江的航拍图以作开篇,以及网上的略阳县城被淹的图片。
嘤,确认过眼神,坑了

今天已经20号了呀~
这两天太忙了,过两天一定会更完,发誓不当太监😎
原来铁路也是会塌方的呀

晒黑惨了,回来腿脱皮。
7.20早晨八点,坐上去汉中的动车,再转汽车去略阳。正常情况该坐动车去广元,再转普快列车去略阳,但是之前的暴雨导致宝成铁路塌方,只能绕道汉中。

7.19出发前在重庆二号线牛角沱轻轨站拍的嘉陵江照片,天气晴好,但水很浑浊。不知道上游情况如何,根据经验,暴雨已经过去六天,应该上游水量不会太大。大哥答应给我拍嘉陵江略阳段的视频做参考,等了两天没有动静,我猜他在外地出差,也就没有再打扰他。决定带上装备出发,如果情况不好,大不了在略阳多呆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