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天一户外8月4日登石门子山精彩回放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汪清天一户外84日登石门子山精彩回放

石门子山位于罗子沟镇新丰村新丰水库南侧,山下的河流为石门子河,地图上在这附近标注有两处地名,分别是头道石门子和二道石门子。

早930分,汪清天一户外共计15人自驾三台车到达新丰水库,罗子沟的远山和外挂也驾车前来汇合。

水库面积不大,水量不多。我们在抓紧时机照相。

水库管理人员详细地向我们讲解了头道石门子和二道石门子的具体位置,与地图上标注的位置不同。他说:二道石门子没有石头,也不明显,不用去看。

领队们商议后,决定按原计划上山,在返回的路线中穿越头道石门子。 从水库左侧直接上山,有点陡。

但上升几十米后,眼前出现成片的砬子,左则与山体相连,右侧是立陡立陡的,石壁上面有杜松,也有人叫崖柏、香柏。砬子下就是石门子河。

继续前行,登上一个小山包,右转途经一大片林间空地,空地上生满了蕨菜。

来到一个突出在山体外的砬子上面,这个砬子约有上百米高,顶上面积不大,有十几平方米,但视野很好,周边群山、河流尽收眼底,我们贪婪地看着、拍着,久久不忍离去。有人说这里的景色类似春阳龙虎砬子,但比龙虎砬子还要壮观。

离开这里,顺着山脊上的一条小路继续前行,有的地方树木被砍伐了,太阳照起来很是闷热,大家都汗流浃背的。

从山脊上向下望去,山下的石门子河围着山体自由的流淌着,又一道靓丽风景呈现在眼前。 这里还有一处砬子,像人工垒成的。

我和蝶澈速度最慢,都是收队,但我们一直不停,远远跟着队伍一路向上。约12.20分到达最高处,最高处是一个条状的砬子。我们在砬子下的阴凉处午餐 。

从这里能看到远处的罗子沟大顶子、三林班老虎砬子。

离开主峰,按预定路线顺着山坡下撤,坡度比较陡,但树林很密,多是柞树,还算好走。

走了一段后,左侧又见深谷,对面山坡上有石海。

前面有人喊,原来这里也有一个突出在山体外的大砬子。又是一顿猛拍。

顺着砬子边向前走,还有几处小砬子。风景也不错。

继续下行,约1点半到达石门子沟的拖拉机路上。路上太阳很毒,但大家都毫不在乎。途中经过一条河流,大家都脱鞋下河,真是凉爽。

回头看看走过的山顶,看那陡峭的砬子,真心为我们这些驴友点赞

我们顺着路向前绕过头道石门子,张先生新和山菊花他们从头道石门子直接穿过。据说头道石门子在类似城墙的砬子的一个缺口处,两侧都是石壁,有一条小路,年代比较久远。

绕过头道石门子需要经过三道河,河边还有美景砬子,我们边玩边走,约3点半到达水库。

大坝上随缘已经切好西瓜,爽口甜脆的西瓜一下子驱走了所有的酷热和疲惫。

直到车子驶离罗子沟镇,我们才想起没有照集体相。一天提议去影壁砬子照。

在影壁村,村民问:你们跟影壁砬子啥关系啊?大家哈哈大笑。

影壁砬子位于村子老学校前面,因像是影壁(影壁,也称照壁,古称萧墙,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用于遮挡视线的墙壁)而得名。属于一座独立的山,也是汪清有名字的山。

这座山高不超过10米,长不过30米,山顶是平的,树立着村里的大喇叭,一侧露出石壁,有人说这是汪清最小的山了,比天桥岭四方山还要小。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认为山太小了,只有感悟队长、一天和森铁三个人登了上去,其余人都没上去。

在山下合影后离开,约5点半到达汪清镇。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36次活动,8月4日登石门子山。活动路线:罗子沟新丰村新丰水库—石门子山—二道石门子附近—头道石门子—新丰水库,最高海拔850米,总行程6.9公里。用时6小时。

参加人员:灰姑娘、孔子、天河水、蝶澈、垂钓者、山菊花、一天、风、温馨、张先生新、玖柒玖柒、森铁、随缘、感悟、乐游、远山及外挂,共计17人。